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另类:带着宠物去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48 申江服务导报

  如果同事的办公桌边传来“喵喵喵”,那未必是长毛绒玩具在“发嗲”,说不定,一只“真长毛”正“盘踞”在同事的双腿上;

  如果经过隔壁办公室,隐约听到“汪汪汪”,不要大惊小怪,也许,一条可卡犬正在追逐管理员的拖把;

  如果抬头看见对面那位的水杯里有一团火红的东西在蠕动,也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没错,那就是一尾“水泡眼”。

  这个春节,记者四处出击,发现节假日在办公室“坚守岗位”的,除了员工,还有他们的宠物。

  宠物也可以随员工一起加班?在上海,真的有这样的公司。

  狗狗相约星期六

  办公地:时尚杂志社

  一只土猫,一条刚毛猎狐梗,一条西伯利亚哈士奇,扭作一团,上窜下跳……踏进这间时尚杂志社时,还误以为撞进一家宠物店。

  晚上8点,猫猫狗狗的主人们挺直了身板,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指尖敲打键盘———加班,已是家常便饭;而小家伙们,也早已对杂志社的地理环境轻车熟路,兀自疯得大汗淋漓———“上班”,原来这么好玩!

  白天飘扬在杂志社上空的英文名,换成了清一色的乳名,“迪迪”、“丁丁”、“小哈”……叫喊声此起彼伏。男编辑把烟灰缸贡献出来,给宠物当“茶缸”,女编辑统统将屏保换成了自家宝贝的照片。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眼下,编辑们正张罗着利用周末加班,组织一场“狗狗相约星期六”:美术编辑的拉布拉多“索尼”老早看上了文字编辑家的刚毛猎狐梗帅哥“丁丁”;而“丁丁”却和西施“Bibi”一见钟情,每次“上班”都眉来眼去;“索尼”蹭着爸爸的裤脚,作天作地,美编只好另投出路,经主编介绍,相中了门当户对的另一条拉布拉多……

  行万里路,睡万卷书

  办公地:出版社

  去这家出版社“上班”的“笑笑”,并非“职工子女”———“笑笑”的妈妈要出差,不放心托给宠物寄养所,愁了半天,送到了出版社的朋友赵女士家。赵女士一见到这团黑黑的小家伙就喜欢———赵女士拖地板时,它竟然乖到会自己抬脚。春节加班,实在舍不得让“笑笑”独守空房,赵女士遂带小家伙坐着自己的桑塔纳上下班。

  办公室顿时有了生气,同事们都凑上前来摸摸这团“绒线”。“笑笑”也不怕生,一头就倒在书堆里,和鲁迅爷爷“相面孔”。它简直看呆了——哪里见过这么多的人,这么多的书!想着想着,居然就在空调旁边睡着了,还“哈哈呵呵”打起了呼噜。

  “铁血”主编突然驾到,看到“笑笑”先是一怔,旁人吓得连连后退,手心捏汗。僵持了5秒钟,主编“阴转多云又转晴”,大手一挥,轻言细语地落下一句:“让它睡,让它睡,你们各忙各的去吧,别吵醒孩子。”扬长而去。

  大伙简直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一只小狗居然制服一个“暴君”!

  关先生VS阿贵他爸

  办公地:唱片公司

  公司上下谁都知道,老板嗜“狗”如命,他有句名言:“狗眼看人世。”“窝藏”在家里的狗狗们在老板的“关怀”下登上了“大雅之堂”,一到周末加班,纷纷跟随着主人出动,到唱片公司来“艺术熏陶”。

  老板姓关,金毛“公子”名“阿贵”。周一到周五,员工看到老板,毕恭毕敬地称“关先生”,周六加班,大家干脆直呼老板“阿贵他爸”。

  金毛一开始是“放养”在各个办公室里的,“阿贵他爸”听说大家太溺爱“阿贵”,一天喂5顿,餐餐“妙鲜包”,还不算零食点心,心想这样子喂下去早晚会撑死,心疼得不得了,抱起“阿贵”下垂的胖肚子就往“总经理办公室”躲,关上门,放下帘子,还挂起了“请勿打扰”的牌子。

  后来,大家使了个小伎俩,支走“阿贵他爸”,又把“阿贵”偷运出来。“阿贵他爸”回来一看,气得暴跳如雷,正欲发作……

  突然,Jacky大喊一声:“阿———贵他爸,我马上去给阿贵买件唐装,你说好不好?”

  Grace也拥上前“哭哭啼啼”:“阿贵他爸啊,我家‘咖喱’今天早上摔断腿了,你说怎么办呀?”

  “阿贵他爸”又怒又好笑,哑口无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