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对美白化妆品开展专项检查

2012年06月05日11:51  金陵晚报

  导语:近日,记者从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决定在江苏全省范围组织开展对未备案产品生产企业和美白、祛痘、抗皱类化妆品的专项检查行动。

  近日,记者从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决定在江苏全省范围组织开展对未备案产品生产企业和美白、祛痘、抗皱类化妆品的专项检查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家检查的对象是取得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但未向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申报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的企业及其产品;企业在本年度生产的未申报备案的产品;宣称具有美白、祛痘和抗皱功能的化妆品。对宣称美白、祛痘、抗皱类产品,从备案资料、原料采购使用、生产工艺流程、生产管理到出厂检验进行全过程检查,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凡未按要求进行产品备案及产品未经检验出厂的,一律暂停其生产经营并予以曝光;对备案资料不符合要求的,一律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重新备案;凡生产的产品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的,一律依法严肃查处。(记者 李花)

  编辑提示:

  日前,媒体爆出,美白产品市场混乱,部分商品重金属汞超标6万倍。一时令广大女性哗然。虽然国家对化妆品市场一再整顿,但是在暴利的趋势下,重金属超标事件屡禁不止。一般,在美白祛斑产品中,多含有重金属汞和铅。它们可以帮助皮肤吸收美白成分,增强美白产品的效果。但是,汞和铅一旦进入人体,就很难代谢出体外。长此以往,容易引起人体的慢性中毒。

  事实上,美白化妆品的美白效果有限,而且对皮肤都有一定伤害。与其纠结选哪款美白护肤品,不如尝试一下医学美容的入门项目——彩光嫩肤。彩光嫩肤仪产生的光波,可以穿透表皮,直达肌底,分解黑色素,达到美白淡斑的效果。同时,彩光治疗的过程中,光热反应会刺激皮肤胶原蛋白紧缩和增生,达到紧致肌肤的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