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我要做个胜利的肚腩美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1日10:21 深圳晚报

  办公室一位男同事前几天有幸见到了自己崇拜多时的某位香港女星,然而,对于近在咫尺的偶像,这位同事非但没有激动地喘不过气来,反而充满怀疑地王顾左右,这是她吗?最后得到证实以后,他摇摇头说,咳,不好,太瘦了。

  或许这个场景充分表现了人们,尤其是男人对于女人在无意识中的审美标准。这样的标准在被潮流风尚压制多年以后,正在逐渐回复。据悉从今年开始,肚腩美女--也就是体态匀称略微丰满的美女将大行其道,而那些明显通过病态方式压制过体重的所谓骨感女人将会受到冷落。

  玛丽莲-梦露一张风情万种的照片越来越频繁地出现于各种媒体。她坐在海滩上,金色的卷发、灿烂的笑容、圆润的曲线,一切都很完美,包括她的小肚腩。她坐着的时候肚皮中间有一条横着的皱褶,在今天来说,这显然是胖的标志,今天的模特们,没有人敢把这样一张腹部有皱褶的照片拿出来秀,否则那就像一场公开的侮辱。然而对于梦露来说,这丝毫不影响她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因为人们怀念的正是那个丰满、妩媚、动人、充满诱惑的梦露。这个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个排骨美人得到这样的际遇。我们从这场对玛丽莲-梦露声势浩大的怀念中,看到了很多人对圆润丰满的渴望。我知道这一天总是会到来的,人们对那种不健康的甚至是病态的消瘦推崇如此之久,本来就是一件让人困惑的事情。

  追溯瘦风的源头,始作俑者首先是时装模特工业。他们把像凯特-莫斯这样天生瘦削的模特推上T型台和时尚杂志封面,使纤瘦骨感演变成流行审美标准。英国心理学家做的一个实验证明,时尚杂志对青少年追求纤瘦身材有决定性影响。心理学家的调查对象是200余名13至17岁的青少年,分成两组,一组常看时尚杂志,另一组不看。15个月后,常看杂志的一组多认为自己太胖,需要节食减肥的,而不看杂志的那组则没有。另外减肥和骨感至上者一定也与电视的发展有关,人们在拍照片或是上电视后,通常会比人本身显得胖一些,所以那些需要经常上镜的人为了更好的视觉效果便选择了消瘦下去。这完全可以看作是为了事业做出的必要牺牲,然而这却带动无数一辈子也上不了电视的女性心甘情愿地跟着做出了不必要的牺牲。

  减肥之于当今世界,不仅是一场和自然生理作斗争的战役,且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的减肥文化,其中充斥着令人匪夷所思的荒诞色彩。就像美国娱乐台ChannelE的主持人琼-里维斯不无夸张地形容瘦风日盛的好莱坞说:“忘掉10号甚至6号吧,在好莱坞2号就是胖子,人人都想变成0号……”那些自认为理性的人对那个整容成病的迈克尔-杰克逊大呼小叫着的时候,往往忘记了正在做减肥的自己不过是五十步笑一百步而已。

  圆润丰满原本是女性之美的本质。从生理的角度讲,丰富的皮下脂肪是女性特征之一,既可以维持女性区别于男性的优美曲线,又在生存和生育的过程中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从原始的动物本能来说,圆润丰满的雌性通常意味着旺盛的生命力和出色的繁殖能力,通常能使雄性产生本能上的冲动。从人归根结底还是社会化的动物的角度来讲,这一点应该对人也同样适用。所以人们对圆润丰满的推崇还是有据可循的。

  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一般还没有女友的少年总是对骨感女孩充满兴趣;而对于一个成熟的、阅历丰富的男人来说,还是圆润丰满更让人想入非非。这说明男性真正喜欢的是圆润丰满,而不是时尚所推崇的骨感,因为成熟的男人更在乎自我感受,受各种流行趋势的影响相对少一些。所以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完全没有必要不惜性命、不计后果地去追求消瘦。(文/酒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华仔前女友 美女与城市 环球小姐秀 新倩女幽魂
 
  如果你生于70年代…… 我做“二奶”的非人生活
  原创:背叛是男人的血统 就这样在办公室被上司强暴
  十个令男人发狂的部位(图) 偷情让我觉得肮脏无比
  明星童年照大猜想 既然不爱 就放爱一条生路吧
  全球最疯狂的日子 美女性梦场景大曝光(图)
  婚后,我的富姐老婆变脸了 女人如何征服女人?
  广告界十大混血美女(图) 当每个女人有1.2男人
  与阔男人的涩涩婚姻 因为爱你 才忍痛把你推开
  女人把第二次贞操留给谁 良家妇女与风尘女郎(图)
  狗腿男友十天速成法 偷情未必快乐 红杏何苦出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