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办公室里不受欢迎的6大禁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49 北京娱乐信报

  几个人、十几个人在一个办公室或者办公区域里同时工作,如果有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自然有助于提高办公效率。这种良好的环境除了硬件上有较为明确的要求之外,良好的人际关系,融洽的团队精神,也是成就事业所不可或缺的环境因素。形形色色的人都会有,哪些office ladies受同事们的欢迎,哪些又让人拒于“千里”之外呢?记者近日做了一番调查,并请专家对调查结果进行点评。

  一、以弱者自居的女人

  虽然现在大部分女性都展现出自己不弱于男士的工作能力,但仍有部分女性,总以弱者自居,在工作上不愿承担过重的责任,甚至推卸责任。尤其是与男性同事共同合作时,这种现象就更加明显。

  专家点评:敢于承担是女性工作者在职场中表现自己的一项重要指标。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够很好地完成是不够的,还要有承担责任的意识。动不动就把责任推给别人,自己只享受成果,这种做法会使自己在办公室尽失腹地。

  二、经常结成小群体的女人

  很多女性,尤其是年轻女孩子都有这种倾向,喜欢与其他年龄、性格差不多的女孩子结成小群体。如果是私下做朋友倒没什么问题。但如果将这种“群体”、“小帮派”带到工作岗位上,就很容易让人反感了。

  专家点评:其实这种现象很普遍,几个要好的小姐妹组成一个群体,这本来无可厚非。但要注意的是,关系融洽的群体不一定是高效的群体。而且这样会带给人一种不专业、能力不够的感觉。再有,组成小群体,容易陷入职场政治的旋涡里。所以,尽量不要将这种小团体带到工作岗位上来。

  三、经常抱怨工作的女人

  一边埋头工作,一边对工作不满;一边在完成任务,一边愁眉苦脸。让人觉得你是个干扰工作、爱说牢骚话的人,只知道对工作环境和同事的工作发牢骚、泄怨愤。

  专家点评:也许你希望工作和环境秩序好一点,却不能在适当的场合,用适当的方式认真提出来,而只一味地抱怨。同事认为你难相处,上司认为你不顺手。结果升级、加薪的机会却被别人得去了,你只有“天真”的牢骚。

  四、乱发脾气的女人

  有些女性在工作时经常会发些小脾气,总觉得别人是针对自己。火气大的还常和领导及同事吵架,如果是为了工作也就算了,但偏偏有时就是为了些芝麻小事纠缠不休。还有些女性的确在工作时受了委屈,但采取那种吵闹的态度往往使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大打折扣。

  专家点评:现在的工作压力很大,工作时难免会有些情绪产生。但要注意绝对不能把情绪发到同事身上。在受到委屈时,不要无节制地吵闹,那样做于事无补,还会使自己显得非常幼稚。要阐明自己的观点,争取得到同事和领导的理解。

  五、高傲的女人

  凡是那种过于高傲,自己拿自己当回事的人肯定不怎么有人缘。而这种“冷若冰霜”都会把同事们拒于“千里”之外。至少,你会觉得这类人缺少亲和力,不那么合群,不那么容易接纳别人。

  专家点评:办公室里遇到这样的人,其他同事可以主动与其沟通、交流。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也有责任主动找她谈心,让她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尽快融入到集体中来。但是,这类人中有的不认为是自己有什么问题,反倒说同事们排挤她,对这类人,就要有意识地引导。

  六、自满、不虚心接受建议和意见的女人

  在某证券公司从事政策起草的阿美基本上属这种类人。因为,他们平日里起草的文件具有一定的政策性,这就要求工作时不能有半点的马虎。有时,就一句话的表达、一个词的选用都要费半天劲琢磨来琢磨去。文件的初稿形成后,按照领导的意图修呀、改呀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但是,每当有经验的同事提醒阿美该怎样改才能符合领导的要求时,她总是表现出“用得着你来告诉我该怎么写吗”、“你说的那点东西好像谁不知道似的”。

  专家点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与短处,大家在一起相互取长补短,才能齐心协力出色完成工作任务。如果不能虚心接受同事那些善意的建议和意见,便无从谈起默契合作,也不可能高效率地工作。因此,在对待同事的意见和建议时,我们提倡“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文/金可 郑江)

  (本文点评由中华英才网资深职业规划专家孟莉及北森测评网职业顾问朱伦提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