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是爱还是因恐惧生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14:01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

  您好!

  有些问题想请教您。

  我在三年前认识了一个女孩,她是我的一个挺要好的朋友的女友。开始的时候只是大家常在一起玩,她又是朋友的女友,所以我对她没什么感觉。可两年前我在外地工作的时候,有一次她竟然千里迢迢的来看我,并且向我表达了她的爱慕之心……

  之后我们就开始了进一步的交往,之所以这样,当时主要是新鲜加刺激,我根本对她没感觉!而且我也告诉了她我的想法。她听了很伤心,但就是不结束我们的关系,就这样什么也不改变的交往的现在。

  随后,我的烦恼却出现了,就在三个月前,当我得知她和她男友不久就要结婚的消息后我忽然发现我其实挺在乎她的,很怕失去她。于是我就对她说明了我的心情,并且给了她婚姻的承诺,她开始很吃惊,因为我的反差实在太大!从思想到行动都来了个180度大转弯。我们以前的那种关系在我看来是不可能继续下去了,我要她做出选择,可是她既不给我承诺,又不拒绝我,但告诉我她爱我,还隔三岔五的找我,同时还和她的男友继续着……

  我现在心情糟透了,她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敏感的神经,这三角关系中我被迫成为最易被伤害的角色,我快发疯了!

  她是真爱我吗?这都是为什么?我该怎么办?请老师指点迷津。感谢!

  一个准疯子:QQ

  

  QQ:你好!

  你的“爱”仿佛是因害怕失去而产生的恐惧而生起的。

  所以,我们才对此加上引号。

  我常常在想的一个问题就是,有几个人明确地知道自己在某个阶段所产生的需要呢?说这话的意思是,一个人的需要不是一成不变的。在某个时期、某个阶段乃至某个瞬间可能才会有某种需要。随着年龄的改变,年少时的虚荣会被务实所替代,冲动会被理智所替代……人的需要怎么会没有改变呢?

  而能够明确自己在某个的需要是聪明人,能够知道自己一生的价值和方向则是智者了。当后者成为中心需要的时候,你才能够更加明确周边的需要是什么?就像常说的,矛盾解决了,次要矛盾会随之而解决一样。

  你现在的心乱作一团,可能连眼前要什么都不知道呢!

  对于你的建议是--

  1、离开那个女孩三个月,自己想想清楚。

  2、在离开之前和那个女孩谈一次,告诉她你需要想清楚再说。等与不等的选择权在她手里。

  3、让心沉淀下来,看看自己的感受是什么?(不同的感受隐藏了不同的需要,要细细品味)

  4、培养自己独处的能力。

  5、去买一本书《有一种病叫爱情》。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有卖。

  祝你早日开悟!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