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故事:我是拥有灰羽的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10:15 星辰在线

  其实有些时候我很像一个小孩。我喜欢的杂志是[漫友],有一辑里面介绍了一个新的动化,叫[灰羽联盟]。讲的是一座城市里所有的居民都是天使。他们出生时要为自己命名。其中一个小女孩在出生时梦到自己不断地在坠落,她就把自己命名为落下。落下是一个沉默寡言的孩子。她的生活在这个天师之城里开始了。

  我爱上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我以为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题记

  我是一个天使。一个不会飞翔的天使,但我想飞翔。

  杰是在酒吧里认识的男人。一群人坐在一起喧哗着。我躲在角落喝酒。看见这个男人太不像话了,他居然一抬嘴就往对面的一个女人的手臂上咬下去,女人放肆而大声地尖叫起来,旁边的人吹口哨起哄。杰一放开,女人手臂上的纹身红红的,我也咬着冰块笑起来。

  酒吧里的音乐散发出暧昧的气息。人越来越多。我来这里唯一的兴致就是喝酒,可以排泄苦闷。杰去洗手间已经半个多小时了。琴是我的同事,她说杰怎么去那么久。

  我问,杰是谁。

  杰从洗手间里出来,醉眼朦胧。过来坐到台吧上和老板聊天。原来杰是琴的表哥,在一家出售电脑分店上班,包括进货,安装和修理等,工资不薄。听琴说,杰跟家人的关系不好,工作虽然一般,但每天都十分辛苦,他不会是一个在城市下殷勤工作的好市民。

  就因为这样要喝得烂醉。我问。

  不是。琴悄悄地说,他和女朋友吵架了。我也不喜欢那个女人。

  我们继续喝酒消遣。不知道什么时候杰坐到我的旁边。我就与他干杯,对他笑。他说,你这是什么意思,看上我了。我看他真的醉了。来。他拍拍桌子,我们喝酒。

  12点多,是人最多的时候。我们准备离去,然后再想去哪里玩。突然杰拉住我的手臂,硬把我拖会座位上。他说,我要你陪我喝酒。琴莫名其妙地看着我们。我挥挥手,琴,你们先走吧。

  我转过来对杰说,好啊。我们换种酒,烈性的。我很喜欢酒,今天也有人陪我,大家各取所需,足已。我们一直不谈话,没有什么可说的,酒是最好陪伴的情人吧。

  一个很漂亮的女人从门口进来,和一群人熙熙攘攘的。女人的眼睛暧昧而肆无忌惮,我喜欢漂亮的女人。她很漂亮,但双眼空洞,是被社会吸掉灵性的眼睛,一个华丽的面具。那张面具转过来了,那双漂亮的眼睛看着我身边的这个醉生梦死的人。

  我知道了。我起身离去。那个女人从我身边走过去,把一只烟头丢在我的前面,我当作没看见,然后走掉。然后我听见啪的一声。我扭头去看,杰站在那里。原来他是醒着的。他们一句话也没有说,在我走出酒吧之前。

  我不知道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不想关心,也不是同情或厌烦杰被打了一巴掌。至少他维持了他自己心中的决定,所以不用去在意旁人,这样是事常常在这样的地方发生。只是我发现我有点喜欢上这个男人了,除非可以再遇到他两次。四不过三。

  琴说,怎么了。我纳闷。琴邪邪地说,我知道你没有男朋友,如果你当我嫂子我是很赞成的。

  我大声地笑。是,我开得起这样的玩笑。我说,我没有你这样的八婆。

  琴甩甩手,无聊嘛。

  我也是一个无聊的人。但也不无聊到要去找个人找个爱情。好久没有受到爱情的刺激,我已经麻木于自己现在的生活。我知道我还是会一个人生活,因为本来就不属于这个世界。我会在任何时候做自己自私的梦。

  第二次与杰见到是在大街上。太阳似乎是追着我来的,快要被烤晕。在无力的时候我会无里头地开玩笑,想对抗这个讨厌的气氛,然后会希望发生有趣的事情。

  远远的,我看见杰。我想看他,那种直接的想法,常常会对自己发笑。我和琴去大楼的对面买午饭,办公室里的气氛比大街上的还差,我是可以一直默默忍受的人,每个人都有虚伪的一面,我在虚伪底下找钱,以维持温饱。除了感情,因为那是我唯一可以把握的事,可以高兴怎么做就怎么做。觉得够了。如果什么都要随心所欲,我想我会一直苦下去。所以我看着杰,看着我认为不会再遇到的人,多看一下就好。今天他精神好多了,收起了他醉后孤独的一面,我不知道一个男人应该这样伪装自己,装得很酷,一手夹着烟,一手揽着打过他巴掌的女人的腰。女人高兴而无谓的样子。是我们可以预料的场景,就像警察可以预料犯人的杀人动机一样。

  一般情况下,这样擦身就过。也可以打个招呼,因为有琴在。琴说,去哪儿啊?

  玩啊。杰的声音平静而明亮,这样平常的声音是在告诉我要忘记他。我的发丝轻轻掠过他的嘴唇,我们都轻轻地笑。四个人同时转身,女人说,那个女人也在这里上班啊,我还以为是酒吧里的人。

  杰知道我听见了。我感觉他的背影突然有一丝预感的决心。但我轻笑着走了。

  如果我不会再遇见他,这样的激情不会持续,我知道我是上帝身边的宝贝。上帝喜欢跟我开玩笑。我喜欢这样的玩笑,那就来爱上爱吧。

  看得太开了。就算是被人欺负我也只是选择自虐的方式,我居然是这样的人,而且没有一点的返悔。因为没有人看得到我的爱情,了解得到我的爱情,没有去想自己是否等待那么一个人。早就把自己看死。

  好吧好吧。上帝,玩笑应该结束了。

  第三次遇到杰,我把这个陌生人拉近掉。我不怕。什么都不怕。

  琴把帮我买电脑的事搞定。我的单身公寓没有固定的人群。那天我有事忙得很晚,听到琴在我手机上留言,蜜蜂,你的[情人]我全部做好,可以回去对它展情了。我忙去了,叫杰帮你装上,我叫他做完把钥匙还你。我笑着自语回复,烂丝瓜,我已经收到你的红贴了。我拜托你不要把我的家当成是公园。

  已经在外面游荡了三个小时。我想杰应该会把钥匙放着走掉。我不想见他,因为我怕我爱上他。

  他坐在我的椅子上ICQ,听歌。摇头晃脑的样子让我想笑。他在等我回来。这样压抑后的感情会更加狂野。我们的借口也可以很多。只是做自己欲望之内的事情罢了。我告诉琴,我恋爱了,但在一天内也失恋了。琴问,是谁那么幸运,又那么不幸。我说,是一个恶魔。我是一个天使,所以我们的生活也许会很刺激,只是我们在犯罪。

  你是不是有病。琴很奇怪的样子。

  我笑。杰说,一开始我就爱上你,但我身上混杂着许多的不干净。我选择再见你是因为我有预感我们永远都不是能够在一起的人。

  再见,我说。我的泪水滴落在他的脸上,手上。我知道这样的再见面就是告别,我喜欢这样的结果,至少可以接受。我不去考虑杰是否爱那个女人,因为有很多东西不属于我,所以没有资本去跟别人争强好胜。最后的就是我和杰都可以轻松地相视一笑,什么都释然。

  我淘气的对上帝说,我做梦了。我梦到自己爱上一个人,爱上一个刹那间消失的感觉。呵呵,我会飞了。(文/紫雪陵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耶!丑小鸭变天鹅魔法大放送!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在耳边呢喃诉说爱意
跳一场激情的双人舞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在农村将安全套,套在手指上示范……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