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母亲节专题 > 正文
为什么我们不敢说“妈妈我爱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18:28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有一年母亲节,我送了一张母亲贺卡给妈妈,封面是一只可爱的小熊依偎在熊妈妈的身边,亲昵的,甜蜜的,那年我读小学5年级,那张贺卡1·5元。

  又有一年母亲节,我大清早骑着自行车找遍了我们家附近的市场和花店,终于买回了9朵康乃磬,那天一朵康乃磬要3元,我花了27元。那年我读初中二年级。妈妈收到花时,笑得很开心,但加上了一句:“今天的花一定很贵,自己的零花钱要省着用。”

  再有一年母亲节,我在一家很有名的蛋糕屋里订了一个母亲节蛋糕,巧克力的,上面铺满了雪白的白色巧克力,像圣诞的礼物。那年我读大学3年级,已经在一家杂志社做兼职记者,那个蛋糕要180元。妈妈看着这个“隆重”的蛋糕,笑得眼角的皱纹都清晰起来了,还有点潮湿,但她还是不忘加了一句:“写稿那么辛苦,赚钱不容易,不要乱花。”

  在我正式参加工作的第二年,那年母亲节,我拉着妈妈跑到六福珠宝专柜,要妈妈挑选一样她最喜爱的首饰。妈妈从来对珠宝首饰没有奢求也没有研究,在她的"私人收藏"里除了结婚时外婆送的一枚金戒指,几乎没有任何值钱的"私己"。妈妈在柜台里挑来挑去,不是挑款式,而是挑价钱,她不舍得让我花太多的钱。最后,我自行决定,买了一条足金项链送给妈妈,妈妈嘴里一边说着:“花这些钱没必要”,一边喜滋滋地把它戴上,在她轻轻地对我说“谢谢”时,我分明看到了她眼里的泪光……

  每年的母亲节,我都送给妈妈不同的礼物,我希望让她知道,在我的心里她是无比的重要,无人所能代替。每年的母亲节,妈妈都潮湿着双眼来接受我的礼物,接受之后还会说几句“批评的话”例如乱花钱之类的。可是在某一天,你会偷听到,她和她的朋友聊天,她乐颠颠地告诉对方,今年母亲节我女儿给我买了个蛋糕呢,那个味道可真好……

  在做这个关于母亲的专题采访的时候,有几位被访者谈到她们对妈妈的爱的时候,流露出愧疚的神色,她们说,至今,她们还未完完全全,认认真真地对妈妈说过一句“我爱你”。

  但我也确切地记得,每年母亲节,我只是把“妈妈我爱你”写在纸上,我总是难为情地把这个“爱”字说出口,和那些被访者存在同样的尴尬。

  我还没想好,今年的母亲节,该送妈妈什么,不知道新添给她的小孙女会不会是最好的礼物呢?  

  /符映珊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