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威兰西”杯第四届中国职模大赛 > 正文
名模马艳丽、石狮副市长和赞助商代表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8:37 新浪伊人风采

左起:“威兰西”董事长陈连生、石狮市常委副市长肖汉辉、名模马艳丽


左起:“威兰西”董事长陈连生、石狮市常委副市长肖汉辉

  2004年3月8日10:30-11:30,名模马艳丽与石狮市常委副市长肖汉辉以及“威兰西”董事长陈连生作客新浪伊人风采,在决赛之前与网友畅谈第四届职业模特大赛,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新浪聊天室是设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福建省石狮市,作客我们新浪聊天室的嘉宾有福建石狮市常委副市长肖汉辉,著名名模马艳丽和“威兰西”董事长陈连生,先请嘉宾和网友打声招呼。

左起:名模马艳丽、石狮市常委副市长肖汉辉

   肖汉辉:各位网友早上好。

   马艳丽:大家好,我是马艳丽。

   陈连生:各位网友早上好,我是陈连生,“威兰西”董事长。

   主持人:我们第一次刚来到石狮市的印象就非常好,虽然这个漂亮的海滨城市可能大家不熟悉,现在让我们的肖副市长来介绍一下美丽的石狮市。

   肖汉辉:石狮是一个县级市,石狮市的人口有30万,是1988年建市的,石狮市是著名的侨乡,也是民营企业发起比较早的城市,这个城市主要的产业是纺织时装业,建市15年来,经过不断地努力,我们的服装、纺织行业在全国占有一定的地位,目前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的称号,石狮市已经拥有了,同时也拥有了从纺织、漂染到辅料成衣整个服装产业链。2003年石狮市GDP是123亿,财政收入是9亿,滨海的城市跟台湾省的台中市隔海相望,石狮市是一个美丽的滨海城市,我们欢迎广大网友有机会到石狮市来观光旅游,谢谢各位。

   主持人:刚刚听完肖副市长介绍了石狮市。现在让陈连生介绍一下“威兰西”这个企业。

   陈连生:“威兰西”服装发展有限公司,它是从事服装设计,“威兰西”公司是91年开始创办的,是迷你裤,我们无论从生产管理销售、在业内都处于一个领先的地位,“威兰西”总共员工有1600多人,生产能力有500万项左右,除了满足内外需求,还有国内外的一些品牌进行服装的设计开发和产品加工。如今我们的产品已经覆盖全国有30个城市,还有远销在欧美、东欧等各个地方,“威兰西”根据自己的实力来一步一步发展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今天是福建省石狮市举办中国第四届“威兰西”杯职业模特选拔大赛,现在让马艳丽小姐来谈一谈她对职业模特大赛的看法。

   马艳丽:首先问候所有的中国女性节日快乐,今天刚好是三八节,也很巧三八节在石狮过,石狮我是第二次来,这里的气侯也很好。我相信很多网民如果有机会能来的话,多少市长也会热情款待你们,因为这里的风景非常的优美。这次来是参加第四届职业模特大赛,中国的比赛参加的也挺多,也做过多次评委,昨天我们看过一些选手们的彩排,选手们的年龄很年轻,她们的表现也非常的优秀,从她们的外型和修养素质,在模特行业当中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进步。

   职业模特本身所代表就是中国各大专业院校的选手,她们的文化份量比较重一点,这可能跟以往国内的比赛区别的一个地方。相信这次大赛在石狮会非常成功,真的祝愿第四届“威兰西”职业模特大赛能够在这里举办的非常成功。

   网友:马艳丽小姐,最近你有什么新的时装作品出来吗?

   马艳丽:感谢网友对我的关心,我现在比较忙的,是忙着我夏季的服装上市。

   网友:肖副市长,福建石狮市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肖汉辉:石狮市是一个滨海城市,我们这里是旅游购物的天堂,人称“小香港”,这里从各种各样的小商品到各种各样的休闲服装,在石狮这个地方有街无处不经商,大大小小的商铺有3000多个,作为一个滨海城市,我们有67公里的海岸线,也有美丽的沙滩,包括我们这里也是帆船队的建设基地,这个滨海城市既是你购物的好地方,也是你旅游休闲的好地方。

   网友:“威兰西”为什么要赞助职业模特大赛?

   陈连生:我们“威兰西”在未来几年时间内要投入雄厚的资金,打造系列化、多元化的产品结构,来完善在中国中城市的销售服务机构,好的产品和好的市场网络也要对品牌的形象有提升和推广的行为。而专业优势这个共同点让我们选择中国职业模特大赛走在一起,形成良好的品牌传递链,将彼此的品牌价值相互提升,是作为一个在石狮成长起来的品牌,我们也有义务为3.9海博会增加亮点,我们政府这几年在推广石狮这个大品牌工程上,大力促进扩展工作,可以说也给实施“威兰西”创造了一个平台,形成一种经济板块,这样我们的品牌才能成长的格外迅速。所以,作为其中一分子,实施3.9海博会的擦得更亮,通过这次职业模特大赛,我们有机会把品牌形象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同时本次大赛将会成为“威兰西”小姐,我们也希望通过品牌的实力及影响力联系在一起,打造出一颗模特行业的新星,这对于品牌来说也是一个回报行业的体现。

   网友:大家可能对马艳丽的服装还不太了解,请马艳丽小姐来介绍一下她的服装品牌?

   马艳丽:我相信有的网民有时候逛街的时候可能看得到,我们的品牌风格是蛮休闲、蛮年轻的品牌,品牌的风格很休闲,有那么一点点另类,是很多女孩子比较喜欢的,希望能够有自己的个性,同时也能够达到自己对服装、对穿衣服的一种需求,也不是完全是一种非常大众化的需求,这种需求对像20岁到30岁年龄层来讲是能接受的,目前我们也拥有一批自己的客户群,对我们的品牌也是相当的喜欢和接受。我想有时间很多网民去逛街的时候也可以去北京的百盛看一看,我相信你们会喜欢这个品牌。目前我们在中国已经有将近20家我们自己的店面,同时也陆陆续续希望一些加盟商能够加入我们的团队,加入我们的行列,同时把我们的品牌做好。我相信很多人会喜欢这个品牌,我自己在做这个品牌的时候,也是非常非常有兴趣,在做得过程当中,也能够慢慢吸取一些经验,看到好多消费者喜欢我的衣服的时候,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特别大的安慰,也是让我非常兴奋的事情。我相信很多年轻的消费者、年轻的网民能够经常去关注我们MarymaDesign这个品牌,也希望能够跟你们成为好朋友。

   网友:今年福建省石狮市将迎来一次非常重要的博览会,那就是海峡两岸博览会,可能大家还对这个博览会不算了解,现在由肖副市长给大家介绍一下。

   肖汉辉:对于服装行业来说,3.9海峡两岸服装博览会是国内第一场国际性大型的休闲服装的展会,3.9海博会3月9日举行,海博会是由福建省人民政府贸促会、纺织工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毛衣编制工业工会等共同主办的。石狮市人民政府和石狮市人民共同承办,同时还有这几个协办单位来共同搞这样一个活动。这个博览会有几个特点,第一个特点,突出海峡两岸的特色,作为跟台湾的纺织行业产业对接前沿的地方,福建省在泉州实施这一个服装板块,努力实现跟台湾纺织行业的产业对接。石狮目前是中国时装名城,包括台湾的各个同业工会,对海博会非常关注,也共同联合举办的这个活动,已经跟海博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四家单位的董事长都亲自莅临博览会。第二个特点,休闲,把休闲的主题比较全面地深化,是中国休闲服装名城在泉州服装板块里面涌现了一大批的休闲名牌。从这一届开始,海博会首次将休闲这个主题融入这个博览会,同时使休闲作为特色使闽派服装更显风头。在这次展会上面,包括“威兰西”、富贵鸟等等一些品牌将在展会上一展风采。同时还将举行日本、台湾、大陆的中国的高级的对话等几项活动,整个休闲的主题继续深化。

   第二个特点,休闲,把休闲的主题比较全面地深化,是中国休闲服装名城在泉州服装板块里面涌现了一大批的休闲名牌。从这一届开始,海博会首次将休闲这个主题融入这个博览会,同时使休闲作为特色使闽派服装更显风头。在这次展会上面,包括“威兰西”、富贵鸟等等一些品牌将在展会上一展风采。同时还将举行日本、台湾、大陆的中国的高级的对话等几项活动,整个休闲的主题继续深化。

   第三个特点,展会的专业特色更加浓郁,除了举行项目招商引资的签约之外,同时举行还将福建轻纺产品监测中心,蚶江镇还将荣获中国西裤灵秀镇名称,同时将举办国际纺织、服装联盟论坛,“威兰西”杯全国职业选拔大赛,是两岸三地的作品师的作品展示,穿越时空,中国大型服饰文化展演,韩国时尚发布日,2004年至2005年,中国休闲服装面料流行趋势动态发布会等专业活动,全面展示休闲服装最新潮流行资讯。

   第四个特点,名家名师名星名模汇集名城,杉杉恒源祥、汉帛等国内产业巨头汇集石狮。台湾纺拓会会长、日本时尚协会副会长、日本时尚协会部长加藤尚彦,还有一大批国内外优秀服装设计师和名模一道参加海博会,把海博会装扮的更加靓丽。

   网友:石狮有多少服装?

   肖汉辉:石狮有相关的服装行业、服装企业有将近5千个。

   网友:陈董事长,请问女裤“威兰西”在产品系列中占有多大的比例?

   陈连生:在产品中的比例占有65%,每天生产将近1万条女裤。

   网友:您的企业十一年来有怎样的成绩?

   陈连生:这十一年来,企业从初期一百多个员工走到今天,“威兰西”的员工已经超过了上千人,在生产规模和生产能力上,“威兰西”有着非常大的提高。我们公司在2000年顺利地通过了ISO9001国家标准质量体系认证,同时“威兰西”这个商标还获得福建省著名商标称号,公司发展品牌提升了,我们更严格地要求我们自己,趁着未来的有利时机,我们多年来一直做女裤,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个及格的品牌,这些年我们更是从来没有因为没有追求产量而失去品质,这是“威兰西”人好的地方。

   网友:肖副市长,您介绍了福建省石狮市有很多服装加工厂,你说一说为什么有这么多服装厂都选择了福建的石狮市来建厂?

   肖汉辉:这几年来,整个服装发展的趋势,整个经济发展趋势一直向产业集群聚集的态势,目前石狮市已经形成纺织、漂染、服装辅料到成衣的产业链,包括这里的生产的资讯,包括这里的熟练工人,包括这里的服装文化底蕴所有这些就形成了石狮聚集的优势,所以服装企业在这里产生,也有很多外面的人到石狮来办时装厂。

   网友:马艳丽小姐,你现在还表演吗?

   马艳丽:我想是不是很多网友很希望在台上看到我,很遗憾,我在2000年基本上不在T台表演,现在我比较偏重于MarymaDesign这个品牌的运作,角色上也有很大的转变。如果有一天有一个很好的机会,我想我也可能能够再一次用一个比较特殊的角色站在T台上。

   网友:你会在演艺圈发展吗?

   马艳丽:因为我之前也曾经拍过一个电视剧,一直不是我的专业,也不是我的强项,但是我想如果有很好的机会、很好的剧本以及很好的导演,我想也可能再有一次尝试。我觉得拍过一次戏之后,对拍戏也是有一定的感触,有一定的体会。也许吧,也许可能在我目前的事业比较稳定的情况下,可能会找到很好的角色,再去尝试一把,因为我演戏对我自己来讲也是一个考验,也是一个挑战。

   网友:马艳丽,在哪里能买到你的衣服?

   马艳丽:我们现在在中国有将近20家的店,像在成都、杭州、浙江,包括长春、沈阳都有,在北京可以在东方广场、百盛、双安等等看到我们的衣服。

   网友:你能再多介绍一下你的服装品牌吗?

   马艳丽:我们有一个网站,www.MarymaDesign.com,你可以上那些查一下。

   网友:陈总,“威兰西”为什么请模特做代言,而不请影视歌星做代言呢?

   陈连生:“威兰西”这个品牌的代言我也想了很久,当“威兰西”这个品牌的内涵与属性决定了的高标准、高标准,曲线的优美、肢体语言的表达都是选择的要点,光指名人效应是不可取的,更重要的是以品牌内涵的启合与产品个性的匹配,2003年我开始考虑“威兰西”在市场上可以说有了一定的名气,女性消费者都知道,就是女裤专家,那是否还有必要利用代言人来推广我们的品牌吗。这时中国模特模特大赛的身影进入了我们的视线,我们一下子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卖点,有着丰富的有着完美的身材、不凡的气质这无疑是体现“威兰西”的品牌的最佳选择,经过讨论,李鹃、戴晓弈,最终签下中国职业模特大赛的三届冠军,成为“威兰西”的形象代言人。

   网友:肖副市长,石狮有什么旅游景点吗?

   肖汉辉:有姑嫂塔,这个姑嫂建于北宋年间,姑嫂塔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见证。同时石狮也有黄金海岸,灵秀山等等一大批名胜古迹。

   网友:马艳丽,作模特有什么捷径可以,如果身材特别好的话?

   马艳丽:我觉得做模特没有什么捷径,说的直接一点,好象有点打击这个网友,模特我认为她确实是一个平凡职业当中不平凡的职业,不是每个人有基本条件都能够做好,有一个天生的很好的身材,更重要的是你一定需要有一个很好的、很丰富的阅历,你的气质,这些东西对于模特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单单是很好的外型,只是一方面,靠内在的气质、靠内在的文化,用内在的吸引力去吸引观众,如果能做到这一点的话,我相信这个模特对人产生的魅力才是无穷的。

   网友:你自己的服装品牌选择模特的时候有什么要求?

   马艳丽:有很多人问过我,为什么这个品牌自己不做形象,我觉得确实忙不过来,我在要求我的模特做我的形象代言人的时候,其实很简单,我希望模特首先是很健康的,无论是从身体从心理,身心都是很健康的,这是第一步。我一定希望她是一个很时尚、很上进,然后能够比较充分地去理解我的品牌,希望给消费者的样子,不是因为有美好的身材,拍张照片摆在店里就可以了,我是希望通过模特展示品牌的个性、吸引力。

   网友:肖副市长,知道福建省石狮市是在海滨城市,能介绍一下海滨有什么特点?

   肖汉辉:石狮市整个海岸线有67公里,石狮市是福建省渔业大县之一,我们那里有远洋捕捞团队,海洋渔业是一个很发达的县,同时我们海洋的产品的深加工也有一定的份额。目前几个牌子,比如铁民牌、明祥牌这两个食品加工公司在中国也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同时石狮的海岸线也比较曲折,把67公里的海岸线用滨海公路构建起来,到2004年底,整个石狮市滨海大道将是你旅游观光的好地方。

   网友:石狮有什么好的吃的?

  肖汉辉:石狮如果从吃的方面来说,属于闽派的体系,石狮小吃有年糕,在东南亚做得很著名,它是纯糯米做的,也有石狮的牛肉羹,这在东南亚也出名,包括香港也有石狮的牛肉羹店,还有红糕讯等等。

   网友:陈董事长,在你眼中,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是什么样的比赛?

   陈连生:可以说是专业大赛中的专业比赛。从选28名选手进入石狮以后,都参观过我们的公司,我们的部分员工看到她们的才艺表演,已经感觉到无论从选手的个人素质、选手的选送单位,分赛区的承办单位还是决赛的评委,以及看我们在签约做形象代言人的前三届冠军的人在拿到大奖,再到后期推广,都能感觉到我们“威兰西”同中国职业模特大赛一样,都是做事认真的好品牌。

   网友:陈董事长,近期准备在什么地方发展加盟商?

   陈连生:准备在华北地区,在河南、山西、河北、内蒙。

   网友:我在北京能买到“威兰西”的女裤吗?

   陈连生:在北京,我们下半年准备进入这个大都市,预计下半年可以买到。

   网友:你当时是怎样想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和自己的品牌联系在一起的?

   陈连生:当时怎么想把她和自己的品牌联系在一起,是一个专具,和两个优秀的品牌走在一起,会形成一个相辅相成的价值传递,这种传递也是一种行为,内在效应会带来一些影响。

   网友:马艳丽,最近你参加了什么活动?

   马艳丽:前段时间一直在忙公司的事,没有时间参加外界的活动,现在对于我来讲也是希望有一些时间经常和一些消费者、一些朋友能够见面。现在在石狮参加模特大赛做评委,回去可能要到上海,因为上海马上要举行第十届国际模特大赛,又去做评委,可能会有一系列的颁奖,作为嘉宾的角色出席,因为我是第一届的国际模特大赛冠军,所以组委会希望历届冠军能有一个大的、并具有一定意义的聚会,很快我要去巴黎、意大利了解更新的时尚信息,为我下一季的产品作准备,同时也是为了能够让MARYMA DESIGN的产品更成熟、更有魅力。

   网友:你的品牌会不会参加明天的海博会?

   马艳丽:很遗憾,这次就我一个人参加。等到下次,下次如果有机会的话,海博会对整个服装业来讲都是一个比较大的服装聚会,也许明年我会再次和石狮的一些朋友们把我的服装、把我的作品带过来。

   网友:春夏上市的新品,能介绍一下有什么特点吗?

   马艳丽:春夏的产品,对我来讲确实让我挺兴奋的一个季节,因为现在女孩子在穿衣服上有自己的主张、自己的观点,本身我们的品牌的风格就是比较时尚、休闲,同时能够在一些季节上去突出,或者具体凸现出品牌的个性的地方,对于消费者在微小的地方找到与别人不同的点,这也是我们品牌比较特别的地方。今天的春夏主要是体现出一种女人的柔和,女人的性感,同时也带有女人的一种豪爽,本身我们品牌的中性的特点也是我非常希望体现出的一种理念。我们今年夏天的主要特点就是中性当中同时还带有一种女人比较特殊的柔和、一种优雅,这一点也是我对今年夏季作品比较有信心的因素。

   网友:你的服装品牌有没有代言人,会不会在这次职模大赛中找到?

   马艳丽:作为我来讲,如果能看到我觉得比较理想的模特,我会很霸道或者很自私把她拉到我的品牌当中去,对于设计师来讲碰到自己喜欢的品牌的模特来讲,也是需要一些机会,也是比较难的,如果这次大赛当中我能发现一个属于我品牌的形象代言人这么一个概念的话,我想我会毫不客气的,目前我也希望有一个非常时尚、非常健康的模特作为我的时尚代言人。

   网友:你的品牌是不是你自己设计的?

   马艳丽:对,因为我是品牌的艺术总监,但同时我相信我一个人有的时候太忙也做不了那么多的事情,我身边也有非常得力的助手,设计师,有一个团队,这个团队在工作当中大家互相的努力、互相的配合,对品牌的产品、品牌的完善起到很大的作用,因为这些设计师非常年轻,非常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个性,我主要是在产品的风格中有一定的把握。因为我的角色完全是把握产品的风格,能够在自己的风格中体现出她特有的一些个性,具体的细节我相信我的设计师也能够掌控的非常好。我觉得很幸运,也很庆幸我能够有这么一批很年轻、很有创造力、很有上进心,而且非常敬业的一批同事,他们对我来说非常的重要,我们公司的员工都非常的年轻,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都能够体现出他们自己的能力和潜力,这一点作为我来讲也是非常欣慰的事情。

   网友:你经常光顾你自己的服装店吗?

   马艳丽:对,对于我来讲,从一个模特转行到做设计师,对市场的了解会少一些,自己从创建这个品牌到现在也有一年多的时间,对服装的了解,慢慢也在积累经验,在这样一种状况下,也是对自己的品牌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也希望能够对服装有更多的了解,所以我当然更希望能够直接和消费者建立非常好的关系。店里我也是经常去,在店里也能直接看到第一线的导购的工作情况,同时也能够直接地和我的消费者进行一个直接的沟通,了解她们内心的一些需求,或者她们对我们的品牌一些看法、一些意见。因为我想她们的意见对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因为她们是最直接的体现出消费者最希望要的是什么东西。在这样的环境下,一方面我自己也在积累经验,发现品牌所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能够比较直接了解到消费者的一种心理,这一点对我来讲也是相当重要的。因为我好多次在店里的时候,能够和一些消费者聊天,进行一些沟通,从中我也能够发现品牌当中所存在必须要改善的问题。我在店里,每次都会觉得会有一种很上瘾的感觉,可能别人不太理解我的的感受,因为导购在店里介绍自己产品的时候,你会很兴奋,你会很欣慰,在消费者接受你的产品,接受你所推荐的产品,因为我很多时候会推荐某些消费者买一条裤子,或者买一件上衣,怎么样进行一下搭配,在搭配上能够给她们一些很好的建议,她们对会非常开心、非常乐意接受我的意见,这对我来说又是一个很好的桥梁和她们建立很好的关系,这也是我觉得工作当中非常大的乐趣。

   网友:在石狮的外商投资方面能不能介绍一下?

   肖汉辉:目前拥有外资企业有1000多家,每年我们即有利用外资1.3亿美金。

   网友:我想到石狮来经商发展,你觉得从事哪一行比较好一些。

   肖汉辉:目前来讲,整个三产比例是这样的,农业比例是5%,工业比例是55%,第三产业的比例是45%,如果要来这里从事这个行业,我想工业也可以,第三产业、服务业,包括经商,包括其他的服务系统方面,我想这些行业都可以,农业的空间比较小。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聊天时间也差不多了,最后请每位嘉宾对我们网友都说一句话。

   肖汉辉: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和关心和厚爱,也诚挚希望广大网友今后有机会来石狮观光旅游。

   马艳丽:亲爱的网友们,很开心今天在新浪网和你们聊天,再次祝你们节日快乐,不管是男同胞还是女同胞,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跟你们多一些聊天、多一些沟通,也希望你们继续支持我,也继续支持MarymaDesign这个品牌,我会更努力去做,有更多的成绩,有一个很好的沟通桥梁,祝你们一切都好。

   陈连生:新浪的网友你们好,有机会到我们公司,看看我们是什么样风格的女裤的公司,欢迎你们到我们公司来。谢谢!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就到此结束了,在最后我们新浪网预祝第四届职业模特选拔赛和3.9海博会圆满成功!再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