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工作8年最容易厌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00 新闻晨报

  1995年大学毕业之后,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张先生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电脑软件开发领域,然而,近1年中,这一职业对他越来越缺乏吸引力,以致于每天工作时总感到没劲,见到同事就想避开。曾经希望事业有成的他,从来也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求放弃自己苦心经营8年之久的事业。

  事实上,王先生仅仅是被调查者中的一个缩影。一项调查表明,一个人工作1年以后
开始会对所做的工作产生厌倦感,工作8年时最易厌倦。

  这项来自上海市一家劳动保障咨询机构的最新调查显示,在工作了1至3年的被调查者中,厌倦工作的人数占15%;工作4至6年之后,有22%的员工开始出现厌倦症;工作了7至9年之后,有38%的被调查者出现明显的对工作不满,其中相当一部分员工甚至想急于跳槽;但工作了10年以后,人的工作情绪开始稳定。

  工作了7至9年之后,表现出强烈的工作厌烦情绪的人,往往有头痛、乏力、疲倦、情绪压抑易激动甚至晚上难以入眠等严重症状。据瑞金医院卢湾分院一位医师介绍,现在到她那里求诊的中青年人中患这样综合症的人数较以往至少上升了一成。

  业内人士在分析原因时认为,一个人工作7至9年之后,正处于完成婚姻和事业的转折阶段,矛盾和挫折集中,生活和工作中的难点聚焦,生活负担加重,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出现情绪波动。因此,在这一阶段较集中出现工作厌倦症状理所当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