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选择天然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7:15 新浪伊人风采

  “皮包骨食品”

  海伦·斯坦喜欢吃。如今,这位73岁的纽约居民比从前吃得更多,然而,15年前减掉的38磅重量一点都没有反弹回来。

  为什么呢?因为她选择把肚子填满、而不是把肚子胀大的食品。

  海伦65年前就开始跟赘肉作战,那时她才8岁。她妈妈去世了,她用吃来转移思念母亲的痛苦。这导致了一种不健康的模式:用吃来求得安慰,体重却上去了。她大学一年级的时候达到180磅,这一重量持续了一些年。

  虽然海伦超重,她并不为此担心。她不喜欢节食。想到要放弃心爱的食物,要少吃一些的情景,她屡屡放弃了减肥的念头。

  然而,有一天早上,一切都改变了。她回忆说:“当我起床的时候,我对自己说:我厌倦了,我不想再胖下去。我想变瘦。”

  回顾往事,海伦认识到其实她想减肥的念头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她说:“我的形象让我不开心,让我沮丧,我想瘦,是该做点什么的时候了,我料到会有这一天。”

  海伦制定了减肥计划,她承认自己会有一段艰难时光去适应饮食变化。所以,她并没有少吃,而是吃得有所不同了。她挑选那些脂肪和热量不是很大,而又能让她感觉很饱的食物。海伦的午餐和晚餐大多数从一大盘香醋调味沙拉开始,她认为吃诸如一个大大的粉红柚子、一整个哈密瓜,或者一大块西瓜这样的零食不防碍减肥。她烹饪的时候总是放许多洋葱、牛至和其他药草,这样她就增加了吃饱的感觉。她说:“我发现调味品用得好可以让低脂食品变得很好吃。”

  这些简单的变化让海伦在大约6个月内,减掉了她称之为她的“专门行李”的赘肉。如今,她什么时候想吃就吃,从不担心体重,但是要确保自己选择的是那些好吃的“皮包骨食品”。

  致胜行动

  用富含纤维的食品填饱肚子。海伦吃低脂、低热量和高纤维的食物,这是个聪明的饮食策略。原因有两个:首先,纤维帮助吸收脂肪热量,在它们变成你的小肚子和大腿肉之前就把它们消灭掉。事实上,一克纤维可以吸收7卡脂肪热量。其次,纤维让你感觉饱。不要让减肥让你觉得被剥夺了吃饱的权利,这对于适应长期的饮食变化来说是很关键的。

  选择天然食品

  15年来,卡拉·塔克顿的减重历史总是:减掉15到20磅,再反弹回来——周而复始。发现天然食品之后,她终于让那些重量一去不复返。

  卡拉44岁,是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市的一个顾问。只要她想减肥,她就能减下去。她解释说:“我密切关注、计算自己消耗的热量,当我达到目标体重的时候,又恢复了我正常的饮食习惯。”

  当然,正常饮食对于卡拉来说便意味着大量的冰激凌、巧克力和高脂冷冻食品。因为吃这些垃圾食品,当体重反弹的时候她一点都不吃惊。她说:“这些年来,我的体重一直在125磅到145磅之间波动。”

  有一次,她在这样的周而复始中感觉特别不好。她头痛得厉害,感到疲倦、紧张和容易动怒。“当我开始考虑这些症状时,我意识到每次减肥的时候,都会出现这种情绪。”

  卡拉怀疑有些食物是这些症状的罪魁祸首,她拿出纸和笔把她过去三四天内吃的东西都记下来。她回忆:“当我检查那些食物记录时,我又吃惊又害怕,几乎上面的所有食品都含有人工甜料或大量盐分,或者深加工过。事实上,我就是以冷冻食品、健怡可乐和无糖果冻为生。毫无疑问,我感到恶心极了。”

  卡拉当场就发誓戒掉所有含有人工配料或者过度加工的食物。她抽空亲自烹饪自己的食品。她从自己家附近的农民集市买鱼和鸡肉,买标有“有机生长”标记的水果和蔬菜。许多出售的焙烤食品都含有大量添加剂,她感到很气馁,开始自己做面包、松饼。水取代了可乐,喝茶也不放糖。

  这些变化几乎立刻就见效了。“我感觉比以前好了,” 卡拉说,“还有一个意外的好处,不知为什么,饮食转向天然食品以后,对我而言好像减肥容易多了。”她补充道。

  不到6个月,卡拉设法减掉了多年来 “囤积”的赘肉。她的体重减到了125磅,并且一直保持这个体重。

  5年后,卡拉的体重一点儿都没有反弹,她把这归功于天然食品。她说:“我感觉自己比以前健康多了,通过吃那些营养天然、有益健康的食品,而不是那些含有人工配料、令我恶心的食品,我能保持正常体重,我感觉棒极了。”

  致胜行动

  尝试自然的减肥之道。没有什么科学证据表明,从深加工、富含添加剂的食品转向新鲜、天然食品可以帮你更快减肥。但是,卡拉可能得益于此。研究表明,人们吃那些低脂、无脂的加工食品时,倾向于大饮大嚼。糟糕的是,即使那些食品是低脂或无脂的,它们也富含热量。另一方面,像水果蔬菜和全麦这样的食品,它们天然低脂、低热量,你可以多吃些而不必担心长胖。除此之外,自然之道还能让你感觉更好更健康,可能让你长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