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找个老外做老公 > 正文
“爱祖国,用国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15:54 新浪伊人风采

  一个老外与一个中国女孩谈恋爱,是非常困难的……

  我与女友上街或与中国亲友聚会时,她显得十分委委缩缩,做贼似的。与她在外国朋友圈子里时的大大方方判若两人,她那“中国人的自豪”顿时无影无踪了。逛街时若我拉她的手,她会立马警惕地四下观望着甩开我。我高兴时趋前吻她,她更是冷冰冰地将脸扭开。她还给我立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严禁我在外面对她动手动脚,说中国人看不惯老外沾便宜吻中国女孩。我不服气地争辩说在公园、街头瞧见亲热的爱侣们不少嘛。萧萧说中国人之间当然没事啦。你一个老外对中国女孩亲昵,就是遭中国人恨。

  我俩一同外出旅游更困难,有次与萧萧乘火车去天津,隔座一位汉子恶狠狠地直视着靠在我怀中打盹的女友。然后轻蔑地一撇嘴道:“还真有这种下贱女孩。要是十年前敢和老外乱搞,一准让这破鞋蹲大狱。那多解恨。”这些日子来我真是受够了中国人对中外情侣的狭隘偏见,恶毒地玷污人间美好的爱情,还算什么礼仪之邦、文明古国。忍无可忍的我撂下萧萧凑到那汉子面前,正色警告他:“你再敢辱骂我的女友一句,你立马就会知道什么叫后悔。”到了天津一间大学,我们先是投奔外事楼,看门的大爷说可以给这位老外开房。可是这都深更半夜了,你一个中国女孩非要和老外同住,多不正经呀。再说这里是外事楼,内宾得去招待所。于是我们又转奔到招待所。值班大嫂的回答正好反过来,说这里是内宾招待所,外宾必须回外事楼。“你们想开一个房间同住。哎哟,看上去好端端的一个姑娘,怎么这么不要脸呀。”大嫂阴阳怪气地唠叨个没完。当时都过了晚上11点了,没辙,最终逼得洋鸳鸯、土鸳鸯必须分居,花了两处房费。

  自萧萧与老外男人搅到一起后,中国亲友们没少开导挽救她。众执一词的态度是,明摆着外国货就是不如国货来得安全可靠。中国女孩就是应该“爱祖国”用“国货”。西洋人仅仅是图新鲜、异国情调找一个东方姑娘,过不久厌倦了最终还是回过头去找他们自己白人。这种论调特令我气愤,或许还埋藏着弱民族害怕洋人的自卑感。我想不明白,中国人认为西方男人是色狼的偏见,为何如此根深蒂固。

  另一个麻烦是,中国亲友、甚至路人皆好奇洋男人与中国男人有怎样的差别,兴致勃勃地打探黄脸婆与洋男人是如何相处的。尤其渴望探究金发碧眼、通体黄毛的洋雄性,云雨之欢是否强过中国男子。白种男人床第上如何“龙腾虎跃”,总撩起中国人没完没了的猎奇心。从未与洋人打过交道的女士,并不妨碍她们直截了当地怜悯我的女友:“洋人如狼似虎的,你怎么能经得起折腾。”随即暧昧地笑起来。萧萧的一位女同学打来电话表示了她的愤慨:“我最讨厌中国女孩与外国男子搞在一起,非我族类。外国人有什么好?光是他们身上那些明晃晃的汗毛就让人受不了。”我觉得这是种族歧视。为何一个中国男人娶了西方女人,中国人会赞叹他有本事,为中国爷们提气。倘若一个中国女孩找了老外,她就是有损人格、国格。这是典型封建的男尊女卑嘛。还有一怪现象,若一个白人表示讨厌看见白种男子与黄种女孩搞在一起,周围人会指责他存在过时了的种族偏见。中国人也会义愤填膺地认为这是典型的歧视中国人。相反,如果一个中国人说同样的话,大家却会赞赏他充满民族气节,不崇洋媚外。

  一旅居澳州的中国女性,于华文媒体公开对中西男子品头论足。她的“二八”理论认为,西方男伴比中国男伴有魅力得多。十个西方男子中八位床上功夫出色,两位马马虎虎;十个中国男人中仅有两位称得上马马虎虎,其余皆为糟糕。引起众华人男士们的群起围攻,抗议书雪片般纷至沓来。据报载五百多位男士愤怒集会抗议要求平反,强烈要求女方对自己的论点拿出证据。电视台的现场问答,华人男士质问她结论从何而来?“你到底试过多少个西方男人、多少个中国男人?”、“让我们上来试试。”还有一条滑稽的责难是“没有爱国精神”。

  事后该女士表示,她评论的是中国男士的综合素质,并非只针对床上功夫。这番火上浇油的补充再次掀起轩然大波,指责中国男士性功夫欠佳已惹恼众怒,如今又添油加醋综合素质不行,太可恶啦。其实无论指责性能力还是综合素质,都毕竟只是一位女士的个人见解,一家之见,一些华人男士如此敏感大动肝火令人诧异,成为海外新闻。同样的问题西方男士显然豁达得多,西方男子常开玩笑,说是一位白人女子倘若和一个黑人男子有过一夜情后,她就再也不会回头,再不愿投入白人男子的怀抱了。这显然比“二八论”要来得露骨,但从未听闻有白人男子急火火地要求平反,亦未听闻有何高人请缨上台比武一展雄才。

  不少华人男士对于“黄阴”与“白阳”的交合,一律极其反感,认为让洋人占了中国人的便宜,甚至上钢上线指责她们有失中国人的尊严。一位中国女性与其西方丈夫离婚后,竟发觉中国男同胞在心理上和生理上都极排斥她这个“被洋人抛弃了的女人”。尤其是她的一对混血子女,更令其中国情人一瞧见就如鲠在喉般地难受。她始终没能找到有勇气娶她的中国男人,即使有的中国男友自己不在乎,但他承受不了来自其父母、亲友的压力。

  华人社群里,对这位女同胞异国婚姻的破裂存在着十足的偏见。最多的感叹是:“看,到底被老外甩了不是。这就是洋奴的下场,自找倒霉。”这令西方人气愤,一单离婚个案,一件十足的家事,这种家庭破裂的悲剧每天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都发生着,与种族问题扯不上边嘛。为何一旦轮到女主角是中国女人时,就会立刻被提升到“受洋人欺负”的阶级仇、民族恨的高度上来了呢?后来这位女士又嫁了位不在乎她“失过足”的老外。为此她感叹:“一个中国女性若与老外有过一段情后,那你就意味着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我与萧萧同居一个月左右时,房东太太得到电梯大嫂的通报后赶上门来。进门先寒暄了句:“吃着呢。你给他做中国饭呀。他吃的惯吗?”这位房东太太是位下岗工人,如今靠坐地收租谋生。萧萧告诉我,房东居住在一个典型的北京四合院里,全院子三户人家。房东太太经常嘴里嘣出来的话是:“我们院子里没有一位上班的。”她的邻居们不是下岗了,就是提早内退在家闲赋着,要不就是厂子不景气开不了工,还有退休老人。实际上对于这些中年的老北京们,社会上不是没有工作给他们去做,报纸上的招聘广告也满多的,但他们都有理由不去。比如,卖早餐他们嫌天不亮就得起床受不了,看车棚又嫌一天耗在那时间太长,要不就嫌工作地点太远,上下班太花时间。等等。而那些坐办公室的差事,人家又要求会电脑、外语,要不就要求40岁以下有大专学位。故房东和她的邻居们就只好继续这么下岗着了。

  眼下房东太太招呼打过之后,话题便转到正事上来了。她一脸正色地问:“我说你们领证了吗?要是没领,我可不敢留你们。赶上扫黄严打,查我一个窝藏嫖娼卖淫罪,我担待不起这份风险不是。”得,我们就此被扫地出门。

  我只得带着我的“梨子”回澳大利亚去尝了。(来源:新浪读书/《老外侃中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单身广场】我的咖啡情怀(台湾网友原创)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柯受良遭车祸 抢救无效死亡 订阅娱乐新闻随时掌握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大冒险的滋味
探寻无尽欲望边界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公车上。女:手移到别处好吗?男:我没勇气再摸别处了…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