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法文化年--法国时尚100周年 > 正文
巴黎埃菲尔铁塔披上“红装”为中国贺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21:07 中国新闻网
巴黎埃菲尔铁塔披上“红装”为中国贺岁(图)
巴黎埃菲尔铁塔披上“红装”

  被列入中国文化年项目的“铁塔映红”活动24日在法国首都巴黎拉开帷幕。活动期间,巴黎象征性建筑物之一的埃菲尔铁塔“披”上在中国文化中代表幸福、喜庆的红色。

  据中广网报道,法方技术人员在埃菲尔铁塔的塔底和塔身共安装了280盏红色聚光灯。从24日晚至29日清晨,这280盏红灯将在规定时间内齐放光明,为高达320米的铁塔“披”上红装。

  报道说,这是埃菲尔铁塔自建成以来首次举办以外国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活动。

  中国文化部长孙家正、法国文化部长阿亚贡、北京市长王岐山和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参加了当晚举行的“铁塔映红”剪彩仪式并分别致辞。

  孙家正表示,“铁塔映红”是法国人民送给中国人民的珍贵礼物,中国文化年在法国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法全面伙伴关系进入一个新阶段。

  德拉诺埃指出,中国文化年活动得到了巴黎地区各届人士的积极参与,类似活动的举办有助于两个城市加强合作,携手前进实现共同繁荣的目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王菲 美女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