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Office女人的办公室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10:22 《女性大世界》

  首先,你是一个女人,或者是一个力争上游型的女人,或者是得过且过型,但不论你是哪种类型是否曾有自己身为女人的性别困扰?

  你的老板是不是对待你与男性同事有所区别?该是你的却让男同事抢先?你曾被人占过便宜?找工作不敢说自己已婚?怕别人认为你是弱者不敢表现女性的一面?……

  女人有自己的优势,对待林林总总的不公完全可以以一个女人的角度去处理、去化解。但一定需要一个前提,就是你的出发点是正确的,是光明正大的,如果为了一点个人的小利去做有违原则的事,那么即便是优势也最好不要利用为好,以免让自己陷于被动的局面。

  我们的脸

  你说你既不漂亮也不年轻,但请记住,就算是八十岁的女人也还是个女人。女人的脸就意味着母性、意味着温柔。

  工作中,就算你赔尽小心也难免有做错事的时候。错了怎么办?既然已成事实,内疚、悔恨还不如努力抢救来得实际。老板看你在弥补、挽回,还是要发作的,这个时候你摆出一副歉意的表情加上深深的自责,相信可以帮你渡过难关。没有哪位老板是可以拒绝真心的道歉,特别它来自一个女人。

  我很关心你

  一个公司里,总会有你喜欢的人和你不喜欢的人,同样会有人喜欢你,也会有人讨厌你。

  你不喜欢的人,那就不用管他。可为什么有人讨厌你呢?这要找一找原因。存在这种不和对工作、对心情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请尽量改善这种关系。这就需要你放下姿态,用事实去改变别人对你的看法。

  比如他(她)生病时(当然是需要请很多天假的那种病,小病不用理会)你送去的一束鲜花、一张精致的卡片就会起到很好的效果,再有他(她)的家里出现了一些大的变故,如老人过世、配偶病重等也是对方不会拒绝任何帮助的时候。

  值得提醒的是:只有在他(她)遇到真正困难时再伸手,平时不要过多关注,免得人家以为你假惺惺,加深误会。

  难受我就哭

  为什么要压抑自己?有什么难为情的?难受我就哭,因为我是女人。当然,这种资源没有必要浪费,随随便便就大雨倾盆那是不行的,泪要流在刀刃上,把它变成维护自己的武器。

  会流泪的女人总比整天虎着脸的女人可爱得多,男同事对待这样的柔软女人总会另眼相待,凡事也不会斤斤计较,这样可以得到更多的关照。就让老板把那些喊打喊杀的工作交给女强人做好了,留给你的也许是更轻松更稳定的机会,你静下心来一样也是可以做出成绩的。

  婆婆妈妈

  单看这四个字,每一个字都有一个“女”字组成,所以,女人婆婆妈妈一点有什么关系?

  我们拥有女人的身体,就要尽女人的本分。

  不明白的地方就问,一遍不清楚再问一遍,说我唠叨?那就说去吧,我要把工作做得清清楚楚。与老板、同事一起出差,列出清单,这份文件带了吗?那份呢?什么?不带了?还是带上吧。这些是随身带的,那些放在行李里,外袋里的是常用的,内袋是不常用的。说我琐碎,等出去了就知道琐碎的好处,总比在外面叫快递来回送东西强。

  我会糊涂的

  工作中不糊涂,平时我就糊里糊涂。

  对待喜欢在办公室里吹毛求疵、指手划脚的同事,最好的办法就是装糊涂。在他还没有说话之前装不明白然后去请教,相信这种人也说不出什么东西。如果可以话,顺便就把有难度的事交给他做,这样很容易就封住对方的嘴。

  还有那种喜欢搬弄是非的人,他们制造出来的流言和纠缠不清的事情会让人有说不尽的压力与疲倦。如果不想与这些同事关系太僵,即使你说不出强硬的话,那也可装糊涂,当他们在你这里得不到回应和想像中的结果时你就胜利了,既打击了对方的积极性又没有把自己卷进是非的洪流。

  我是女人,做不了

  圣经里说女人是男人的一根肋骨,所以一根柔弱的骨头干嘛要去与整副坚强的骨骼支撑同样重量呢?

  办公室里的重活让男人做好了,女人大可以闪在一边看男人挥汗,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递上擦汗的纸巾,送上一杯温度正好的水。总得有机会让男人们表现,男性老板也不能例外的。千万别把老板手中的重物接过来自己拿着,别让他们觉得你是个身大力不亏与他们只是生理不同特点的女人。我们需要照顾,因为我们是女人。

  我也会爆发

  如果有人觉得女人的温柔与善良就是好欺负的,那他就大错特错了。外表冰冷的火山里是随时会爆发的熔岩,如果有小人来犯绝不放过。

  我就认识一个温柔乖巧的女人,在她们公司大裁员中她被迫要接受并不平等的条件。很多人就忍了,认为与一个服务多年的大公司较劲不值得,怕影响以后的工作。可她没有忍,她研究了《劳动法》据理力争,不但拿到了应有的补偿,最后连大多数人没有想到的赔偿金她也拿到了。原则性的问题一定要坚持。

  女人可以利用的资源还有很多,生活中冰雪聪明的你还会发现更多,躲在被窝里偷偷的乐吧,让自己快乐的“横行”在这个世界上。

  文/依希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整形美容手术前的准备有哪些?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大冒险的滋味
探寻无尽欲望边界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公车上。女:手移到别处好吗?男:我没勇气再摸别处了…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