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你会穿西服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0:41 东方网

  艾卿:新年快到了,我打算买套西装过年,但左挑右选,始终不知道该买什么样的好。

  胡道轩:看来你总算开窍了,我以前每次看见你,都是一条牛仔裤,一件运动服,怎么看都像学生。现在参加工作了,知道西装的重要了吧?

  王莉:西装是男士在正式场合着装的首选。它拥有开放适度的领部、宽阔舒展的肩部和略加收缩的腰部,穿在身上,会显得英武矫健,风度翩翩。

  艾卿:可我逛了几次商场,发现所有的西装都“长”得一个样,怎样选择呢?

  

  胡道轩:首先看款式。大腹便便的人穿两粒扣、领口开得低一点的西装,可使人显得修长;个子高的人,可选择3-4粒扣的西装。其次看面料。在一般情况下,毛料应为西装首选,纯毛、纯羊绒的面料以及高比例含毛的毛涤混纺面料,都可做西装的面料。

  

  王莉:名牌西装与普通西装的区别,就在于做工的精细程度。检查做工需要注意六个方面,衬里是否外露,衣袋是否对称,钮扣是否牢固,表面是否起泡,针脚是否均匀,外观是否平整。

  穿着要领

  艾卿:看来,买西装有学问。

  王莉:穿起来更难。有道是:西装一半在做,一半在穿。

  胡道轩:严格说不是难,是规矩多。首先,西装买回后,要拆除衣袖上的商标,西装穿了许久还未拆商标,会贻笑大方的。

  王莉:系钮扣时,单排扣上衣与双排扣上衣又各不相同。系单排两粒扣上衣时,只系上边那粒;系单排三粒扣上衣时,要么只系中间那粒,要么系上面两粒。而系双排扣西装时,所有钮扣都要系上。

  胡道轩:另外,对单排扣西装来说,落座后,上衣的钮扣大都要解开,以防其扭曲走样。站立时,特别是在大庭广众之前起身后,上衣应当扣上,表示郑重其事。内穿马甲或羊毛衫时,才可以站立时不系上衣钮扣。

  注意搭配

  胡道轩:西装搭配上的规矩更多。

  艾卿:说起西装搭配我还闹过笑话。上大学时,我主持一台晚会,穿着一套藏蓝色西服,白袜子,黑皮鞋,自以为帅呆了,结果下台时,很多同学都嘲笑我。

  王莉:穿深色西装是绝对不能穿白袜子的。袜子一般应与裤子同色系,在礼仪场合应穿黑袜,白色袜子一般在休闲场合穿。

  胡道轩:领带是西装的灵魂。时尚专家说,男人可以一个星期不换西装,但每天都要换领带。当今流行的领带结法,是把领带结下面压出一处小窝或一道小沟来,此谓“男人的酒窝”。

  王莉:公文包也是商务男士的必备。在常规情况下,黑色、棕色的公文包,是最正统的选择。若是从色彩搭配的角度来说,公文包的色彩若与皮鞋的色彩一致,则看上去十分完美和谐。

  嘉宾简介:胡道轩,营销咨询管理顾问,曾当过男模;王莉,服装设计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