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这些西部制造的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10:53 《优雅》

  文:陶令

  将自己的青春经营得最激情、最成功是那个叫杨二车娜姆的西部女子。

  她的传奇,竟然令杨二车娜姆这么一个饶舌的名字也变得琅琅上口,诗情画意。这个来自川滇高原泸沽湖畔的摩梭族女子,坚定不移地贯彻其原始部落的古老风俗,将走婚路线划向美国,划向挪威,最终将一部跨国版灰姑娘童话转化为现实,与她的挪威王子一起,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你不能简单地认为杨小姐只是走运,如果她不是以一种大无畏的勇气,走出女儿国,从县城闯到上海,闯到北京又闯到美国,就这么全球化地任我行,她不可能拥有这么完美的结局。她无所顾忌地唱歌,写作,扮靓,走婚,她主动地活着,绚丽地活着,率性地宣泄她的理想和真性情,她是一个彻底的西部女子,爽烈得令人眼花缭乱。

  还有个在长江边上发足狂奔的女人,现在她可能还在地球的另一端闭眼冥想吧?那个饥饿少女的影子始终挥之不去,也许会伴她一生。虹影过着她自己选择的生活——漂泊,写作。她说,她还不到二十岁就选择了写作,永远不会后悔。她在英国甚至世界,亦是西部神奇的携带者,人人从她文字中看到她永不被驯化的灵魂。

  再有前前后后的几位“高原红”,经过九寨绝色风光浸润的六个女子两颊搽着最天然的胭脂,这是用最干净的高原风色研磨的。这抹高原红很快就红透了。西部又一次以其野性成功地打动了世人,炒作了自己。

  这时又想起了一个日本学者,他最近写了一本研究亚洲美食的专著,书名口气很大,好像有将整个亚细亚都吃下去的意思,当然吃的是亚细亚各地的美食,与政治无关。最令人惊奇的是,这么一个严肃的学者,娶了一个彝族女子。这里面的浪漫元素,不能不叫人浮想联翩。

  她们都四处游走。这些西部女子,她们带着西部的风色走向世界。西部神秘,她们也神秘;西部狂野,她们也狂野。她们无论走到何处,都让人看到西部深情而热烈的精神。真不知是西部在成就她们,还是她们在成就西部,其实应该说是两者互相成就对方,结果是形成了人们意念中的西部方式:属于古老的野性,属于现代的时尚。

  (生活方式暴动个案之一)

  涂涛

  33岁 成都人

  暴动方式:在地球上,一直走下去

  暴动历程:嫁入豪门--学做生意--离婚--游学瑞士--永远的旅行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她8岁就知晓其意,并立志要身体力行。

  这个从来没有见过父亲的女子,跟单身母亲学会笑傲一切。 许多麻烦在这个女子眼睛里是自然的事,她总有本事迎上去,拿下来。她也似乎不懂得惧怕,“船到桥头自然直”是她一直的口头禅。

  济南大学毕业后,她去北京工作,当时刚好22岁,遇到一个爱她的男人,两人维持了一段长达7年的婚姻。这是一桩人人认为涂涛高攀的婚姻,因为对方家财丰厚,堪称豪门,那个男人又打心眼里爱她。

  “女人在幸福中容易沉醉,什么都不想做,不想思考,容易忘了早先的志向。”她还并没有如通常的富家太太那样只懂晒太阳抱懒猫,顺手的时候,也替老公打理些生意,并且回报还很好。已经是个出色的太太了,偏要在某一个时刻觉悟“我还有一个自己没有做。”要做自己的代价是放弃优越。她放弃了。

  从婚姻中出来,她虽抱歉对前夫的失约,但另一种新生活的开始又使她兴奋不已。在英语“并不很好”的情况下,她是没有资格留学去的,但这没有妨碍她成为早期的“游学”族。“语言不是我的障碍,我有最甜美真诚的笑容。”这个西部女子的自信令人叹服。

  她去了世界各地许多国家,惟独把自己说成游学瑞士,那是因为,她在这个福利制度极为优越的国家停留了足足一年,然后才开始在欧洲各国家游历。无论走到哪里,她那样心无城府地相信任何一个陌生人的话,甚至动不动就跟着陌生人走,好在她所遇到的世界真是如她所信奉的那样“你心中有个什么世界,你就将置身于什么世界”。她心中的世界美好,安全,她的旅途竟也一路充满浪漫,甜蜜。

  其实,也有运气不好的时候,譬如,因为语言障碍,去了与目的相反的地方。她却高兴“这个地方这样有趣,幸好走错了。”或者,遇到不良纠缠后终于脱身,她也笑说“好刺激呀,有惊无险。”所以,不是涂涛被好运附了身,是她会化解罢。

  这一路走下来,经济对她来说还不是压力,早先做生意的积蓄还够她游走一阵,况且,她那些沿途写下来的感受,颇得一些旅游杂志的青睐,稿酬虽不丰,但足以说明她并没有坐吃等山空。

  目前,涂涛正游走在美洲大陆。

  …… 摘选自《优雅》2004年一月号,现已上市,敬请关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