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上已婚男人 > 正文
为什么总是已婚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22:25 深圳晚报

  瞿思,女,31岁,杭州人,1998年来深圳,单身。

  瞿思在电话里说:“我是不是很背运,几次爱上的都是已婚男人!”30多岁的瞿思坐在记者对面,打扮很入时很得体,性格爽朗随和,还有点冰雪聪明的乖巧,但似乎言行举止中又沾染着如水雾般的伤情和敏感。为了离开3段伤心的感情,瞿思甚至已经办好了留学签证,是走是留她仍然犹豫不决。

  瞿思自述:我生长在杭州一个幸福的家庭,母亲是机关干部,父亲是较早的股民,挣了不少钱。1998年我辞去公务员的工作,离开了腻味的杭州,来深圳寻找精彩世界。当时父母都反对我辞职,我半开玩笑半当真地对家人说:“杭州找不到男朋友,到深圳去试试。”来深圳后,我很快便在一家电器公司找到了行政秘书的工作,工资只有1000多元。由于初来乍到,我工作很努力,每天处理一大堆杂事,老板是个30多岁的沉稳的中年男人,他很少说话,有时会匆匆忙忙把一些文件和资料交给我。

  他的业绩越做越大,听说已经有了几千万的资产,这些我都不感兴趣。虽然他在员工面前不大讲话,但我们打招呼或是点头,都有一种默契感。他开始故意推迟下班,我也总是坐在办公室磨蹭到很晚。这样过了一个多星期,他便约我出席公司的应酬,夜深了他就借口送我回家,在我租住的公寓里,我们都无法抗拒对方,不久就发生了关系。他当时很震惊也很感动,他说没想到我是第一次。他对我越来越着迷,我们假期去旅游,或者到酒店住上几天哪儿也不去,尽情享受两人在一起的时光。他说他和老婆早已经分居,而且他老婆一直和另一个男人好,他还说等下半年找个时间到杭州看望我的父母,然后准备离婚娶我。

  然而到了冬天他开始推辞,我催问他离婚的事,他说老婆又打又闹怕出人命。我虽然很气愤但也没有办法,我不是那种想傍大款的人,想嫁给他完全是因为爱他,既然他不愿离婚,我便提出和他分手,然后找了另外一份工作,辞职走人。离开他后我天天想他,吃不下也睡不好,他又不断打电话问候我,我还是忍不住和他见了面。我跑出去给他买名牌领带、剃须刀之类,不惜大把大把花自己辛苦挣来的薪水,每次见面都要送他礼物,他很感动,搂着我说我是他难得的知己。由于他很忙,我们往往是抓紧时间温存,然后匆匆忙忙他就走了,每次走之前我都会对他说:“如果没离婚就不要再来找我了!”

  朋友们都骂我傻得很,说我傍了大款又得不到钱,我总是笑笑掩饰。我是真的爱他这个人,他也提出过送房子、给钱给我之类,每次我都很生气。他知道这一套对我没用,他又不能离婚,拖了两年后,我了断了这段没有结果的婚姻。我发誓,以后绝对不去碰结过婚的男人!

  记者:瞿思与老板的关系,确实像瞿思朋友说她一样:“傻得很!”作为一个有钱有头脑的老板,对于瞿思这种只看重爱情不看重金钱的女孩,他只须对瞿思撒一个弥天大谎:“离婚娶她!”然后玩完了走人。

  瞿思表面上从感情的泥沼中走了出来,她总结出已婚男人不能爱,而且经历了这一场痛楚不堪、毫无结果的爱情,她身心疲惫了无生机,对爱情失去了兴趣和勇气。爱上已婚男人至少是一件麻烦的事,当已婚男人再次走进瞿思的生活,她能否操控情感之舵呢?

  瞿思自述:我后来上班的地方是一个家族港资企业,气氛不好,员工之间勾心斗角很严重,办公室里暗中分了好几派。我是招聘进来的,什么靠山也没有,有时感到很无助。部门经理叶力对我很严厉,有时还摔文件骂人,我只能忍气吞声地配合他的工作,后来他对我态度慢慢有所改变,有时还请我喝咖啡。公司组织出去玩,他也老是往我房间钻,跟我开些不咸不淡的玩笑。

  我早就听说过他新婚不久,所以没事的时候我对他总是敬而远之。他利用手中的权力要我加班,那天终于忙完他吩咐的工作推开他办公室的门,他叫我坐,漫不经心地翻我送过来的文件:“我喜欢你,你是真不知还是装傻?”说完他一把将我拉过去,慌乱中我打了他一耳光,“无耻!”说完我气愤地拿着包就打的回家了。我不明白这些已婚的男人,为什么总喜欢到外面寻找猎物?我决定教训教训他。第二天叶力诚惶诚恐的,我却当没事发生一样,他心里更加没底,我给他发短信说已原谅了他。他不敢再轻易接近我,我就有时对他“放电”,发给他甜言蜜语的短信,深夜也打他的手机。他开始和我缠缠绵绵地用Email、短信之类倾诉思念,没过多久,他的太太就打电话给我,问我和叶力之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谎称叶力和我已经不是一般的朋友,该做的都做了。后来叶力的妻子闹到单位,非要单位高层出面处理这档事。单位规定员工之间不准谈恋爱,叶力不敢“供”出我,最后他选择了辞职。

  事后我有一种报复的快感,我想男人也有被“玩”的时候!叶力去了新公司后还是不断给我打电话,我觉得对不起他,他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还要我不要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本来想教训他,没想到我反而被他所感动,而且一点一滴地喜欢上他。后来我干脆换了手机,“逃”出了他视线。

  记者:瞿思教训了叶力,虽然暂时感到了报复的痛快,但她内心最主要的还是第一次感情留下的阴影和伤口,如果她不能够彻底走出来,她就无法健康地面对今后的感情和婚姻生活。公司里经常会出现“办公室恋情”,瞿思对已婚男人的这种行为尤其不能容忍,她将自己感情的失败和怨恨都归结到了“已婚男人”的身上,但已经不再年轻的她,能否找到既事业有成又单身无婚的优秀男士仍是一个未知数。

  瞿思自述:2000年春节回杭州过年,父母对我的个人问题很担忧。过完年回深圳后,我的愿望就是能够早日找到自己心爱的人,朋友们也纷纷给我物色,拉去见面相亲的次数很多,但有感觉和来电的很少。其实我找对象没什么具体要求,只有一条:两个人要有感觉!父亲有一个在北京做建材生意的“忘年交”要来深圳出差,父亲不放心我,千叮嘱万叮嘱叫他来看我。凡华38岁,是个身家百万的小款,见到他是在我住所附近的杭州餐馆里,他转述了我父亲对我一个人在异乡生活的担忧,我当时听得唏里哗啦地哭了,没想到父母60多岁还要为我操碎了心!他很体贴地给我递纸巾,安慰我,他在深圳10多天的时间里,只要没有公务,就会和我一起吃饭,或者带我去喝茶听音乐,他像大哥哥一样关怀我呵护我,那段时间我很快乐很开心,心想他只是父亲的朋友,带着父亲的嘱托来爱护我。

  直到凡华离开深圳几天后,我才感觉到心中空空的,总是想给他打电话,回忆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我心想:完蛋了,为什么总爱上不该爱的人!我的抑制力很强,一直没有表露自己的情怀,凡华偶尔也给我电话,还会讲些笑话给我听,我和他在电话里无关痛痒地说着一些别人的笑话,内心却堵得慌,38岁的男人早已是他人的丈夫,我绝不会伸一只脚进去,扰乱别人婚姻的步伐。凡华给我寄北京的片皮鸭,给我寄北京的羽绒服,他在电话里总要把北京吹得很好,他说香山的红叶如何如何美,冬天的雪花如何如何地轻灵,我有时调侃说想去北京旅游,他就会在电话里高兴好一阵,其实我才不会去呢,惹火烧身的事我不会做。

  去年春天,凡华又来深圳了,这次他没有跟我父亲说,自己径直来找我。我们见面都很激动和兴奋,我们都能从彼此的眼睛里看出来那份期待和思念,晚上他把我带去了他住的酒店,我们聊了很多,有时往往我一句话还没说完,他已经笑起来,那种心有灵犀的感觉只有我和他才能感受得到。深夜离开酒店的时候,他坚持送我下楼,在无人的电梯里,我们情不自禁地深吻着紧紧地拥住对方,电梯开后,我像做错了件大事一样,惊慌地拦的士回家。这天夜晚我整夜没睡,我伤心地哭了,为什么偏偏爱上的又是一个已婚的男人。

  再见面的时候我们都很尴尬,彼此没有从前的轻松和快乐,都小心地客气地对待对方,凡华办完事很快就坐飞机回北京了,临走时他说:“我决不会伤害你。”原本我想时间和空间能够阻断这段不明不白的关系,没想到“五一”长假凡华又来了,他说这次什么工作也没有,就是想陪陪我。我专拣人多的地方钻,领他去大梅沙,去看航母,去逛街去的士高,我一心一意要他厌倦然后回北京去,他不急不躁地跟着我,任由我摆布和安排。他想到我住所去看看,我说:“没什么好看的。”后来我把我的第一次恋爱讲给他听,他闷闷地听完,然后说:“我和他不同,我是真心的。”“结果还不也一样,就是想我做你的情人!”我心里委屈极了。“如果你愿意,我可以离婚娶你。”凡华肯定地说。又是离婚的骗局!我鄙夷地笑了笑说:“我有说过要嫁给你吗?”我很庆幸,我和凡华始终没有突破最后的防线,我把这当成了一丝安慰,至少我在他面前还完整地保全了自己。凡华在还剩最后一天假期的时候,提前回了北京。后来他打电话来我也不接,他也没再找过我,看来他也绝非真正想与我“结婚过日子”。

  我现在还在那家港资公司上班,虽然做了市场部主管,但总是没根的感觉,不知道生命中的另一半何时才能出现。去年10月我考了雅思,去澳洲留学的签证也拿到手,说老实话,我去澳洲除了读书,主要是想在那边找一个我爱的人结婚。哎,看来深圳是找不到了,要不我也不会离开我生活了5年的城市,真的有点舍不得走!

  记者:初见瞿思那欢快的笑声已经远去,临走时她兀自一个人在低低地啜泣。瞿思应该算得上是一个理智的女孩,命运还能够掌控在自己手里,不过她的情感之路显然有些曲折和艰难,难道真像她自己所说的“背运,总遇到结过婚的男人”吗?瞿思接触的3个男人都是“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成功男士”,其实她“爱情的标准”相当高,一般的男士对她似乎没有吸引力,这也是她恋爱挫败的重要原因。每个女子都想找到既有钱又重感情的男人结婚,但这样的好男人本来就不多,即使有也大多都结婚恋爱,30多岁的瞿思当然很难找到这样的“恋爱对象”,即使她去澳洲,也不一定就能找到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况且留学对于已不再青春年少的她来说,是一件十分艰苦的事情。(文/刘琨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普及避孕知识,探讨流产事宜

LASIK航母驶入上海超低价治近视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