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婚姻物语:是谁中了浪漫的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3:18 《中国健康》

  女人总是埋怨男人死板不够浪漫,男人总是弄不明白,浪漫带着太多的人工痕迹,女人为何却像去做美容一样,趋之若鹜。于是,矛盾就来了,坏情绪也来了,随之而来的是情感或婚姻的动摇……是谁中了浪漫的毒?

  赵晨晨和钱卫的结合,用他们朋友的话来说,就是“水到渠成”,谁叫他们是从高中一直念到大学的同学呢。其实,他们的性格是大不一样的。赵晨晨天生就有一股子追求浪漫的劲儿;而钱卫则不同,沉稳,内敛。

  恋爱的时候,恋人的什么都是好的,包括缺点,结了婚就大不一样了。每每走在步行街上的赵晨晨只要一看到一对恋人手牵着手逛街购物,心里就埋怨起钱卫来,恨他不陪自己出来逛,说什么一逛街就头疼。路过时代广场那方巨大的电子屏幕,总要下意识的朝上面看看,上面常常有热恋中的男友写给女友的甜言蜜语,在霓虹灯的闪烁下,惹得路人竞相观看。每每此时,赵晨晨就恨自己嫁早了,错过了这个浪漫的年代……

  这样一来,赵晨晨对钱卫的不满越来越严重了,骂他是个不开窍的木瓜脑袋,不懂情调,不懂浪漫;而钱卫则说她是个不安分守己的女人,整天还幻想着那些不切实际的小孩子把戏。妻子想把丈夫培养成一个浪漫的高手,而丈夫却想把妻子拉到现实中,于是,两个人开始有了矛盾。

  一天,赵晨晨故意看着日历对钱卫说:“老公,今天是我们结婚5周年呢。”钱卫头也不抬地说:“是吗?那我今天会有所表现的。”赵晨晨就欢天喜地的去上了班。可她一直在办公室等到下班,钱卫还没有来……

  气鼓鼓的回到家,赵晨晨发现钱卫早就回家了,做了一桌子她喜欢吃的菜。面对美味佳肴,她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把所有对他的不满一股脑发泄出来,然后,跑进卧室倒头就睡,用被子把自己裹得紧紧的,……争吵声终于爆发了。

  第二天,赵晨晨住进了同学家,她要离婚,她对这个丝毫没有浪漫细胞的丈夫彻底失望了。同学听了她的唠叨,笑着对她说:“你可能患上‘浪漫中毒症’了!”

  解读浪漫中毒症

  浪漫中毒症是热恋和婚后女性最容易患上的一种“病”,在浪漫行为越来越被推崇的年代,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女人幻想那999朵玫瑰就是送给自己的,那百米长幅上的心迹是向自己表白的……却忽略了,这些所谓的浪漫都是“人工”的,是商家刻意制造的,带着太多的人工痕迹。不过,因为它的美丽,让女人像去做整容一样,恋上了她。而男人在这方面,天生就是弱智的。于是,矛盾就来了,不快乐、不满、浮躁的坏情绪来了,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女人中毒会越来越深,爱情或者婚姻就越难保。

  疗法一 摒弃“酸葡萄心理”

  不要只看到别人的浪漫,要想想,人家的浪漫也是偶尔为之的,浪漫的背后也有不和谐的一面。

  疗法二 控制自己的不满情绪

  不满的情绪会让你不快乐,中毒更深。“你就不能浪漫点”的指责能使他产生逆反情绪,就算他赌气去买一只玫瑰花给你,你或许也会觉得这种浪漫变味了。

  疗法三 把心变“细”些

  与其被商家牵着鼻子走,还不如去发现生活中的细节浪漫。“爱他,就是在冰箱里为他留一只苹果;爱他,就在厨房里挥汗如雨的做饭菜……”想想看,这样平常的浪漫是不是更令人感动。

  疗法四 培养乐观的情绪

  每天告诉自己,生活原本就是这样的,平淡但稳固,没有轰轰烈烈但也有小情小调,这也就够了。坚持下来,让这样乐观的思想在脑袋里根深蒂固。

  最后也不得不提醒男人们:治好女人的浪漫中毒症,你也要努力的,那就是学会浪漫,在情人节、结婚纪念日、她的生日,记得主动满足她的浪漫心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