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吴小莉网上全情告白:1999年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16:55 新浪伊人风采

  1999年,吴小莉作为新浪网嘉宾聊天室的第一位嘉宾来到新浪作客,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当时空前热烈的场面吧:

  1998年3月19日,在第九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的记者执行会上,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主持人吴小莉被朱总理亲自点名充许提问,1999年3月25日20:00,吴小莉做客新浪网,与网友在线聊天。

  (为了这次活动,新浪网特为吴小莉一个主页,除了她的年龄,其他资料可谓应有尽有,此番准备显然没有白费工夫,25日17:00,登记的网友已达4000人,到了20:00,更达到近3万人之多,后果是新浪网因此而"爆棚"。在紧急限制流量后,吴小莉终于在20:48才得以和网友聊上天。)

  吴小莉:经过48分钟的等待,我们终于可以在网上见面了,我正在努力回答网民给我的留言。

  网友:我想知道小莉采访政界要人财经巨头时,是否感觉他们和普通人有很多不同。

  吴小莉:其实他们一样是人,只是他们对自己的工作很投入,很专业,对生活很认真。

  网友,你喜欢现在的光芒还是有一个小女人的普通和平凡?

  吴小莉:我觉得现在或是以前,我必须要喜欢所有的我,不然我就很难保持快乐。

  (新浪网安排了一名专业打字员为吴小莉打字,但是打字小姐显然对网上聊天的操作不太熟悉,需要技术人员不时从旁指点,忙乱中错别字甚多,吴小莉一边回答问题,一边临时充当校对。)

  网友:此时你做网上主持人和平时做电视主持人有何区别?

  吴小莉:很混乱,很多事情不能自己掌握。

  Mush:你怎样看待互联网对电视传播的挑战?

  吴小莉:我觉得可以结合,不见得要挑战。

  (尽管混乱不堪,小莉仍然注意保持微笑,尤其是面对镜头时,对网上那些说送她香茶,鲜花的网友都尽量及时地说收到了,谢谢,由此可见吴小莉女性细腻的一面。)

  网友:从网上了解到有的台湾人对祖国大陆同胞不友好,你怎么看?

  吴小莉:我不觉得台湾人对大陆人不友好,我想彼此缺乏沟通,现在能上网沟通就好了,我希望不要打仗,我们这一代中国人有很多事可做。

  网友:你今年最大愿望?

  吴小莉:世界和平,别打仗。

  Happyshen:你怎么看待北约对科索沃开火?

  吴小莉:所有的战争我都不喜欢。

  游情:希望你能让中国电信再降价。

  吴小莉:我尽力。

  (问题太多,刷新太快,有网友抱怨自己提的尖锐问题吴小莉不敢回答,其实主要是她还没看见就刷新了,只好看见哪个答哪个,简直就像快速抢答,近视眼的吴小莉现在正很费劲很努力地在看大屏幕上的问题。

  立侨:你结婚了吗?

  吴小莉:我还待字闺中。

  三峡:你想找一个什么样的爱人?

  吴小莉:我的如意郎君是能哄我开心,我又很相信他的人。

  (吴小莉思维很快,答问题均是脱口而出,惟有如意郎君的问题让她想了想。)

  Net:你的甜美对你的事业帮助大吗?

  吴小莉:谢谢你说我甜美,这对于我讨父母欢心帮助比较大。

  游情:凤凰卫视的哪个主持人最好?

  吴小莉:照我看都很棒。

  网友:你为什么没参加今年两会朱镕基总理的答记者问?

  吴小莉:3月5日之后我在北京开了一个现场每天报道两会,只有最后一天记者会我把高潮带回香港,在香港主持。

  (问题太多,吴小莉尽全力回答,一个打字员显然不够,原来新浪网安排了一个主持人,但网友纷纷抗议:要小莉,不要主持!主持人只好充当第二位打字小姐,吴小莉分别向两位打字小姐口述,忙得不亦乐乎。)

  神剑:你怎么看待婚外恋?

  吴小莉:每一个人都应对自己的感情负责,这是最基本的受情要求。

  黄山居士:你怎么看北京,上海,广州?

  吴小莉,北京很深,上海很时髦,广州很近。

  布丁:你现在成名了,自豪吗?

  吴小莉:成名是我电视工作的意外收获,我没有自豪,领袖只有感想。

  Bdbigfoot:是领袖还是百姓推动历史?吴小莉:推动历史的是所有人,百姓是默默的手,领袖是台面上执行的人。

  龙川:你的人生目标。

  吴小莉:圆我所有的梦,过快乐的日子。

  (此时已是21:50,由于开始的时间晚了,尽管不是吴小莉的过失,她还是自动延时了,说过再见,工作人员也准备结束了,又有一个网友大叫:理理我吧,吴小莉又重新回来与他打招呼。

  吴小莉:所有的网民们,很抱歉,这是我第一次在网上跟大家聊天,很新鲜,但也眼花缭乱,网友给我的印像是,既热情又大胆,虽然在网上只有我是真名,各位网友可能都是笑名,但这就是网络的可爱之处,因为它没有国界,没有地域,在这个虚拟的空间,我们确有最真的感情,我期待下次的聚会。

  主持人:时间不早了,小莉还没有进晚餐,请大家见谅。

  (小莉是否晚餐过,主持人善意的“救驾”无从考证,能够确定的是,当吴小莉终于松懈下来保持了一个小时的微笑表情后,说的第一句话是:好累,头好疼,网友铺天盖地令人目不暇接的提问也着实难为了她,21:54,吴小莉离开电脑,又开始了对新浪网的电视采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三九女性频道,您的网络私家医生
神行查博士----都市生活掌中搜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体验缠绵中的滋味
回味激情后的温柔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醉酒:谁说天上的星星数不清,今晚上我就把它们都数出来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