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2004年职场大盘点 > 正文
2003年度职场十大新职业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10:24 青年时讯

  1、短信写手

  以学生和白领居多,大多数兼职为网站提供短信,报酬根据该条短信的下载率支付。据悉,许多短信写手月薪达到4000~5000元,有的甚至更高。

  2、专业消毒员

  从业人员主要是下岗工人或农民工。据透露“非典”期间,他们的月薪有的可达3000多元,最高的时候拿过5000多元。“非典”过后,但他们的月薪仍然可以达到1800多元。

  3、计算机速记员

  首要条件是必须保持每分钟200字的听打速度,其次要能够在噪音背景下听辨同音词、方言甚至是外文单词等。据业内人士介绍,在北京,速记员的日酬金少则800元,多则2000元。

  4、职业点菜师

  成为一名合格的点菜师并非易事。他们不仅要把厚厚的菜谱背得滚瓜烂熟,还要了解每道菜的特色、味道甚至做法,有的甚至还要说出所用原料的产地。现在,职业点菜师大多是从酒楼服务员中产生的,但他们的月薪却远远高出酒楼服务员。

  5、职业砍价人

  据媒体报道,职业砍价人诞生在沈阳。这些职业砍价人最骄人的业绩是在一次建材交易中为顾客省了3000元钱,最少的是帮助顾客买衣服,省下100元钱。一般他们要从折扣的部分中抽取30%作为佣金,并且绝大多数顾客也觉得这样的价格能够接受。由于是新兴职业,并且没有稳定的顾客,所以收入也不稳定,但月均为2200元左右。

  6、职业线人

  职业线人以举报违法行为或者提供新闻线索吃饭。在广州,一张成功拍摄下违规行为的照片奖励20元,两张照片就能把当天的成本补回来,每天有四张被采用就能有一份千元以上的月收入了。

  7、职业试药人

  据悉,一种新药在批准生产使用前必须经过四期临床试验,危险最大的一期试验通常需要30至50名健康人,由于每次试验可得两三千元的高额报酬,职业试药人队伍正呈“膨胀”趋势。

  8、气象经纪人

  气象经纪人在为气象部门和用户提供信息交流服务的过程中获取自己的报酬。他们中有的月收入达到了4000元左右。目前,他们服务的对象主要是一些大型会议或活动的组织者、大型运输企业(包括海陆空)以及一些大型农业科技企业。

  9、健康顾问

  健康顾问以提供疾病预防服务为主,除此之外,他们提供的服务私密性强。在国外,个人健康顾问或私人医生非常普遍。

  10、验车师

  很多人在买车过程中很需要一个懂行的人为他们做参谋。这个验车师很会“识货”,对每款汽车的性能了如指掌。据悉,在北京,有一位验车师在短短的一年中就“卖出”278辆车,一共提成100多万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