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怀旧:牛仔裤风靡中国数多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1:34 深圳晚报

  上世纪60年代之后出生的中国人,谁没有穿过牛仔裤?还记得你的第一条牛仔裤吧,喇叭型的还是萝卜型的?你穿旧过多少条牛仔裤,是不是就意味着你拥有过多少的青春?

  昨日的时尚,就是今日的历史。回顾牛仔裤的潮流历史,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把握今天的时尚——

  20世纪80年代

  怀旧者:张红兵(1962年生人)

  我记得那是1981年,电视里刚刚播完《大西洋底来的人》,那个主人公麦克戴着“蛤蟆镜”称自己为“一根从大西洋飘来的木头”,真是把我们给震了。没多久,街上就有不少青年戴着还没撕去商标的蛤蟆镜、穿着上窄下宽的喇叭裤、拎着正在播放邓丽君歌曲的“四喇叭”收录机。那时候,留长头发、大鬓角、小胡子,穿花格衬衫和紧绷着臀部的大喇叭牛仔裤的,很容易被认为是“二流子”。所以,穿着这身打扮上街是有风险的。我们市就曾经动员团员青年上街纠察,不许青年人穿喇叭裤,遇到不听“禁令”的,还会用剪子强剪。据说这在许多城市都发生过。

  20世纪90年代

  怀旧者:吴晓云(1972年生人)

  当牛仔裤一下子从“不良少年”身上转移到好学生大腿上的时候,我正好进高中。17岁想的惟一一件事,就是离家出走,像朱晓琳当年唱的那样:“背起行囊穿起那条发白的牛仔裤,装着若有其事地告别,告诉妈妈我想离家出走几天。”那时有一些水磨牛仔裤很符合歌里的要求,但太贵了,我妈不给买,我只好天天自己刷。

  披肩长发,洗得发白的牛仔裤、白衬衫、旅游鞋,阳光下坐在草坪上看书,夏夜星光下坐在湖边听林间吉他歌手的弹唱……牛仔裤成就了这些美丽的画面。这是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男生们梦中的校园情人形象。在社会上,牛仔裤是另一副表情。我们这一代正赶上美国大片《霹雳舞》登陆中国,于是在小巷深处或大街拐角,一身牛仔套装的“时尚青年”互相较劲着舞技。用现在眼光看,当时的他们穿着古怪,牛仔样式夸张,尺寸又肥大,但这并不阻碍他们脑门上系一条红布满地鲤鱼打挺。

  新千年

  进行者:刘可(1984年生人)

  我觉得牛仔裤是性感的。牛仔裤就是我自己的身体,每个部位都极其合身,你做的动作就是你的,你就是你的动作。牛仔裤不仅要成为你的身体本身,它还给你想要的身体。你有怎么样的性格,就会穿怎么样的牛仔裤。

  我觉得越沧桑的东西就越时尚,那天在苹果店我一下买了3条旧到底的牛仔裤,其中一条裤上还洒了黄油,那种奔砂滚滚的尘土,让旁人以为你刚从美国大峡谷回来,很酷。

  买牛仔裤我喜欢去两种地方,像苹果专卖店这样的品牌店,或者很多小店集中的专业市场。遗憾的是深圳还没有卖牛仔裤的专业市场,只能在逛东门时一家家地去看。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身边的妇产科医师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每日送你情爱技巧
此刻订阅赢取大奖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