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中国国际时装周 > 正文
“七匹狼”老总周少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31日17:41 新浪伊人风采

  在刚刚结束的2003年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服装品牌七匹狼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它的展馆内观众络绎不绝。新浪伊人风采特此请到七匹狼老总周少雄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做客,以下内容是聊天记录。

  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请到了七匹狼老总周少雄来到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在这里向他表示欢迎

  周少雄:新浪网友下午好,我是七匹狼的老总周少雄。

  

  

七匹狼老总周少雄

  网友:你的服装品牌为什么叫七匹狼这个名字,能不能介绍一些七匹狼的风格和消费对象。

  周少雄:它的来源是这样的,当时它的创业是七个人创作开始的,在闽南的习惯是狼的发音,同时我们当时年纪比较轻,才20多岁,希望有一种野性的动物或者比较有冲刺性勇敢的动物作为商标,我们选择比较反叛的狼,同时我们非常欣赏它的团队的意识,因为它的团队的精神我认为是世界上最关键的成功的一个因素。所以我们当时认为这个七匹狼的名称非常适合我们当时的心态,认为是团结的、奋进的行业。

  七匹狼的服装品牌来讲,它是一个定位为比较奋斗中人为消费对象,我们认为男性世界生活过程中都经历过行多的奋斗的过程,在这个奋斗过程当中,他们会用他们的生活跟他们对文化的理解来打扮他们的外表形象,以及表达他们对整个的审美或者价值观的认识,七匹狼品牌来讲,主要是以休闲为主,商务休闲或商务人士用的东西,它是系列的产品,大概是这样的产品的风格。

  网友:现在很多的男士选择服装似乎都有两个极端,一种极端选择大牌服装,很看中品牌,非常着迷外国大牌子,另外一种对自己的穿着并不在意,七匹狼如何把这两种顾客发展成自己的客户。

  周少雄:我想作为一个品牌来讲,它都有一个定位,现在作为一个产品来讲,它不应该是仅仅卖产品,它应该给产品更多的含义,所以现在人们穿着服装已经不仅仅给他的使用功能,保暖这些一些实用的功能以外,注重外在的传递的东西,同时七匹狼的定位来讲,认为给消费者更多附加的价值,那么就是文化的价值。所以我们来讲,觉得一个品牌如果长久下去的话,应该在整个文化层面上应该有更多的附加成分,这样人们在选择它的时候,如果在价值观上得到认同,就不会存在着我要选一些高档的东西或者比较普通的东西,因为他认同你的东西,这些就同样可以得到认同,人们是希望买到商品价值以外的东西,我想是能不能有品牌价值文化的东西让人家认同。

  网友:周总,您怎么看待网上推广服装?

  周少雄:我想网上推广服装从我们现在的信息技术的发展的态势来看,很多人都在关注,很多企业都很想在网上推广他们的服装,利用网上的推广服装可以缩短中间环节的流通成本,同时也能够让大家坐在办公室坐在家里就能了解服装的色彩、系列搭配以及对时尚的一些状况,我想网上推广服装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只是因为现在的整个社会经济的环境,条件还没有完善,比如说网上的结算、交易制度,这些东西还没有那么完善,所以会在发展到这种基础建立的情况下,我看这些网上推广服装是水到渠成的,起码可以架起沟通的桥梁,可以打造网上服装的贸易或者交易。

  主持人:现在能实现的可能不仅仅是交易而是更好的、更高效率的服务

  周少雄:在服装交流的过程中,当他们没有办法马上成交或者什么情况,起码可以让人们了解你的服装品牌是什么样的,能够加速服装的流程。

  网友:这次服饰博览会和时装周已经结束了,您在这次展会期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在这次展会上七匹狼品牌有没有特别的举措?

  周少雄:这次七匹狼参加中国国际服装博览会已经是第四次了,那么,每次我们的这个博览会都会有新的举措,七匹狼品牌致力于品牌的运营和推广方面,特别关注中国国际服装博览会,因为它已经是全亚洲最大的服装博览会,在这次博览会当中,有两次很重大的信息,引起整个博览会的亮点,其中是我们推出的轻人系列,我们透过跟国际品牌的这种操作方式的学习,现在因为目标市场的细分化,年轻人跟40、50岁人穿的服装不一样了,产品不能从20岁涵概到50、60岁,年轻人对更时尚、外来的服装更接受,对时尚的追求更敏感,所以我们除了年轻的系列来做七匹狼年轻牛仔系列,这是其中一个举措。

  第二举措我们签约日本的设计师,这是中国服装界,第一次跟日本合作的一个品牌,我想中国已经加入WTO,这个国际化的竞争不仅走出去,而且别人已经走到你的家门口,这方面的竞争更激烈,人才的国际化,世界的国际化,企业的国际化,都是国际竞争的重要气象,日本的服装很早和东方文化结合,他们了解东方文化,跟西方文化作了吸收,最近几年我们发现年轻人喜欢哈日族哈朝族。哈韩族这么一种情况,说明他们的东西方文化的结合点他们把握的相当不错。我想日本人设计出来的产品更符合中国年轻人的需求和需要,他们是日本著名的设计师。

  网友:为什么选择齐秦作为代言人,是不是跟他的成名歌曲《来自一匹北方的狼》有关?

  周少雄:我想确实有很大的关系,因为齐秦进入歌坛是比较早的,他给人家的形象是非常粗旷,非常沧桑的感觉,跟狼的形态文化有相当的吻合度,同时我们的目标消费群跟他以那段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很多人听过他的歌曲,伴随创业的成长,对他的好感度非常强,同时认同他心动认同的过程,特别是它的成名曲《来自一匹北方的狼》把他作为狼的代表人物,跟七匹狼的代表任务有很多的互通性,我们希望通过齐秦的带言表达不仅是明星的代言,也是品牌文化的代言,我们希望跟他共同探讨分析、琢磨服装狼文化的亮点,对对我们工作生活中有所其实,我们可以发现很多狼的优秀的品质和特制,现在西方文化有很多人关注这方面。

  网友:能不能说说您的成功之路,让我们年轻人借鉴一下。

  周少雄:我想现在大家可以说我年轻,我在创业的时候很年轻、20多岁就开始走入上海当中,开始自己的创业历程,这个过程当中,我有一个体会,人要诚实、诚信是很关键的问题,第二个问题是有努力的心态,对很多碰到的问题有一种坚持,同时要接受好的观念和信息,树立比较良好的心态跟比较良好的观念,现在有很多的书,大家都说观念决定人的一生的走向,那么如何才能够有良好的观念,当然,我想接触一些比较好的人,看一些比较好的书,用积极向上的心态,我想每个人的奋斗都会有成果的。

  网友:很多的国内品牌都是聘请的国内设计师设计服装,七匹狼是日本的设计师亿,你们选择日本设计师是处于什么考虑,日本的设计理念和中国消费者能否取得一种共同?

  周少雄:我刚才讲的不够,可以继续描述一下,作为日本的设计师来讲,对西方文化接受比较早,同时说儒家文化的影响,他们都独特的理解和把握方式,这点对中国消费者来讲是有共同之处的,中国也是受儒家教育传统的影响,中国古老的文化来讲,他们理解也非常有见地,同时如果对西方文化的接受来讲,他们是用的最好的,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同时,日本人的体型、素材,他们的整个板型色彩的运用应该比较符合东方人的审美的观念,所以应该说选择日本的设计来讲,是最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每一种选择,如果选择欧美的设计师,也许很多问题还是很难被中国的消费者所接受。

  

  

七匹狼老总周少雄

  主持人:现在在男装品牌内,中国国内品牌和国际品牌接轨越来越多,七匹狼对于打入国际市场是否有什么计划,七匹狼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周少雄:我想下一步计划是把服装品牌的各种基础做深做好,我想作为一个品牌要有一个综合性的,有良好的品质,良好的企划,有良好的销售形态,有非常好的管控的技术水平,七匹狼在发展当中,目标将会把这个品牌,筑就品牌的因素做深做透,而不是局限于品牌的表面上去炒作。同时我们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在这几年当中,建立一个男性品牌的生活形态观,在七匹狼来讲,不仅仅是一种产品,还是男性生活形态的描述,也是代表现我们所对应的男性生活的一种观念或者是生活的一种诉求,这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也是我们最近推动形态建设的这么一个很重要的关键。

  主持人:刚才我们在听周总说话的过程中有一个词是“商务休闲”,能不能说一下是什么意思?

  周少雄:我想商务休闲是服装界很乐意的名词,大家知道这两年有更多的休闲时装,休闲世界,很多人对休闲服装的需求上升趋势是比较明显的,人们对服装的穿着也并不是从早上到晚上穿正装,他们有更多的时间穿休闲服。这种形态来讲,这样形态来讲,有一种冲突,为什么?中国的消费者和中国的办公环境,不象国外比较发达的国家,整个形态很多都是正装的办公,我们经常在比较大的公司,可能这种东西多一点。但是在办公的情况下,也不能穿得太过随便了,所以这几年,中国人即不张也不板,太过露的情况,有一定含蓄的情况下,就会有商务休闲,在正常的场合下穿,在工作上也不可能老换服装,也没有经济条件老换,而且跟生活习惯有关。毕竟中国这几年经过十几二十几年的发展对服装的观念还有一个过度,所以才有商务休闲的概念,但是已经表达人们对商务休闲服务的向往。

  网友:周总你今天穿的是不是七匹狼?

  周少雄:我今天穿的确实是七匹狼,我现在很少穿其他品牌的衣服。我一整套都是七匹狼。

  主持人:能不能介绍一下您个人对男士着装时尚是怎么理解的?

  周少雄:我想时尚对于流行趋势和事物出现的一种愿望,或者是一种大众的趋势,更成为一种大家认同的时尚,我想时尚应该说我们每个人都跟着时代进步,所以每个人都想在社会上表现自己,凸显自己,一定会有艺术家,设计师发布新的概念,这种新的概念又是人类对未来的期望,比如说环保,对未来整个的科技,这些元素往往被设计师作为新的创新的东西,对于这点来讲,男人的着装应该有一些场合。应该说不同的场合选择不同的服装,是大家现在要去考虑的问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还有一段时间文化的断档,所以在这方面的选择不是太高。我们会经常看到,在国外旅游的时候,穿西装的肯定是中国人,国外的旅游人没有穿西装,看来我们国内对着装的情况还必须要去,因为它讲究的是舒适性,是色彩,所以人们把衣服当做第二肌肤,我想男人也是一样。你在正规场合穿症状表现对人家的尊重,你休闲运动要体现你的活力,所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审美观,可能他对服装的选择取向不同,可能素雅的,可能热情一点,可能颜色比较鲜艳一点的,但是服装的着装最重要的是色彩的搭配非常观点,是对比或者是协调,或者是相近,颜色的搭配是很关键的东西。

  主持人:对于一个服装品牌来说,可能更重要的是文化经营。

  周少雄:我想对于时尚,服装是一种艺术,更多的表现你的修养,你对艺术理解的东西,对于服装的经营来讲,要把这种艺术的东西,透过服装的载体来表现,这种艺术能够让人们接受的话,你能不能了解消费者需求什么,他的历史文化的概念,能不能用艺术的手法表现出来,这样这个品牌都腾获得消费者的认同。

  主持人:您觉得你的企业文化最精华的是什么?

  周少雄:我们的企业文化有这么一种情况,说得比较简单一点,我们要做强者,因为我们认为,在自然界的过程当中,在市场的过程当中,你不强,可能就要被淘汰,每个人都是这样的,每个人都在努力,弱肉强食,你不一定是强者,不一定什么东西都要强,某种领域、某种形态当中有你的特点,有你突出的生存的技能,我向我们认为,这么一个观点,我们认为自然界在上海当中是很重要的特点,为了表现自己企业的发展的方向,对社会的生存当中要有自己的观念,同时我们要有一直传承下来的企业文化的理念,就是诚实四信、求是、敬业的指导思想。我们通常在诚信的基础上,大家都非常认同,因为都在推动诚信,现在中国的经济,为什么没办法建立起来,或者信用卡的制度很难做,就是因为诚信的温和,诚信的文化没有建立,我想作为一个企业,它是社会的元素,诚信排在第一位,它是什么东西都可以没有,还有一个在管理当中,人奥有一干一行爱一行的心态,对于自己如果不爱他的话,如果把他做得好,怎么能敬业。求实,我们认为现在的社会炒作的东西很多,往往有实践,捕捉边际,往往是人家能做什么,你自己也能做,不一定,一定根据自己的情况,根据自己的财力、物力、人力的情况来做,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我们认为求是在充分了解自己的基础上,选择自己该做的事情。

  另外我们提到奉献的概念是这样,很多人问你企业为什么谈奉献,应该谈利润、获得,我告诉他们这是我们核心的理念,为什么要奉献,我们认为不利他就不利己,首先做到利自先利他,最后才能利己,奉献不是白白丢掉的,看到很多宗教,佛教谈到的,很多人信徒,要谈这个。因为要谈这个是给予别人的是什么,正因为他有这么大的胸还,人家才能认同他,所以我们站在他的角度考虑,怎么对他有利,怎么对消费者满意才是最重要的。

  网友:周总,你对七匹狼目前的国际市场满意吗?

  周少雄:国际市场是企业比较的一个目标,对于国际市场的走法,实际上分几个阶段来看,如果从服装来看,中国服装的国际化很早就已经在国际化市场的舞台已经卖了,做人家的品牌,赚的是生产利润。对七匹狼来讲,这块生产基地也做很多国际品牌的加工,为他们做产品的服务,我们在生产工厂获取环节的利润,就是在生产当中利用技术、交货机、服务水平来产生利润的产生。品牌能不能到国际上去,这是中国品牌一个发展的目标,我想我们肯定能做到。要做到的话,首先是人才要国际化、事也要国际化,不要是中国观,我站在世界的角度来发展。同时要了解你进入的市场,你对他们的通路要熟悉,对消费者的心态要熟悉,这种情况掌握的话,我们国际市场就水到渠成了。

  网友:周总,我是一位销售人员,从营销者的观点来看,现在的男装市场比女专市场要好一些,我个人认为男装的市场已经饱和了,七匹狼中女装会出现吗?

  周少雄:因为七匹狼的品牌定位是男装,七匹狼旗下有没有女装呢?会。但不是整个女装形态的表现,比如它的品牌,会加一个互标识,在产品系列当中加一些女性服装,但不会做很成熟的、商务的女性服装。七匹狼在这方面会做女性服装,但不会做女性化的品牌。

  网友:这次新推出的适合年轻人的具体系列品牌是怎样的,可否介绍一下?

  周少雄:目前我们推出来的年轻的系列的品牌来讲,针对的是目前比较流行年轻人时尚的观念,主要的是牛仔,会有更多的牛仔裤、牛仔服,更多的纯棉制品比较多,在色彩方面比较丰富,风格会有欧美的方式,有西方的元素表现得多一些,会结合东方人的习惯来表现,就象阿曼尼的库牌,有比较见解的年轻人,是一个比较时尚的产品系列。

  网友:周总,今年服装博览会的订单是多少,可否跟大家透露一些?

  周少雄:我们这次博览会来讲,应该讲比较轰动,也非常引起诸多加盟商的兴趣。应该说,我们展馆是最热闹的,客人是络绎不绝,挤得水泄不通。我们品牌是做品牌加盟,不是做订单劝业,加盟客商的意向特别多,很多人甚至一直把钱打进来,把钱塞进来,为了就是他不能拿到独家经销权,从数量上不能谈,客户的数量是非常满意的,而且是非常火爆的。

  网友:周总,为什么把七匹狼总部设在上海,而不是在北京?在哪些城市有专卖店?

  周少雄:我们的一个旗下中心设在上海,我们的商务中心设在上海。目前上海是中国发展最快的、最有潜力国际化的大都市,全世界的眼光集中在上海来。要和国际化接轨,我想上海是跟国际化最近的地方,信息的资源、人才化的交往都有优势。我们跟著名的国际服装公司都在洽谈合作的事宜,这方面来讲上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商务交流的窗口。我们也很想在北京设窗口,北京是政治文化中心,服装是谈文化和时尚的,北京有北京的特点,北京文化气息非常的浓,北京整个各种的从事时尚产业的人特别的多,推动服装博览会非常的成功,而积极向他们大批时尚设计人员跟行销人员专家,而且北京是一个服装流行的重要的指标点,我们认为上海的商务气氛更浓厚一点,一个是地理位置比较中心,七匹狼的品牌来讲,在全国基本上所有的城市都会专卖店,在大城市没有专卖店的话也有专柜,著名的商场专柜都会有。专卖店的话,在全国的城市来讲,基本上都已经有了七匹狼专卖店。

  网友:请问周总,你在创业初期的时候,是否遇到过什么挫折呢?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呢?你是怎样应付的?

  周少雄:在创业的过程当中,肯定有很多磕磕坎坎。如果一一叙述过来的话,过去就过去了,但是我们感觉一个过程当中,七匹狼一出来,一炮打响,当时在上海第一百货商场,一炮打响,在上海城市火了一把,最后引来了一些防伪,我们收集了一些证据,进行了新闻发布会,把媒体的力量进行炒作,最后把坏事变成了好事,因此七匹狼的品牌也获得了很大的发展。我们现在七匹狼品牌比较强大,不怕假冒,但是我们还是派市场监督人员进行打假。比如还有行业扩张的问题,到93、94年因为企业当时成长得不错,在投资方面也有所失控,在这个过程当中,应该说还蛮艰辛的,银行的贷款要收回,贷款不能继续贷,因为当时宏观调控,当时差点被资金的问题掐断。我们当时推出了七匹狼系列品牌,使得我们有一个新的契机。当时碰到一个比较困难的问题,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企业文化提出诚信。因为资金断档的时候,会有很多人向你要钱,这时候我们有非常诚恳的心态和表现出来诚信的特质,对我们的帮助特别的大。

  主持人:无论是哪个行业,对“假冒”大家都是深恶痛绝,诚信永远是最重要的。

  网友:现在七匹狼已经是蒸蒸日上了,平常的工作一定很忙,你有没有结婚,怎样协调家庭和事业的关系。

  周少雄:我有一个孩子,家庭的关系协调得非常的不错,我太太非常的贤慧,她打理家里,给我有一个非常温馨家庭的休息。我觉得处理家庭的关系,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给对方充分的理解和爱意。有时候不要碰到什么事情就互相的指责,多一点给太太赞美,心情就会好一点,对你也会更好一点。这样的话,赞美多一点,心情就好一点,良性互动就会好。

  网友:你觉得这两年中国的男性消费者在这两年里消费的观念有没有变化?

  周少雄:中国男性的消费变化很大了,从不太懂消费时尚变得消费时尚。从盲目追求变得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着装的状态,以前中国男性着装的颜色非常的保守,就是黑、白。但是现在年轻人的概念,特别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已经看不出保守着装的方式,他们的着装色彩也非常的鲜明,应该受非常的休闲,而且很时尚,头发也会染成红色、黄色。说到着装的话,他们会注意到自己的外表,按照他们的习惯会表现得正装一些,衣服会烫得平一点,袖子也不是脏脏的,一天就会换衬衣,频率比以前快了。

  网友:你从踏入社会做了什么工作,除了服装品牌的建设?

  周少雄:我从学校出来以后就分配了一个工作,分配到新华书店工作。新华书店给我分配了站一二个月的柜台,卖卖书,后来调到仓库管理书,当搬运工似的,但管理也不错。工作之余也翻了不少的书,那些新书就被我看到了,另外我还要配书,做了二年。做了二年以后,因为当时福建改革开放比较早,商业气氛比较浓,很早大家想做生意,当时全国有一个经商热,在83年、84年有经商热,很多地方搞公司,我建议图书馆也搞一个公司,但没有什么东西做。我在一个朋友的集会上参加了一个展商会,就把工作辞掉了,开了一个贸易工作,也卖小商品、服装,刚开始是从厂家拿一些东西,进一些笔、小百货等,侨商会带一些进口的衣服来,我们会收购下来,还会跑到广州进货、上海进货拿来卖。开了一段时间没有太多的成就,我们后来合作的公司代理了可口可乐地区的专销权,还比较行,后来股东分手了,我自己把那块做服装、小百货这块接下来,把可口可乐比较能赚钱的分给其他的合作伙伴,我自己开始经营百货商店。后来有一个机会做布料,开始是做口袋的布料,就是裤子里的口袋布,我们工厂有很多的加工厂来做这种袋子的布料,后来服装厂慢慢多了,做羽绒服,上海有羽绒服布料,叫体恤布,我们借了一点钱,凑了一些钱到上海进货,卖布料,经过二次的折腾,第三次才有一些收获,后来就慢慢积累,做了二三年之后,就萌发做服装的想法,开办了服装厂。

  主持人:这也很不容易,前面经过很长时间的生意摸索。

  网友:作为现在一个比较成功的服装品牌的经营者,你是怎样看待中国的服装设计师?

  周少雄:中国设计师这几年的进步还比较快的。中国设计师目前来讲快是快,但在市场化运作当中,缺少一些经验。他们在设计方面,在作秀方面、服装秀方面相当不错,学得很快,和西方的水平这几年慢慢的接近,已经有很大的进步。我们可以看到这次博览会、时装周推出时装秀中的设计水平已经达到一定的水平,但是他们目前中国的设计师跟企业的结合方面还有一些问题,因为企业叫商品企划,从设计来说要贯彻到商品的计划当中。我们有比较少的市场运作经验,对消费者的了解层面做得不够深入,这是中国服装业面临专业的、企业的服装商品企划在商品设计师和商品中国服装专业经理人来说还少,因为这些科班出身的人,在平常的工作,对一些理论基层的工作做不下去,一来就想做总设计师,对一些基本的技能扎得不够深,这是目前中国设计师普遍存在的问题,有时候还比较浮躁一点,不能蹲下去真正了解企业或者设计跟市场的如何结合。因为市场的结合是综合性的东西,有物流的过程,有时段的配合、资金段的配合,诸多方面要配合。所以中国的设计师如果要做得比较好,应该跟消费者多做一些沟通,对市场走向的东西要了解,而不仅仅是懂一些画画图、做秀、色彩搭配漂亮一点,市场的东西要通过考验才能出来的。

  主持人:国内的设计师,对他们来讲实践经验比较重要。周总,这次你有没有看到汉帛时装秀大赛呢?

  周少雄:汉帛的时装秀大赛我看过了,印象最深的就是获奖的那位,得到第一名的谢瑾。主题兰花的色彩把握以及概念应用得非常好。

  主持人:刚才周总会说七匹狼是七个人创办的,现在还是七个人建设这个公司吗?

  周少雄:目前七匹狼七个人还在公司,我们有很多的领域,他们负责不同的领域。服装这块也有两三个做服装这块,有的负责酒呀,有的负责的项目。

  网友:目前七匹狼与国际有什么接触,比如国际品牌的加工、国际品牌的代理等?

  周少雄:目前七匹狼跟国际的接触有这么几个内容,一个是生产上的配合,一个是为它的品牌来做生产。中国服装生产的技术相当不错了,最好的设备在中国,最好的技术管理也好,我们请的工厂管理是日本工商管理的一个厂长,对品质要求非常的细致。另外,我们目前洽谈国际品牌的代理,我们利用通路的优势来加强跟国际品牌的信息交流,同时有的品牌希望把国内的服装弄到国际销售,我们设了一些买手,如何打开他们的通路,他们的通路是怎样的形态。同时我们有一些企划公司、顾问公司,他们有较好的服装的发展过程,特别是服装的整个市场运作,他们有良好的经验,这都是我们很需要借鉴的东西。七匹狼对这块一直有很多的接触。前天我们谈国际行销,有机会的话可以请他们做顾问,做专业经理人也可以考虑。

  网友:你们创业的时候是七个人一起做的,那么你们之间是否产生过矛盾呢?

  周少雄:矛盾肯定有的。一个企业发展当中的话,没有矛盾的话就不算太正常。有矛盾的话,问题关键在于怎样解决矛盾。七匹狼在这个过程当中还是跟开始取的名字,我们的设想要团队的精神是非常好的,我觉得我们在处理整个矛盾期间过程以团队为最主要、最关键的,大家都要尊重团队,而不是只会做个人的表现,更注重是团队。不管怎么做,团队一定是我们大家维护的,对我们来说,这一点是我们当时蛮庆幸的。也经常有人说为什么选择它,因为它的团队精神非常好。

  网友:七匹狼现在的定价是多少?适合哪个收入人群呢?

  周少雄:我们的定位是月收入在2000块月收入以上的消费群体。目前我们的价格,从休闲服装来看,是在300-1000块钱的价格都有,而且比较优秀的产品比较多一些。

  主持人:聊天马上就要结束了,最后我想问周总一个问题,能不能谈一下你个人对互联网的一些期望呢?

  周少雄:互联网是未来生活的一个不可缺少的元素,它跟我们的生活已经不可以分开了,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很希望在互联网整个的内容来讲,以及它的技术方面,使人们更加的方便。同时,也希望在设定的一些服务内容当中更加的人性化,大家更容易的去参与,使大家的想法很容易的表达出来,我想互联网将是我们今后工作、生活当中蛮关键的一个载体。

  主持人:对于七匹狼服装品牌方面来讲,你认为网络对品牌有什么样的帮助?

  周少雄:对于服装品牌来讲的话,网络对我们的影响非常之大。首先从传播的形式来看,它能够让很多的消费者来了解我们,让很多网民来了解我们。同时根据他的兴趣,想了解更深入一些,互联网一链接就过来了,我们非常重视跟互联网的一些应用,包括跟新浪的合作,特别是新浪服务的能力以及服务的热情、服务的质量,在合作的过程当中我们感觉到现在的企业越做越有水平,因为他们的服务越来越好。

  主持人:谢谢周总,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网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