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口述实录:花心终被花心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10:15 荆楚在线

  倾诉人:封炎林,男,36岁,某公司销售人员

  封炎林说自己太痛苦了,原因在于他情感太丰富,看到那些可爱的女孩子,会忍不住喜欢上她们。

  记者问他这话怎么解释,他脸上掠过一丝紧张,恢复平静后,他说:“其实我是一个
对婚姻不忠的男人,把这些年的经历说出来,蛮丑的。”

  与所有的他这个年龄段的男人一样,他眼神里饱含着世故、圆滑,以及对自己身上成功的炫耀。虽然没有明说,可他透出的那种气势已显示了他为人处世的一贯风格:对周围的事物不屑一顾。

  听完他的故事后,我深深地为他担忧。我没有直接地告诉他我的意见,因为说了,他也不会采纳,他现在需要的不是建议,而是挫折。

  6年地下感情

  可能我天生就是一个多情的男人。20岁多一点,我就和斐玟结婚了。她与我同岁,一心一意地伺候我和孩子,对她,我真的一句怨言也没有。我做的那些糊涂事她一无所知,不是我狡猾和善于伪装,而是她太相信我了,她从未想过我在外面有别的女人。

  今天来讲自己的经历,首先是觉得对不起斐玟,我争取悔改,及早走出情感的怪圈。另外就是希望得到别人的指点。

  封炎林直直地看了我一眼,他的眼神告诉了我他的坦诚。

  晓月做了我6年的情人。和她分手,是两年前的事情。她很淳朴、善良,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女孩。当初认识她,纯粹是巧合。

  她是酒店的服务员,我在那里就餐时发现菜里有一只苍蝇。我气愤地冲着她吼了起来,哪知她傻傻地站在一边手忙脚乱,小脸蛋通红,连“对不起”都不会说。

  稍稍平静了一会儿后,我也觉得自己有一点过分,不应该对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发脾气。酒店老板过来后,连忙赔笑,主动换了菜,另外还送了一份水果拼盘。我的气也消了,过去之后就把这件事忘掉了。

  第二次见面时,我就和她成了朋友,知道了她叫晓月,18岁。她有了我的联系方式后,在生活中遇到不高兴的事情就喜欢给我打电话。开始,她是请求的语气,慢慢就开始撒娇了,希望我去哄她。作为过来人,我知道她是在暗示我。起初,我尽量要求自己不要欺骗一个女孩的感情,但时间长了,我感觉自己很喜欢她。和她有了亲密的举动后,我的胆子更大了一些,她对我的诱惑远远大过了自责。

  晓月从不对我要求什么。她越是这样,我越惭愧。跟她商量,希望她去找一个朋友,好好地过日子。她不理会我的意见,说宁可一辈子都不要名分,就那样偷偷摸摸地过下去……不过,后来我还是劝说她结婚了。

  我问:“你是如何说服的呢?”封炎林先是一愣,接着尴尬地笑笑:“这段往事不是我今天要谈的重点,我不好意思继续说下去。”

  “多情”的种子又发芽

  和晓月分手后,我老老实实在家待了一年。因为曾做过亏心事,面对斐玟时,心里自然有悔恨,就一直希望在家务上多做一点。但那种压抑自己的生活很难受。

  去年4月,几个朋友带我到汉口一发廊理发,发型师是一个身材很好的姑娘。她一边理发,一边和我说话。本来都是客套话,但没想到聊得很愉快。我一时兴起,将她美美地夸奖了一番。她呵呵地笑起来,接着就问我在哪里发财。我觉得好玩,就递给她一张名片。

  几天后,这件事在脑海中也没留下多大印象。但一次午后偶尔路过那里时,我竟不由自主地走了进去。叫陈莉的那个发型师一眼就看到了我,很有礼貌地跟我打招呼。结果我就在店子里坐了一个下午,弄得她无心上班,她的同事打趣说:“陈莉和你的朋友晚上应该请我们吃饭。”

  我立即回应:“那你们今天敢早点关门吗?”他们马上欢呼起来。晚上8点不到,我和他们一起到南京路的大排档,开始大家有说有笑地吃菜喝酒,到了11点时,我提议到滨江公园去唱歌。后来陈莉告诉我,是我那天的豪爽吸引了她。此后,只要有空,我就会给她打电话,每天短信不断。

  为了试探她,我曾问:“我们该怎样开始呢?”她回答得很简单:“就像所有的男人和女人那样。”这话我当然懂。迈过情人那道门,我们只花了一个月的时间。静下来的时候,我有过自责,或者说打算放弃,可她太可爱了,我不愿意主动离开她。

  国庆后,我在汉口一小区租了一套房子。一般地,我每周会有一个晚上不回家,斐玟知道我是“在外打牌”或者“陪客户应酬”,就不过问这些事情。其实我是和陈莉在一起。

  我始终把陈莉当作一个特别的女孩,她的很多行为与想法超越了她的年龄,她成熟到对很多事情根本不在乎了。尽管才24岁,却像个老江湖似地看透了红尘中的所有琐事,但她不知道,她玩世不恭的态度对我是一种伤害。

  情人背叛了我

  自从与陈莉好上后,我断绝了和其他女孩子的交往,觉得用情应该专一,在她心目中树立一个好的形象。半年多时间里,我们相处得很好,如同热恋中难舍难分的情人。

  我打断封炎林:“你们本来就是情人嘛。”他自知失言,立即纠正,不过,仅仅是画蛇添足而已。

  但从上个月开始,陈莉又交了一个新男友。对此,我非常生气,她告诉过我,在深圳她有一个谈了5年的男友,在武汉呢?我是她的情人,而她居然又想别人的心思。这样的女人我从来没有碰到过!那不跟水性杨花差不多?

  找她谈心的那天,下着很大的雨。她说我不该那样做,没有权利限制她谈朋友的自由,我说:“你要知道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为了你,我冒着很大的风险。万一我老婆知道这件事,我的家庭肯定要破裂。你为什么不为我考虑一下呢?”起先她不愿意回答我的问题,过了半天才说:“你太自私了吧?你老婆可以对你忠贞,但凭什么要求情人也这样?”

  我被她的反问噎得哑口无言。一气之下,我摔掉雨伞,步行从大桥回到武昌。斐玟看到我淋得像个落汤鸡似的,心疼地问我到底出了什么事。我竟冲她发起火来,她不声不响地待在一边,等我消气了,她又过来询问,我淡淡地答了句:“生意黄了!”现在想起来,自己真没良心……

  一个星期后,我给陈莉发了条短信,意思是要和她分手。她急忙打电话过来,叫我不要抛弃她,还说她是多么多么地爱我。我觉得好笑,她那样做能够证明爱我吗?不一会儿,她就坐的士到了武昌,还跪在我面前,要求我给她一个机会。她说她可以为我而改变,我问:“真的吗?”她一边抹眼泪一边点头。

  我的心又软了。那以后,我们和好了。在行为上她开始克制自己,不再与那个新男友联系,可那只是短暂的。

  很快,我发现她与我在一起的时候心不在焉,不管做什么,她都喜欢呆呆地望着手机。问她有什么心事,她抬起头大咧咧地说:“没什么,没什么。”我不是一个傻子,她这些搪塞的话怎么瞒得过我呢?我就找她谈了一次:“你要是在想着别人,就应该大胆地去追求,没必要跟着我难受!”她立即说“好”,接着就走了。

  陈莉走了以后,我精神状态很差,差点到了茶饭不思的地步。我越想越不明白,又不是我待她不好,她为什么要见异思迁?

  离开编辑部前,封炎林要我告诉他答案。我问他:“你知道‘自作自受’这个词语吗?”他先是愣愣地望了我一会儿,后来摇着头,满脸苦笑地走了。(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千万不要再玩火了

  讲述人封炎林在和记者交谈时,他的思路很混乱。他说得最多的是陈莉如何背叛了他纯真的感情。

  我问他,在这么苦恼的时候,他有没有想过深爱他的妻子和孩子时,他居然牢骚满腹地说:“我已经够苦恼了,心里能装那么多吗?”我说:“看了你的经历后,肯定会有不少人骂你。你开始说的怎样对不起斐玟的话,可信度不高,起码我觉得很假。因为你是一个成年人,在家里扮演的是顶梁柱的角色,可你根本不珍惜家人给予你的信任。”

  记者之所以完成这篇稿件,目的只有一个:希望与他有类似经历的男人和女人千万不要以玩火的心态面对生活。(文/周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单身广场】我的咖啡情怀(台湾网友原创)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缤纷下载俱乐部,只有你够缤纷!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挑逗诱人!引爆激情
寒冷冬日里滚烫的爱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社员们在生产队鱼塘里分鱼。一女手不慎摸进一男孩裤内…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