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 正文
第11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圆满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3:21 新浪伊人风采

第11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会场外观

  于2003年3月27日至3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已圆满闭幕。本届博览会参观人数15万人次,专业观众数量达6万人,意向总成交额为66亿元人民币,实际成交21亿元人民币,博览会突出展现了下面几个特点:

  首先,展会的专业化水平有较大的提高,专业观众和现场管理工作均有较大改善。本届展会在开幕前已有数万名专业观众通过“网上预登记”拿到了“专业观众参观证”,这些观众在展会开幕时通过专用通道快速入场,提高了效率,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同时,在展会现场进行的专业观众登记工作有效地区分了专业观众和非专业观众,维护了正常的参观秩序,保证了展会现场的商贸洽谈环境。

  第二,博览会上国内知名品牌云集,地方产业集群突显实力。检验展会含金量的直观标志是其参展商的数量和素质,CHIC2003真正体现了这一点。本届展会共有参展商850多家,他们都把参加每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作为自身品牌推广、形象树立、加盟招商等方面宣传的一个最有效平台。为促进地方服装产业的发展、树立整体形象,深圳、杭州、广东、上海、天津、大连、山东、江苏、福建、武汉、四川、重庆及泉州石狮等13个省市组团参展。其中:拥有79家参展企业的深圳展团一如既往地作为最大地方展团参加,并举办了系列推广活动,而占用了整个6号展馆的杭州展团也推出“杭州女装日”活动,充分展示了杭州品牌女装的整体形象。泉州石狮则以本届展会“特别协作城市”的身份,在本届博览会上突显集群带品牌实力,创造辉煌。

  第三,海外企业纷至沓来,参展商的国际化特点明显增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其巨大的服装市场潜力越来越引起海外参展商的关注,他们纷纷来到中国,把参加CHIC2003视作开拓中国市场的首选途径。在本届博览会上,海外展区面积达1.6万平方米,占到全部展场面积的27%,有来自海外12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余家企业参展,海外参展商数量比上届增长30%以上,创历史新高。

  第四,“中国服装论坛”引人注目,多项相关活动精彩纷呈。除了博览会现场的展示、商贸洽谈外,以“品牌经营”为主题的“中国服装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与会,他们的先进思想和智慧将在这里交汇,碰撞出的火花将为我们照亮中国服装品牌前进发展的道路。同期举行的“中国服装业竞争时代的赢家——与成功对话专题培训”等活动,通过国内外专家的演讲及对话,引发服装专业人士思想层面的交流与沟通。另外,展会期间举办的与企业品牌推广密切相关的新闻发布、专场秀事和地方展团的系列活动等,也构成了博览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伴随着中国服装业从粗放经营走向集约经营、从产品竞争走向品牌竞争的历程,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不断加快自身专业化提升的步伐,充分发挥连接企业与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本次展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第二个十年的发展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开拓了崭新的起点。

  资料提供:中国服装协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