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吃,但要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7:05 新浪伊人风采

  当瑞奇·麦尔斯决定减肥时,他给自己一个选择:或者少摄入热量,或者摄入热量不少,但靠锻炼燃烧掉。他选择了后者,减掉50磅。

  瑞奇,46岁,马里兰州洛克维拉的理发师,他承认自己喜欢吃喝。但在加入“体重岗哨”之前,他从不锻炼。“我明白了,不锻炼休想减肥,”他说,“所以,加入之后一个星期,我开始步行锻炼。”

  但是那时候瑞奇重达240磅,走15分钟他就筋疲力尽了。但他坚持下去,渐渐地,可以走上45分钟了,每天大约3英里。到年底,他减掉了50磅。

  一年多后,瑞奇受到成功的鼓舞,决定让锻炼计划更上一层楼。“我不想为我吃的每一点点东西担心,”他解释,“我想如果把走路改成跑步,我可以燃烧更多热量。”事实上,1992年4月14号,当他开始跑步那天,他还成功地把烟戒了。

  “一开始,我以为既然都改成跑步了,运动时间可以减少些,”瑞奇说,“但是我迷上跑步了。我的运动时间是走路时的两倍。”

  现在, 瑞奇每天大约跑一小时,全程约7英里。他每周还去健身馆三次。

  瑞奇的运动量实在不小,这是他为口腹之欲所付出的代价。他说:“你得在食量和运动量之间取得平衡,以保持体重平衡。”

  不过,瑞奇的饮食习惯还是有所改善。现在,他说,饮食健康和锻炼规律对他来说已是自然而然的,就像过去饕餮和抽烟一样。他减去的50磅再也没有回来。他说:“我惟一的遗憾就是在发生这些变化之前,我等了那么久。”

  致胜行动

  选取你的战斗计划。摄入的热量多于燃烧的,你会增重;摄入的热量少于燃烧的,你会瘦。很简单。你得选择侧重点,是减少从食物中的摄取量呢,还是通过运动燃烧热量。或者,如果你想二者兼施也可以。就选择合适你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