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特别策划:结婚这些年 > 正文
和你在一起-写在结婚四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5:06 新浪伊人风采

  序:结婚四年了,和老公经常有争吵的时候。很多时候我会写信,拿给他看。告诉他我的想法。今年的这次争吵很严重,因为,他一时的脑袋发热,按他的话说,象吃了迷药,被我的一位朋友的朋友的那双勾魂的眼睛迷惑了。时间很短,也是他的一厢情愿,而且,让我无意之中发现了她婉拒他的一封信。顿时,感觉泪如滂沱。因为,他就是我的一片天。好象瞬间,天就塌了…我想离婚,想出走,想了好多…然后,还是平淡的继续生活,可是,终究是要爆发的。今年是我们结婚的第四个年头。时间过得真是很快。于是,在6月的我们结婚周
年,我提笔,给老公写下了第N次的信……

    和你在一起-写在结婚四周年

  人说,结婚四周年的婚姻是丝婚。喻指两个人的生活已经紧紧的缠绕在了一起。

  我说,四年的婚姻让我们是一体的,是血脉相连的。

  2003/6/19天气:闷热,太阳阴阴的,是一个让人发困的日子

  放下电话,很不开心。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可是,我就是节制不住的嫉妒和胡思乱想。唉,谁让我遇到了你呢。有时候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说,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下的时候更多。我想写下点什么,可是想到和你说话,不知道该说什么。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的语言贫乏了。可是,华丽的辞藻是写给别人看的,我只想告诉你我心里想的,最真实的。

  或许,我真的是太贪心了,想把所有美好的东西囊括己有。可是,原谅我的自私的想法,好吗?很多时候觉得自己还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经常会有那种惶恐不安,患得患失的想法。和你,就象是在漆黑的夜里,走在街上,你永远都在我的前面,追不上你,拉不到你的温暖的手,只能跟在你的后面,觉得自己是那么孤单无助…

  常常,我会莫名的流泪。我想我是遗传了妈妈的感性。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觉得我的心理越来越象妈妈了。我很害怕以后会象妈妈一样,会象她一样的忧郁,不快乐。从小到大,在我的心里,妈妈没有享受到她应有的爱情,或者应该说是没有享受到我认为应该属于她的那种爱情。妈妈是那种含而不露的女人,象山谷里静静开放的百合花。对妈妈的了解,需要一生的时间。所以我想妈妈需要的是理解和交流。她其实更应该找一个温文尔雅的,或者儒雅的男人,而不是爸爸这样的急脾气和粗心大意。妈妈也是感性的,所以她才会那么留恋大学毕业后在新疆的日子。

  因为,在这里燃烧了她大半的青春。尽管,在她的文章中可以看出在新疆的日子是多么的苦。妈妈喜欢闲暇的时候写写散文,诗词。翻翻妈妈写的文章,对新疆的记忆是那样的深刻,那样的眷恋。妈妈把她的梦想连同她的青春,一起奉献给了新疆那片土地…但是,妈妈的文章中,却鲜有她和爸爸的生活片段。看着他们的生活,我不知道什么是幸福……

  也许是看多了他们这样的生活,所以我的要求才会那么多,才会问你一些莫名其妙甚至很愚蠢的问题。难道我真的不明白吗?其实,很多时候我只想要你一句话,一句温暖的话,就象黑暗中能牵着我的你的温暖的手,我会觉得踏实。其实,我就只是一个傻傻的小女人,一个很俗气的,很普通,甚至市侩的小女人。很多事情我不会象小孩子一样哭哭就忘记了。尤其是伤了心的东西,我要说忘记了是不可能的。很多东西不是你说不在乎就不在乎的。我想因为我是越爱你才会越在乎你的一切。你常常开玩笑的说,如果以后我遇到更好的人,有了其他想法,你是不会阻拦的。你显得你很大度,很理解人。可是,我宁愿你恶狠狠的说,如果我遇到比他更好的人,会把别人暴打一顿什么的。我只是固执地,甚至有些偏执的认为,这样你才是爱我,在乎我。

  爱一个人,眼里都容不下一粒沙子,何况去容纳一个人呢?生活的这一张白纸只应该有两个人来谱写,来描绘色彩。无端的多了多了一种颜色,哪怕只是一笔,,对我来说都只是刺眼。我知道,属牛的我太倔强了,象极了牛的脾气,认准了就不会回头;我也知道,9月的天秤座的我太敏感了,就象秤子一样,些微的晃动也能觉察;我还知道,因为我爱你,所以我会对我们的生活这么苛刻,对你事事要求完美。可是,更让我知道的是,每天绷得紧紧的弦是会断的。也许,我并没有理解一张一弛的真正含义。

  2003/6/20天气:还是闷热

  现在我们都尽量不去提哪个名字,而你,也比以前做得更好了。应该说是一个很称职的丈夫。我们在人前好象也是很和谐的一对。可我有时候还是无端的,那样不知足的要求你怎样。就象一个吃奶的孩子,还是不停的要。很贪心,是不是?你会觉得很累吗?其实,我也想讨好你,想更好的爱你。我希望我们能更好一点。

  可是,你现在似乎已经厌倦了和我的交流和嬉闹。每天你都会很累的回家。回来躺在沙发上会睡着。我心疼你,想你松弛,轻松一下。可是看着你疲倦的样子,我能和你说什么呢?你的愿望就是回来就做好饭,上桌就吃,没有话说。吃完饭,看电视,上网,还是无言。晚上,上床就睡觉。或者你兴致来了,会和我说点什么。可是这样的时间真是很少很少。我理解你,想更好的理解你,可是相对的无言,让我怎么能更好的去了解现在的你呢?我们双方的付出就是换来这样的生活吗?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吗?

  我想我能是你依靠的抚慰,我们的家是你归航的港湾。就算你有多辛劳,有多疲惫,我都希望我们的心灵是快乐的,健康的。在你一天的劳累过后,你能从背后搂着我,靠着我,亲亲我,给我说说你的快乐和烦恼。这样的时刻,我会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只是,这样的时刻,现在已经没有了。

  为生活打拼,是现代人所必须面对的。我们都希望尽量的过得身心健康。我不知道是你的心老了,还是人老了。给我的感觉好象你已经人到中年,精尽力竭了。而你,才30多一点,人和心都应该是年轻的,活跃的,积极向上的。你的前面还有几十年的不可预测的未来,我们还要共同走过这么漫长的一生,甚至,我们还没来得及将我们的小朋友带出来,你就说你老了。你让我很失望。不明白你的日子为什么过得这么消沉,甚至你的消沉带给了我,让我没有勇气去想、去看我们的未来。为什么?这些是我带给你的吗?是我让你喘不过气了吗?我不明白。我不明白的事情太多了。因为我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太少了,越来越多的沉默代替了这个家曾有的欢乐。如果这一切让你难受,消沉,没有斗志与激情,只是因为爱所以爱,那么我们真的是该好好谈谈了。

  你知道吗?我经常会回想的日子是那年的夏天,我们会走上老长老长的一段路,在路边买上一个西瓜,走到河滩边,坐下来,吃着西瓜,滴着果汁,想着我们以后的生活。搂着我,就是静静的看着桥上的行人,天边的落日和河中的流水,..…;或者,坐在电影院旁边的的石阶上,吃着冰淇凌,瞎聊,傻傻的两个人笑得挺甜…可是,这样的场景已经离我们越来越遥远了,或许,你早就已经忘记了。而就是这样简单的日子现在想想几乎会让我落泪。因为好象我们都已经回不去了。就是这样简单的生活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太多世俗的东西充斥在我们身边,我们已经无暇再去想这样平淡的日子。人的一生就象一个不停转圈的陀螺,当你开始旋转了,就没有办法停下来……

  生活,真的让人很无奈。你得不停的抛弃过去,不断拾取新的未来才能不断前行。记得小的时候,我收集了很多贝壳,各种各样的,闲暇的时候会很得意的在朋友面前展示这些宝贝。我想这些生活的美好片段就象我收集的贝壳,都是那么美,闪闪发亮。它们都是我的宝贝,所以我想带着它们一起前行,它们会带给我希望、勇气,让我能更好的面对生活。当我们老的时候,再细数这些美丽的贝壳,回忆我们开心的日子,也许这时候才是我们一生最浪漫的事,才是我们苦苦追寻的最平凡的幸福。

  时间就象手里的沙,在不知不觉中,细细地,无声的就从指缝中溜走了。剩下的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和你永远的在一起。我是这样想的,也会这样的,是吗?

  这是我心里所想的,所以就写下来了。我甚至被我自己感动了。不知道你是会轻描淡写地看看就算呢,还是会被感动。哪怕只是红红眼睛,鼻子酸酸,我也会很高兴,至少,你还在还被感动着。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已经很淡漠了。也许你已经历了很多事情,见了太多的人,想法不再象我想的这样天真。可是,在海市蜃楼和浮华背后,还有我们的爱是纯粹的。我想这种平淡而真实的生活,会使我们逐步成熟,并使我们慢慢血脉相连。(文/老婆)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的身体,女人的心事……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