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粉拳打向崔永元 北京女人惹谁了? > 正文
北京女人粉拳打向崔永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11:37 新浪伊人风采

  名嘴崔永元狂贬北京女人:爱抽烟、吹牛、善变 网上形成两派观点 我来说两句

  作者/新浪女性频道网友:北京粉拳

  读到崔永元的话,未曾动气,只是心里不屑,名人的话我们何时都这样当真了?但看到网友的评价,不禁心寒,难道北京女人的形象已然如此不堪了吗?且抛开一腔回敬的言语,冷静思索,北京女人做了什么?为何会引起这样激烈的争议?

  先谈自己

  不可否认,作为北京人的优越感是从小就有的,儿时给灾区的小朋友捐款,心里感慨首都就是不一样啊,没有地震洪水,北京人永远成不了灾民,暗自庆幸,我是北京人。高中三年在学校里呼风唤雨(不知道这个用词会不会背上“爱吹牛”的恶名),学习根本就成了副业,还轻轻松松考上重点大学。比我高了200多分的外地学生,却落得个大专的命运。毕业选个高薪工作,顺理成章做了白领。周围的外地女同学为了留京办法用尽——考研、进机关、甚至挥别真爱,谋一段功利爱情。周围的外地女同事每天为了租房、生计奔忙,北京女孩儿却依然可以躲在她们的挣扎和痛苦,点滴都在心底,因为这里面有我的知己。

  理解外地男人和女人的气结——如果没有户籍制度,没有那样多独属于北京人的优惠,没有贫困,也许大家的态度会平和许多。毕竟这都不是北京人的错。而且这需要全国人民的努力。

  一点回敬的话

  仔细看网上的留言,其实矛头并非指向北京女人,而是针对北京人——真正有条件评论北京人的,是那些真正接触北京人的外地流动人口,往往是社会的精英分子和最低层,是凭借斗志和学识在北京生活着的人,和怀揣着梦想和本事在北京讨生活的人。他们面对北京人,都有着很独特的心理:外地精英看不上土生土长的北京平民,而地层农民工又难免受到不公的对待。但网络上那些批评北京人的网友往往是身边一个真正的北京人都没有,偶尔来北京旅游,也只能看个皮毛而已。看到某网友谈到他的问路经历,似乎北京人的冷漠形象就此盖棺定论。其实北京人是很热情的!尤其是那些上了年纪的北京阿姨,你问路,她真的可以亲自带着你把你领到目的地,还有个北京老大爷每天站在火车站附近最繁华的十字路口,举着“免费指路”的牌子,帮助每个过路人,其中绝大部分外地人。最寒冷的冬天,热心的老大爷站在寒风中给大家服务的时候,却有也许受过他帮助的人在毫无理由地批判北京人的冷漠。想到这里,眼泪都快留下来了!不要将北京人的愤怒当成素质低,小心眼的表现,因为这种伤害不是对某一个人的,而是对整个北京的,它并不真实,也不公允,集体的反抗目的单纯——无非是要真相站稳脚跟。

  关于小崔

  这个小崔是怎样想的?身为北京男人,不爱护北京女人,那就等于不爱护自己的母亲、妻子、姐妹和女儿。倒是那些被非北京的朋友骂素质低的北京男人,更像个血性的汉子!粗言粗语的方式虽然不对,但初衷是好的——那种被自家老乡保护的感觉,真的很不错!按北京话说,那是“真爷们”!在这儿先谢了!外地的男人也可以想想,如果你们的女同胞被人这样诬蔑,你们能坐视不理吗?

  北京的好是几句批判改变不了的,北京女人的好也是讽刺磨灭不了的。但不好的一面从来都存在,北京也正在调整它的形象,更亲和,更包容。汇及五湖四海的朋友,北京本身就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地域名词,这里是中国的前瞻,我们建设北京,是为了祖国的首都。爱北京吧!如果爱祖国,就爱北京吧!我们有错,我们改!这并不妨碍各位爱我们,是不是,我的非北京朋友们?!至于小崔同志,实在是对不起父老乡亲,一个生于斯长于斯的同胞,应该多发现北京女人的优点。但是他的观点也可以理解,毕竟是电视人,天天在圈儿里面混,接触的都是些豪放女编导和快嘴女观众,人家都没把自己的所作所为当真,你小崔怎么就当真了呢?还有鼻子有眼地说出来。下次说话,可要掂量掂量,毕竟是靠说话吃饭的人啊!

  一点期望

  期望大家都能心平气和,不如细数各地男人、女人的优点来得有趣,或调侃也罢,总不至于伤了和气。新浪网是全国人民说话的地方,北京人数量不占优,既然说不过各位非北京的朋友,不如就主动伸手相握——这是“人民内部矛盾”,不是“敌我矛盾”,完全不必太认真。如果大家那么有精神,多花时间在工作上,我们先解决“国际问题”,让中国强大起来,让教育普及起来,让人民的权利更加彰显,让外国人不敢轻看我们,让我们不敢轻看自己。

  (本文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新浪网无关)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所有,合作媒体如需转载,请注明新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在耳边呢喃诉说爱意
跳一场激情的双人舞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