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我是你的指环公主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45 新浪伊人风采

  文/梨落落(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冬天于我而言是痛苦的季节,因为我要面对的是不断在键盘上敲打每周繁杂冗长的广播台文案和手上日益红肿的冻疮。

  我想,没有人会愿意面对这样丑陋的双手,梦想中的公主一定要有纤长的手指,这
样才可以在银亮亮的戒指面前说谢谢,就像精致剔透的系花艾一。

  艾一会递过护手霜:“瞧瞧你的手,都这样肿胀了。”

  艾一是这个城市里最关心我的人,当我决意离开父母来到这个冰天雪地的城市念书后我就遇到了她。我走进寝室往上铺放我的行李箱时,艾一走了过来,帮我托了托。只是这一个亲切的举动,让我一下子忘记了刚下火车可恶的的士司机宰了我车费的事情。艾一笑了:“我住你下铺,我叫艾一。”

  我一直羡慕艾一的生活,因为家在这个城市,不用面对大盆大盆的脏衣服。而我最害怕的就是冬天,当我把长满冻疮的手伸进冰冷的水里时,我还是会条件反射的尖叫。

  庄必言是无数喜欢着艾一的男生中的一个,也是艾一最在乎的一个。虽然庄必言每天在楼前弹着吉他的时候,艾一会紧紧关上窗户,但熄灯以后艾一总是会站在那里很久很久,目光深邃可以望尽月色。

  我知道让艾一动心是因为庄必言独特的表达方式和从未退却的决心。他是唯一一个不递纸条不送鲜花不约吃饭的男生,他也从未说过一句喜欢,他只是一首一首反反复复的弹着吉他从夏的花弹到秋的雨冬的雪,目光丝毫不扭转的注视着二楼我们的窗口。

  在学校里庄必言有自己的琴房,在行政楼和法学院的楼连接的窄小过道里。那是一条早就废弃了的过道,不知他是怎样打通了关系能够把他的家当搬进去。从此以后只要在每个夕阳西下时分经过楼下的学生,都会听见震耳欲聋的吉他声,然后捂着耳朵飞也似的逃开。

  那些都是和音乐没有打过交道的人,他们听不见在庄必言的琴房里转出的低低呜咽。那是他在为他的落寞演奏忧愁的期盼,近乎有些绝望的旋律中摇曳着他对艾一的爱,低沉而浓烈,仿佛要撕裂天空。

  自从庄必言开始在寝室楼下弹奏吉他,我就再也没有把衣服晾在窗户上。当水往下落,会让他感到寒冷。

  广播台做节目的时候,邀请了庄必言。他对我来说有太多的神秘,简直是个偌大的迷。亲自去了废弃的过道,我的注意力被身边的架子鼓吸引,用力敲击和他的音乐,轰鸣的音乐中穿梭着暧昧的气息。

  一曲音乐结束,他停下手,回转头:“你会架子鼓?”

  “嗯,两年前学过。”几年前的一点兴趣竟会派上用场。

  他站起身,鼓励的口气:“再来一首,给我看看。”

  几天后的节目录制异常顺利,在结束曲《蓝贝壳》回响的时候故作轻松的问他,喜欢艾一的哪点。

  他惊讶的愣住,定是在猜测我是从哪里得知这个消息。他怎会知道,我和艾一上下铺,他的点点滴滴尽在眼中。每天洗衣服时,他就成了我的风景。

  沉默后,他笑了:“这是个秘密。”

  “我送你下楼。”整理好CD盒看着庄必言。

  “不用了,外面好冷,你还要回来做版头呢。” 他在掏口袋,“送给你的,护手霜,别让手冻了。”

  护手霜在桌上歪歪扭扭,最后平躺了下来。我愣愣的坐下,想知道他是什么时候看见我的冻疮,在我敲击架子鼓自得其乐的时候,还是我拨弄他的吉他的片刻。

  第二天,校园里的广播轰隆隆作响,版头反反复复放着一句话——音乐流淌,未知旋转,何处寻爱情。

  艾一夺过我的护手霜仔细端详:“天,这是我找了好久的牌子,你在哪里买的?”

  我笑而不语,庄必言的礼物,我怎么知道来自哪里。

  送我了。艾一笑:“或者,用我的这款和你换。”

  这怎么可以,我转身去夺。艾一在寝室左躲右闪,我也真和她较劲。艾一一失手,护手霜划了完美的抛物线,掉在了楼下,庄必言的脚边。

  我心里咯噔,想下楼要回我的东西。寝室的姐妹却怂恿:“艾一,快下楼哟,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艾一满脸绯云,换好棉靴,正拿起围巾:“落落,谢谢你,你的护手霜。”

  转眼间艾一已在楼下,大家嬉笑的挤在窗前。庄必言把护手霜递给艾一,指尖温情传递。

  再上楼时艾一紧握着护手霜,怕是一辈子都没人能抢得走它。本来就是庄必言买来,放在艾一手里怕是正适合。只是没想到,做媒人的,竟会是自己。彻夜难眠。

  今年是指环年。这句话开始像病毒一样在校园里漫传开来。同时弥漫的还有一个唯美的童话:王子被缎云丝束缚,巫婆用利刀刺向心脏,挡住的却是公主。神秘的咒语是只有王子在黑夜降临露水绽放时分为公主套上指环,巫婆才会消失,公主苏醒并相拥。

  艾一近来很少在寝室休息,想来定是和庄必言开始约会。庄必言也从那个晚上不再在楼下弹奏吉他,我又恢复了把衣服晾在窗前的习惯。

  深夜独自端详手上的冻疮,看它大片大片的扩散开来,像中了巫婆的毒,可有人会为我戴上魔戒?

  学期不知不觉就要到结束,课程变得清闲,除了毕业论文已经无事可做。正好有电台寻我去做兼职DJ,时间有些苛刻,从凌晨开始,迟迟没有答应。

  在大街上闲逛,看见石头记里庄必言在挑选玛瑙的戒指,藏青色应该适合特立独行的女子而不是艾一。艾一如此温柔婉转,只有莹晶的淡粉色才相称。正想上前指正,但想着这样的事情旁人怎么好插手呢,他们喜欢就好呀。

  快步快步往寝室走,拿了行李匆匆离去。我决定去做夜半的主持,住在校外,否则整日整夜面对艾一右手的指环会让我尖锐的疼痛。

  三月暮春。转眼这档节目我已经整整做了一百天。为了庆祝在节目里背景音乐选用了《蓝贝壳》这首歌曲,作为我离开他一百天的怀念。

  导播接进电话,熟悉的声音响起:“你的音色像极了我喜欢着的女生。”

  瞬间的停滞,竟有些说不出话,这恐怕是我会铭记一生的声音,庄必言。

  电台的节目不能够带一丝主观色彩,我咬了咬嘴唇,轻声问:“是吗,你和她,有什么故事呢?”

  庄必言清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说他在女生寝室楼下弹吉他全是为了她,他说有一天她走到他的身边为他敲击架子鼓世间最震撼的旋律,他说她邀请他做节目也是这首歌曲,他说那天他送了难买到的AVA护手霜,他说她的护手霜从窗口落下捡起的却不是她,他说她是不是丝毫不在意他的礼物他的感情,否则怎会在他买了指环的当天从校园消失,无论怎样都找不到她的身影。

  庄必言,庄必言,庄必言,你可知道你的她正在听着电话,你可知道我就是你的她。

  原来你一直没对艾一说喜欢,原来你在广播台会惊讶的愣住然后笑着说这是个秘密,原来你在石头记会挑选藏青色玛瑙的戒指,原来一切的一切只是因为公主是我却不是她,你是要为我戴上有魔力的指环。

  眼泪滴落,握紧话筒:天色玫瑰红,你的琴房,奇迹会出现。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就回寝室拉醒了艾一:“告诉我你和他究竟是怎样。”

  艾一见是我,腾一下从床上跳起来,你终于还是来问了。

  “那天我下楼,从庄必言错愕的神情中我就知道他喜欢的不是我。他对我说的唯一一句话竟是为什么来捡回它的不是梨落落,是不是她根本就不需要。”艾一没有抬头,但是我仍看到她长长的睫毛湿漉漉。她微微叹息:“后来庄必言不再弹吉他也是以为你不在意,他一直喜欢的就是你。”

  我盯着她半晌,只是问,为什么从来都不告诉我却又自称好姐妹。

  “是他送你的吧,”她把护手霜还到我的手里,“我没有用过,现在还你。”

  艾一下床抱住我,泣不成声:“原谅我的自私,只是我太爱,害怕看见最喜欢的两个人携手,难过会锥心。”

  她的眼泪落到我的手上,温润的,让我晃悠中看见四年前在寝室她用肩膀帮我托着行李箱善意的微笑。如果没有庄必言出现,现在我们的友谊是不是不会参进一丁点的杂质。我拥着艾一,前所未有的气力,我要找他了,别责备。

  太阳晒得可以让我融化,才正是阳光当头我就看到了庄必言站在窄小过道的楼下。

  我的手背还有冬天刻下的痕迹,久未褪去。他轻触那些乌黑有些发紫的伤疤,满脸怜惜。

  “你真的愿意为这样的手指戴上指环?”幸福与我而言还是有些不可思议。

  庄必言把玛瑙钻戒套上我的食指:“我还要它一辈子为我的吉他和音。”

  他拿起我的手掌摊开到他的手心,心心相印。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