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男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14:02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狐狸信条与穿山甲法则

  八月某日

  连续几天笼罩在头上的乌云似乎在昨夜一扫而光,今天太阳出来了。它似乎憋足了劲,要让大地更加炎热,更加潮湿,这种桑拿天真难受。

  我前天的预感终于应验了。

  中午吃过饭,艾丽丝就被人力资源部部长叫去了。回来的时候,艾丽丝的脸色显得更加苍白,有明显哭过的痕迹。

  到底出什么事了?当我正在疑惑,想用什么方法安慰艾丽丝的时候,珍妮悄悄拉了一下我的衣角,让我跟她到第一接待室来。

  “艾丽丝的事你还不知道吧?”珍妮低声说,“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公司开人事会,说是在新加坡办事处的洪刚病了,那边要求公司尽快派人去顶替,所以当时就定了出口部的雷鸣过去。九月一日正式发调令。”

  “那这与艾丽丝有什么关系?”我还是不明白。

  “你听我说。那天开会正巧是艾丽丝负责送水沏茶,她听见了调雷鸣去新加坡的事。”

  见我还是不明白,珍妮笑了起来:“艾丽丝和雷鸣原来是打算今年国庆节期间结婚的!”

  “他俩是什么时候开始谈恋爱的?”

  写字楼里的人都说,公司同事之间的谈恋爱,就像动物园水族馆里的海豚谈恋爱一样,是透明的,他们的一举一动被人看得清清楚楚。没想到他俩的保密工作做得那么好,连我们这样的好朋友也被蒙在鼓里。

  “可能是他俩昨晚约会时,艾丽丝把雷鸣要派到新加坡去的事说了出来。”

  我终于明白了。

  “如果艾丽丝只对雷鸣说了,事情到此为止,也就没什么大事。可偏偏今天上午雷鸣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之间,把这事在办公室里说了出来。你想想,大家都是工薪阶层,谁有个升迁调动,特别是外派新加坡这样的美差,能不敏感吗?所以,没过几分钟,这件事就传到人力资源部部长的耳朵里去了。人力资源部部长马上找到雷鸣,问他是听谁说的,雷鸣只好说是听艾丽丝说的。人事问题是公司机密中的秘中之秘,调令还没有正式公布,就已经满城风雨,人力资源部部长当然不能容忍这种事情发生,所以,他刚才把艾丽丝叫去,狠狠地批评了一顿。这事怎么处理还没最后定。”

  “是吗?”虽然我有预感,但没想到事态这么严重。

  “刚才,人力资源部部长又把科长也叫去了。估计科长也会挨批。”珍妮说。

  会给艾丽丝一个怎样的处分?是调离秘书科还是炒鱿鱼?大家一个下午都在默默地推测。

  下班的时候,孟姐让珍妮、我、小石和玛丽晚走一会,在小会议室里议一议,想个办法帮帮艾丽丝。

  “作为女性,我理解艾丽丝的做法。”孟姐第一个表态:“艾丽丝这种情感是真挚的,不应该将调动这么大的事瞒着雷鸣。但是,我们都应该知道,在公司的所有机密里,人事问题永远是秘中之秘。从这个角度来看,人力资源部给艾丽丝的任何处分,都不过分。秘书,顾名思义,就要严守秘密。不过,雷鸣毕竟是个普通的员工,不是公司的高层领导,我觉得这事还没有给公司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危害,所以,我想用这种理由去跟姜总说说,不要给艾丽丝太严厉的处分。你们大家觉得怎样?”

  “我不认为艾丽丝做错了什么!”

  玛丽似乎不太赞同孟姐的观点:“我们大家每天辛辛苦苦地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吗?在我们的生活中,对于我们这样的女性来说,有什么比爱情和婚姻还重要的东西?所以,我认为艾丽丝没有错,不应该给她什么处分。”

  玛丽越说越激动,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相反,我认为,艾丽丝在与雷鸣约会的时候,如果不把这事说出来,那是非常残忍的,甚至可以说是一种欺骗。孟姐,我建议你给姜总说说,处分是该给,但该处分的是雷鸣!”

  大伙都笑了。

  “我还是赞成孟姐的意见。”我说,“秘书的秘,就是秘密的秘,中国是这样的,国外也是这样的。在英文中,secretary就含有secret的意思。从这个角度来看,男秘书女秘书都一样,我们不应该用性别袒护自己,错了就错了,我们以此为戒。从这个角度来说,请求公司原谅艾丽丝一次。这么做看行不行?”

  人们常说女性比男性更适合当秘书,这是有一定的道理,因为一般的女性性格比较细腻,为人温柔,善于沟通,适合给领导做一些服务性的辅助工作。这是我们女性的优势,我们在工作中也应当扬长避短。但是,我们不能因此而用性别优势成为袒护自己的理由和借口,以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在回家的路上,艾丽丝那张惨白的脸一直在我眼前出现,出现在我眼前的还有艾丽丝脸上两道明显的泪痕。艾丽丝今年国庆节能结婚吗?他们的感情会不会出现波折?另外,欧阳科长会不会也要受处分?

  回到家里,可心仍然悬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整形美容手术前的准备有哪些?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他最需要的是什么?
她最渴望的是什么?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大学金工实习课,老师说要男女合作,某某与某某一个床…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