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这个夏季的美 深藏不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09:5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春夏之交本就是个令女人不安的季节。当然这个时候大家都有不安,但是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在这个季节里,“空气里都是恋爱的味道”,属于这个时空的空气都让人悸动。不过,显然的是,女生的不安绝对不仅仅是因为这个缘故:这是一个换衣服的季节。

  但是一年有四个换衣服的季节,每个都这样忐忑,“然则何时而乐焉”?这个理由当然也只有女生才能够理解:在一年四次的衣柜大换血中,只有这次的季节换过以后,柔软的身体外就只有薄薄的一层遮挡,曲线毕露,也只有这次的季节换过以后,那皮肤,不管是否足够白皙(或者代表健康的颜色),不管是否有够细腻,都要别无选择地裸露在外,于是——从春节过后,春天尚未来到的时候,女生们就开始准备了,瘦身,美白——就为了这个季节改换的到来。

  但是眼前是一个非典型性的春夏之交:在电视,在报纸,在网络,甚至在小区,在自己家楼下的墙上都会看到这个季节的非典型性特征,而让女生或者失落(已经美白得足够好),或者在心里暗呼一声侥幸(想请季节的变换给她多一点时间)的是那句尽量不要把皮肤裸露在外。

  就是这句话让女生们颇费思量:不把皮肤暴露在空气里很容易(只要忍得住在围在身体周遭的腾腾热气):白衬衫,黑西裤,百分百的符合卫生要求。但是,女孩们要的是像春花一样绽放在弥漫着醉人气息的空气里,不要朴素,不要灰暗,不要out。但是,回过头来看看今季的流行风向标,女生们的嘴唇一定绽放出最灿烂的笑:这些在别个季节会让美眉们认为是“非典型”性时尚的装扮恰恰成全了这一季的典型性美丽。

  上装:

  纱网面料层叠搭配

  在时尚的字典里,Mix&Mathch是Unchanged Melody,今年的纱网面料讲求的还是Mix&Mathch,和去年的网眼有些异曲同工:外层是近乎透明或者半透明的面料,薄如蝉翼,柔若无物;里面搭配同一色系,或者分属于强烈不同的色系,乃至相反色系的吊带衫。而今年搭配的重点在于外面一件纱网上装是长袖的,可以成功地覆盖到手臂——当然美眉们无法依靠如此薄脆透明的一层来遮挡非典的侵袭,但是手臂不是嘴唇,也不能在二十几摄氏度的高温里用16层的纱布来覆盖。

  香肩裸露宽袖善舞

  除了在面料的超薄上动脑筋,在式样上下功夫“透气”也是不错的办法。今季,低肩或者在肩际扮成开叉的大胆式样是众多品牌上装的卖点。在这种式样中,和露肩并重的是长袖,长及手腕。不是手腕的皮肤更重要,但是就皮肤对外界可能的接触来说,手肘下的皮肤接触外界的机会更多,肩部相对来说就少了许多。而且今季肩部皮肤的裸露更显风情。

  衣袖的式样今季也有较大改观。如果你愿意扮年轻当然可以继续波西米亚,但是宽大衣袖配合以柔和的面料却给人以飘逸的感觉,而良好的通风功能也有效的缓解长衣袖导致的闷热。

  下装:

  裙装一向是女人表现妩媚和风情的不二法宝,但是今季裤装却成了提升魅力的特色。今季长裤的基本款式是宽松式样,也就是说,一条下摆只延展到中等程度的米色小喇叭裤是今季衣橱中不可或缺的。而且,今季的裤装仿佛进入了百家争鸣的时代,在办公室里,小喇叭,男装风格的直筒裤,阔脚裤都可以找到被欣赏的感觉。

  而依然在眼前耳边纷纷闹闹的工装裤也还是那么in。在直筒裤的两边各贴一个袋袋的保守式样原本就可以穿到办公室里去;前后左右不少于六个袋袋的工装裤也依然在休闲的时候大行其道。不得不说的是膝盖处有拉链的工装裤,可以把拉链稍稍拉开露出一点,实用价值是可以通风去热,不过最主要的是有了把牛仔裤的膝盖划破的感觉。

  今季裤装的另外一大用处是和露肩装的搭配。和长裤的搭配使得低肩或者肩部开叉的上装看上去不会像是小女孩。这样的搭配下,端庄又不是休闲的华贵感和女人味被兼收并蓄了起来。

  配饰:

  用了长裤的搭配,不管在今季多么符合时尚的标准,多么in,这中长裤的“直”的感觉都是无法和裙装在妩媚上媲美的。但是,裤装的本意也绝对不是为了扮女强人或者男人婆。而裤装下,要整体的散发出浓浓的女人味,鞋子和包包的作用都不容忽视。

  年轻,充满活力,女人味十足应该是选择的标杆。COACH的总裁兼执行创意总监Reed Krakoff说,“今季的设计不乏时尚元素,又让顾客觉得十分好用。比如质地柔软的大包看上去时髦,做工考究,同时也可兼作休闲运动时之用。醒目的金属扣、用料及用色上的丰富选择和一些考究的细节处理使得整个系列新鲜而令人兴奋。”——这些都是选择的标准。

  鞋子的选择也不少,颇有当年松糕鞋感觉的坡跟鞋,T形鞋,波谱拖鞋都是今年流行的式样,而立体花的凉鞋则出现在各个知名品牌当中——这是妩媚女人的集体选择。

  另外,手表和首饰也是女人装扮当中必不可少的武器。既然用手表来中和长裤的“直白”元素,那么综合了珠宝元素的款式无疑是不错的选择。这款属于Pasha系列的女表刚好展示了手表和珠宝综合的好范例。

  文/刘丽莉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