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在“人言”中的单身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3日11:46 新浪伊人风采

  舒畅老师:

  您好!

  我在情急之下,偶然看到了关于您们的介绍,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帮助。

  几年前我丈夫、父亲相继去世,对我的精神打击很大,我有时会发现找不到自己,更害怕自己的心情会影响我的女儿,我便外出求学。几年的努力总算有了结果,房子、职称、学位都有了。在别人的眼里,我总算苦尽甘来,我也真心实意地在心里感激着那些帮助过我的人们。但是生活中我总是很矛盾。我的获得时常伴随着风言风语:大都是因我单身而起。我时常感到人言可畏的痛苦,为此也伤害过很多帮助过我的人。有时也想随便嫁个男人,但每当遇到介绍的人选,我心底里是在抗拒的逃避的。我害怕重演我丈夫逝去的痛苦,害怕会影响我女儿成长及学业,更害怕感情的破裂……

  面对现实我该如何选择?请明示。谢谢!

  不知名的女士:

  你好!

  面对“人言”每个人的态度不同。通常你自己越坚定想做的事情,“人言”对你的影响也就会越小;反之,你自己越是犹犹豫豫的事情,“人言”对你的“摧残”也就越大。

  而通常人能想清楚一件事,然后再去不回头地做不是一件易事。难就难在一时半回儿想不清楚。

  我有一位女友就是单身,45岁了一点结婚的意思也没有。她想的清楚,做的也就明白。和她在一起你看不到一丝因为单身而带来的恐慌与不安!

  我举她的例子是想告诉你,你自己想要什么自己是最清楚的。你要的东西,如果能给你带来快乐,外在的风言风语自然赶不走你内心的快乐!自己想想清楚吧!

  心理专家/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培训俱乐部心理咨询专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