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风采:把性感刻在身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0:36 精品购物指南

  据说文身最早起源于远古时代的图腾崇拜。经过历史的变迁,逐步成为一种体现性感与魅力的时尚。

  现代的文身风行于二战之后的美国,寡妇们为了纪念自己的亡夫而文下终生的记忆。这股风潮在上个世纪70年代被重新挖掘,带动潮流的是众多影视、体育明星,各式的刺青图案大大增加了他们的性感指数,让大众更加着迷。

  至今文身的热潮丝毫未减,越来越多的人喜爱上了这种疼痛的美丽,并乐于将性感雕刻在自己的身上。

  

  

  文身与虐恋

  一个冬日的午后,在中关村某写字楼的咖啡厅里,我们与安丽泰乐文化艺术学校的艺术总监邰兆雄先生谈到了文身。他告诉记者文身最早起源于原始社会的图腾崇拜。那时侯的人们,将图腾刻在身上,再用晒热的泥土填在伤口之中造成疤痕,这就是最早的文身。

  经过时代的变迁,文身已经成为了人身体上的一种装饰,借以增加性感的指数,甚至很多图案本身就带有性暗示的意味。比如:蛇引发人蠕动的想像;蜥蜴有一种触摸感;羊代表性能力;螺旋状的图案代表男女身体交织在一起等。

  文身其实也是虐恋的一种方式,刺青的疼痛是不可避免的,而很多文身者是乐于享受这种疼痛的。有些大面积的文身,前前后后需要几个月才可以完成,对忍耐力差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折磨。根据文的部位不同,痛感的强度也有所不同,脂肪厚的地方相对好一些,而像脚踝、胸部这些皮肤薄的地方会很疼。

  明星的爱情印记

  当年张柏芝为表达爱意,刻意在右脚小腿位置文上“CCN”Cecila Cheung张柏芝英文名、Nicolas谢霆锋英文名的爱情图案。为张柏芝操刀的文身师傅大毛说:“我对她的印象很深,因为在整个文身过程中她没有叫痛过,更没有流过一滴泪,很少女孩可以这样。”张柏芝钟爱文身,浑身上下有十处之多,其中包括左边背脊、左边腰间、右脚及左边脚踝上,真是从上到下都“有文有路”。

  

  喜爱SM游戏的安吉莉娜·朱莉同样也喜欢文身,在她的多处刺青中最为惹眼的是左臂上的那个龙形图案,那条青龙的上面刻的是“Billy Bob”,这曾经是她深爱丈夫比利·鲍博·松顿的一个标志,与丈夫的关系破裂后,她咬牙忍痛将那条青龙上面的“Billy Bob”去掉了。

  

  在众多的体育明星之中,贝克汉姆是不争的偶像人物,其左臂上有个“VII”字样的刺青,罗马数字7是他在曼联队的球衣号码,据说这是他迷信的数字。然而这个既有幸运意义又是忠心象征的“VII”最终却没有令小贝如愿留在曼联。去年在离开曼联之前,贝哥左臂上又新添了一个拉丁短语:“Utamem Et Foveam”,可译为“从此,我会去爱,去珍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