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寒冬当道美手先行 > 正文
弄“甲”成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1日15:30 《女性大世界》

  

  想要手指漂亮?

  指甲可是不容忽视的部位,

  在越来越重视细节美的今天,

  让我们做一个连指尖都不放过的美丽女人!

  指甲保养新方法

  确保指甲清洁

  要彻底清除指甲上的残污余垢,可把手指放在温皂水,或放一片柠檬的水中浸一会,使甲缝中的污垢浸出并使甲皮变软。如果指甲比较干燥,可改用橄榄油或杏仁油浸泡。

  上色前让指甲提前呼吸

  如果指甲长期被色彩覆盖,就像好几天没卸妆,对指甲的伤害很大。甲油长期覆盖在指甲上,指甲会变黄,会变得脆弱容易断裂。因此,即使指甲油能够持久不脱落,也最好在涂上甲油的2-3天内卸除干净,然后在1-2天内做做指甲保养,让指甲透透气,再涂甲油。

  摄取丰富的营养

  手指甲是由角质组成的,而角质主要是由蛋白质和钙构成,所以富含蛋白质和钙的食物是保有健康亮泽指甲的基本要素。其它的营养成份包括锌、钾和铁以及维生素A和维生素B。

  醋对手指的妙用

  每天喝一点果醋可以防止指甲的断裂,增强钙质的吸收,使指甲坚硬和亮泽。如果没有果醋,饭前喝一杯加有醋的水或在汤中加一点醋,对指甲的健康都是大有裨益的。

  油脂的按摩保护

  使用一点橄榄油或润肤膏按摩,会使指甲滋润柔软。在涂甲油前,最好先涂一层指甲保护剂,防止指甲油色素沉淀,并使指甲表面光滑、洁亮易于着色。而对付指甲周边的表皮,最好购买指甲去角质剂来软化这些干硬的表皮,涂上后只需稍待片刻,用棉花棒旋转按摩表皮,就可以去除这些硬皮,保持指甲周边清洁。不要一天涂几次甲油或常常洗掉再涂,这会使指甲形成“二层指甲”,非常不可取。

  护甲必备产品

  指甲贴纸:用来贴于指甲尖端,然后再涂上指甲油,让指甲美观。

  指甲锉: 从指甲外边往中心挫,保持指甲的饱满形状。

  修正洗甲笔:用笔尖擦拭失败涂抹的指甲油,用笔尖弄完污垢后,用面纸擦拭笔尖。

  修甲扫:能快速有效清洁指甲上的污垢。

  2003年5大潮流美甲新风景

  镶水钻

  目前,镶饰水钻是最时髦的美甲方法。无论是身上、脸上、眼角都不难发现这样的装饰,把它用在指甲上,更是亮得很精彩。

  1先涂上指甲油,再将小竹棒蘸点水,蘸起水钻;

  2趁甲油未全干,按照你设计的图案,把水钻放到指甲上,再轻轻按压;

  3最后涂上一层透明指甲油,让水钻固定即可。

  风情蕾丝

  当蕾丝在衣饰、家居上流行过去,现在根据5个手指的特点,将其粘贴在不同的部位,是不是就很出新!

  1先在指甲上薄薄地涂上一层指甲油,然后趁甲油未干时,再洒上厚厚的美甲专用的闪粉;

  2将事先准备好的蕾丝边缘涂上指甲专用胶,根据个人喜好固定在指甲的不同部位。

  黑白花色配

  如果希望指甲的颜色有所变化,可以选择在3个或4个指甲上涂一种颜色,而在另外1个或2个指甲上涂另一种颜色。如果选择黑白两种颜色搭配,则可在指甲上大作文章,如先涂上黑色做底,用白色斜条调配,或者彩绘成奶牛花纹图案;在指甲上粘上当前流行的毛绒饰品,将更加靓丽不俗。

  红就一定大红

  大红色的指甲油一直深受女士喜爱,可它对双手的要求颇高,不但要白,十指还要修长。在流行纯正颜色的2003年,大红指甲油当然有理由“当红不让”!

  缤纷四色配

  将紫色、金色、墨绿、暗红这四种颜色在每一个指甲上变幻不同的造型,原理也是根据手指的粗细及指甲的宽窄来玩色彩变幻游戏,每个指甲上突出一种颜色,其它颜色作为搭配。值得推荐的是,用闪粉做此造型更具效果。

  涂甲油4窍门

  1涂甲油时动作要快,三笔涂完。先从指甲根部的中间开始向甲尖方向一涂到头;

  2第二笔和第三笔自甲根两侧向甲尖涂,注意在指甲两侧距离皮肤处留出1-2毫米空白,使指甲看上去不致过于饱满粗大。

  3第一遍甲油干透后,再按上述方法涂一遍。如果不等第一遍甲油干透就涂第二遍,甲油成膜后会不平整。第二层甲油有修饰的效果,而且颜色能较为饱和、持久。最后在甲油表面涂上固定油,以起到防止甲油褪色崩裂或被刮花,使其光泽更为持久。

  4涂指甲油时,要把涂甲油的手指和拿刷子的手都放稳,手不要抖动。涂甲油后,不要马上用手操持家务,大约在30分钟以后再动手干活儿。甲油完全凝固需要12小时,此前最好不要用热水洗手,以免使甲油失去光泽。

  策划/晓冰

  文/小缝

  人物出境/霍思燕

  化妆/秋萍

  指甲造型/张丹

  摄影/苏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在耳边呢喃诉说爱意
跳一场激情的双人舞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