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环球小姐大赛俄、巴、中三国佳丽成为赢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30日18:28 新浪伊人风采



图中从左到右的分别为巴拿马小姐加斯汀-帕塞克、中国小姐卓灵、俄罗斯小姐奥克萨娜-费多洛娃

新浪伊人风采独家奉献: <2002环球小姐大赛专题> <卓灵资料> <2001年环球小姐大赛专题>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时间5月30日消息,在当地时间周三晚上进行的2002年度(第51届)环球小姐大赛当中,俄罗斯小姐奥克萨娜-费多洛娃(Oxana Fedorova)一举夺得冠军。

  奥斯萨娜-费多罗娃今年24岁,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是家中的独生女。她在晚礼服竞争单元上场时身着一件白色晚装,凸显高贵和典雅的风范。最后五名入围决赛的选手均需回答一个问题:“你在什么时候会感到脸红?”奥斯萨娜-费多罗娃的回答是:“当我说错话时就会脸红。”这一朴素的回答为她赢得了评委的好感。

  身高1.8米的奥斯萨娜-费多罗娃长着一头黑发、长发披肩,两只略带翠绿色的双眸极有神韵。她是一名大学的讲师,主修专业是民事法律,她表示自己想成为一名律师,而且还盼望着有一天能够当上母亲,她有一个38岁的男友,名叫弗拉迪米尔。

  获得环球小姐冠军后,奥斯萨娜-费多罗娃可以得到25万美元的奖金,此外她还可以以环球小姐的身份签署促销合同并得到在纽约电影电视学校接受两年带奖学金培训的机会。而且,她还可以带薪在纽约居住一年,并在那里拥有一栋豪华的住宅。

  在赛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奥斯萨娜-费多罗娃用俄语表示:“我感觉好极了,我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过,当我得知自己是冠军时简直惊呆了,这是俄罗斯小姐第一次在环球小姐大赛上夺得冠军。”

  有趣的是,奥斯萨娜-费多罗娃这次参赛并非一帆风顺,因为签证拖延的原因她来到参赛地点较晚,当时组织者就开玩笑地表示,她不是被取消参赛资格就是获得冠军。

  奥斯萨娜-费多罗娃表示,她非常关注少女事业的发展,因为“现在的少女将来就会成为母亲”。在赢得泳装单元竞赛之后,奥斯萨娜-费多罗娃惊喜地听到了自己的名字,这时去年的环球小姐、来自波多黎各的丹尼斯-奎诺斯为她戴上了冠军的头冠。

  获得本次大赛亚军的巴拿马小姐加斯汀-帕塞克穿着一套低胸的白色晚礼服参加了最后的决赛,22岁的她希望成为一名环境工程师,获奖后她可以得到3000美元的奖金。巧合的是,明年的环球小姐大赛将在巴拿马举行。

  来自中国的19岁姑娘卓灵最终获得了季军,她在决赛中身着一件极具东方风格的丝绸晚装,将亚洲女孩淑娴婉约的一面表现得淋漓尽致,卓灵表示她想成为一名时装设计师,这还是中国小姐首次参加环球小姐大赛,卓灵最后获得了2000美元的奖金。

  22岁的南非小姐瓦纳塞-卡雷拉获得了第四名,她是一名小说家,希望有一天能够成立自己的广告公司,她的奖金是1000美元。19岁的委内瑞拉小姐扎莫拉获得了第五名,身为一名消防员的扎莫拉表示她想成为一名电视主持人,她的奖金同样是1000美元。

  进入前十名的其他佳丽还包括阿尔巴尼亚小姐阿尼萨-科斯皮尔、印度小姐内哈-杜皮亚、德国小姐纳塔斯查-伯吉、塞浦路斯小姐德米特拉-埃尔弗里奥以及加拿大小姐尼拉姆-弗马,她们都将得到500美元的奖金。

  此外,没能进入前十名的美国小姐、23岁的香塔伊-辛顿和21岁的波多黎各小姐伊西斯-玛莉-卡萨多克获得了最上镜小姐大奖,她们也将各自获得1000美元的奖金。美属维尔京群岛小姐梅丽莎-乔治获得了最有人缘小姐大奖,她也将得到1000美元的奖金。最佳服装大奖由20岁的哥伦比亚小姐瓦纳萨-门多萨获得,她获奖的服装是一件镶有蓝、黄以及红三色羽毛、而且闪耀金光的晚装。

  这次共有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佳丽参赛,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对比赛进行了实况直播,176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都可以收看到比赛的盛况。(清晨)

  特别声明: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作者所有,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新浪独家专访卓灵父亲:最了解你的人,是我 (2002/05/30/ 18:22)
环球小姐中国区组委会发来贺电感谢新浪网支持 (2002/05/30/ 18:20)
卓灵晚礼服艳压群芳 名列首位(图) (2002/05/30/ 17:02)
环球小姐冠军绝妙回答赢得评委赞赏 (2002/05/30/ 16:35)
2002年环球小姐大赛专题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