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53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 正文
关琦特写:中国牡丹美丽旅程悄然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14:14 南国都市报

  9月21日晚9点40分,三亚环球城大剧院,当参加2002年世界小姐总决赛的中国小姐吴英娜将桂冠戴到关琦头上时,中国内地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MISSCHINA”诞生了。与李冰、吴英娜一样,21岁的关琦从一名普通的模特走上了世界选美的舞台。

  有人说,当吴英娜摘下自己头上那顶后冠时,它还叫“中国三亚小姐”,但是戴到关琦头上,它却摇身一变,已经成了“MISSCHINA”,不管关琦在“MiSSWORLD”总决赛中取得的成绩如何,仅凭这一点,她就比吴英娜高了不止6厘米。作为中国内地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MISSCHINA”,关琦得到的关注远远超过了李冰和吴英娜。

  2003年12月6日晚上,关琦不负众望地获得了世界小姐季军。

  站在今夜,回头望去,比李冰和吴英娜更荣幸的是,第53届世界小姐总决赛选择了中国,使中国人对这场已经有50年历史的国际选美赛事兴趣十足,也使关琦在还未正式参赛时就比得奖后的李冰、吴英娜更受瞩目———

  11月8日至11月10日(中国香港)

  11月8日,参加第53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佳丽在香港首度聚首。关琦于当天从三亚飞抵香港,毫无意外地,作为首位中国内地通过正式的选美赛事评选出来的中国小姐,她的出现,引起了各方媒体的注意,这一点,就是连中国香港小姐都无法与之相比。

  在11月8日晚的中华小姐总决赛晚会上,关琦身穿朱红色露肩装出席。凤凰卫视播出的直播画面上,镜头几次摇过,都看见关琦在微笑,带着好奇与些许的羞涩,毕竟是第一次以中国小姐的身份来到中国内地之外的地方,第一次以中国小姐的身份出席这样的大型活动。对于一个刚毕业没多久的大学生来说,这一切可能都像在做梦。

  11月9日,百位佳丽踏足青马大桥。活动的图片很快在互联网上流传,然后是报纸、电视媒体。在各报各刊各电视台刊登出来的图片上,关琦总在镜头的最前面或最中间,穿着黄色宽袖衫的中国小姐,与穿着红色衣服的中国香港小姐,在那一刻,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

  11月11日至11月13日(中国三亚)

  海航的飞机降落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喧天的锣鼓声中,一张张笑脸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佳丽。佳丽逐个出现在机舱口,每下来一个,人们就在等待下一个,等待中国小姐的身影出现。

  穿着旗袍短裙的关琦出现时,脸上的笑容和其他佳丽一样灿烂,但在场迎接的人就是感觉激动,像在迎接女儿回家一样。关琦走过身边时,总有人毫无顾忌地上前问候,问她有没有信心,让她好好加油。同样的,在晚上的欢迎晚宴上,随着主持人一句“中华人民共和国”,头上斜斜插着一朵娇艳欲滴的红牡丹的中国小姐关琦微笑着向人们走来。下来后与其他佳丽一起站在草地上的关琦几乎没转过身去再看一眼舞台,因为她的身后站着许多等着签名合影的人。大概害怕引起其他佳丽的侧目,关琦在签名合影时有些不太放松,签名时常常悄悄抬起头看一看其他佳丽或坐在圆桌前的莫利夫人。

  11月13日至11月15日(中国西安)

  大概为了保暖,关琦到达西安时穿得实在很普通。白色运动鞋和灰色外套,看上去比一个普通的女孩还要普通,在众多打扮时尚的佳丽中显得很不起眼。机场迎接的人毕竟不如三亚市民对关琦那么熟悉,因此佳丽下飞机时,很多人在香港小姐、马来西亚小姐、菲律宾小姐甚至日本小姐和韩国小姐中寻找中国小姐。

  在确认哪个是关琦后,人们又将她包围了起来。欢迎仪式结束后,佳丽们一个接一个地向车上移动,一群来献花的孩子和工作人员在半路拦截了关琦,签名合影一一要求。大概是受到了人们热情的鼓舞,关琦面带笑容地一一回应,但慢慢地却使佳丽们的前进受到影响,出现堵塞。关琦很快发现了这个问题,边签名边向孩子们解释,后来干脆走进佳丽队伍的另一边,迅速窜上了车。

  在西安时的关琦显然已经慢慢溶入世界小姐这个集体,大概是语言相通与同房的原因,她与马来西亚小姐常常形影不离。

  11月16日至11月17日

  世姐佳丽在上海停留的时间不多,记者见到关琦的次数也很少。但在抵达上海当晚的欢迎晚宴上,向来强调对每个佳丽都要机会均等的世界小姐机构让关琦单独上台讲话,这比较出乎记者所料,也许是经过几天的磨练,世姐机构认为关琦已经可以把握单独发言时的尺度吧。关琦可以说是在参赛后第一次单独面对这么多的媒体,说话时显得有些紧张,内容也不多,不外是一些感谢感激和表决心的话。

  11月18日至11月21日(中国北京)

  在北京上学、生活和工作的关琦到了北京表现得更加活跃。在佳丽们参观颐和园、故宫等景点时,早已经将北京著名景区上下游得差不多的她,在这时终于有时间可以当起真正的文化使者,向各国佳丽介绍北京。

  大概是到了北京就像到了家,关琦在北京的几天里表现得更加自信,经过近10天的相处,以及熟悉的环境,感觉她比在西安、上海时更放得开。在酒店电梯里,从外面参加活动回来的佳丽们常常将电梯挤得满满的,关琦好几次也在其中。从她和其他佳丽们相处自如的情况来看,她已经不再像开始时那样,只和马来西亚小姐粘在一起,而是在10天的相处中真正地溶入到这个集体中来,每一句话,每一个玩笑都像是最自然不过的事情。

  11月21日晚人民大会堂的慈善晚宴上,与中国小姐一起出场的关琦就像她当晚白色礼服上的怒放的牡丹花,充满自信,谈笑风生地待人接物。

  11月22日至12月5日(中国海南)

  11月23日,在海口短暂的一天后,佳丽们回到三亚进入封闭式训练和外景拍摄。根据世界小姐机构的规定,这段时间佳丽们未经许可不能私自接受采访。佳丽每天在酒店分组进行的外景拍摄活动中,很少看到关琦的身影,健身房里锻炼的佳丽中也从来没有关琦,偶而在商务中心遇上她,有时候说几句,有时候匆匆忙忙表示抱歉就离开了。一直到12月4日,关琦才正式亮相新闻发布会,与其它5位佳丽一起回答记者的提问。(作者:刘艳)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赚点小钱花花?”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大冒险的滋味
探寻无尽欲望边界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公车上。女:手移到别处好吗?男:我没勇气再摸别处了…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