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10项全能丽人秀 > 正文
8个最心仪的户外运动(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1:47 《fitness体线》

  “逃逸”是一个颇受读者喜爱的栏目,一年间,我们和读者一起“打”高尔夫、“飞”滑翔伞、“乘”热气球、“登山”、“攀岩”、“骑”自行车……

  骑马  叶子  30岁  居住地:天津学习骑马年限:半年

  

骑马运动

  我和青龙的故事

  和青龙的交往,让我真正学会了如何和马交流,从而更深地体会人与人之间的情感。

  青龙是我学骑马的那个马场里一匹以脾气坏著称的马,上去前,教练跟我说,必须给青龙强烈的暗示,否则你控制不了它。但我不是个喜欢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的人。刚开始,我一方面按照教练指导的手势去指示青龙,另一方面我给它充分的自由。青龙平时爱吃糖和胡萝卜,我就带给它,养成习惯了,它每次都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有一次,在跨越障碍的时候,青龙突然马失前蹄,我顺着马脖子就滑下去了,我躺在地上,青龙用它的嘴巴在我的头上蹭来蹭去地亲我,它是害怕了,怕我受伤。我摸了摸它,它能感觉到我没有怪罪它,原谅了它。马是非常敏感的动物,如果你在跑动过程中,身体僵硬,它也会很紧张,所以这次没跳过去,不是青龙的错,是我太紧张了。

  是啊,一匹马、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让马跑起来不难,难的是驾驭它控制它,这需要你用心地体会。

  滑翔伞  藏民  34岁  居住地:深圳飞伞  年限:1年装备  花费:2.7万

  飞跃城市上空

  你想过从天上看你住的那栋楼是什么样儿吗?我想过。2003年初我开始加入滑翔伞俱乐部,练习了几次,7月份到北京买了自己的伞,算起来,真正飞伞只有半年多的时间。

  那一次是从华侨城起飞,飞过市中心,然后在海边着陆。在城市上空飞,是比较危险的。因为高层建筑多,气流比较乱。刚起飞的时候,需要经过一个直升机的航道,虽然它的高度只有150米,但是它卷起的强大气流还是很可怕的。飞着飞着,你会看到:这个地方不是和××喝酒的地方,那个不是××的家吗?往日熟悉的街道、大楼换了一个角度看,居高临下的感觉很好。在滨江大道降落的时候,来一个360度的转圈,无声无息地落下来,看到行人诧异的表情,感觉特别自豪。

  (注:飞越城市要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体线fitness”提醒安全第一。)

  潜水  Tina  28岁  居住地:北京  潜水年限:4年  级别PADI Advanced scuba diving lisence(开放水域水肺潜水高级潜水证)

  这一生只与他相伴

  我和老公是一起学习潜水的。潜水者下水时一般需要一个伙伴,水下没有声音,你所面对的情况往往也是不可预知的,这就需要两个人非常默契,所以潜水适合夫妻一起学。在水下,往往能看出一个人的真实性格,比如面对紧急情况时的勇气和应变能力。

  我印象最深的是4年前第一次潜水练习。一队人跟着教练下水了,每个人背个氧气瓶。教练叮嘱我们,氧气指数到了50就要迅速上潜,并在水下5米的地方停留,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我们没有经验,根本没想到氧气很快就降到了30,这时候,按照规定,他应该对我说,但老公很了解我,知道告诉我我肯定沉不住气,一旦做出错误动作,很可能两个人都有危险。所以他非常镇定地找到了教练,和教练共用一个氧气瓶,迅速上潜。上岸后,教练严肃地批评了我们。但我很佩服我老公,他不但沉着镇定地处理了危机,而且在那样危急的情况下还非常顾及我的安危。

  花椒  滑雪  32岁  居住地:北京  滑雪年限:3年中级

  

滑雪运动

  吃一堑长一智

  3年前的冬天刚开始学滑雪,有一次和同事到承德塞罕坝滑雪。那是个小雪场,没有初中高级雪道的标识,现在看来管理不善很容易出危险,但那时候不知道,没深没浅就到了中高级道上,胆子挺大地开始往下滑。中高级坡比较陡,心里有点哆嗦,刚过了一个弯道,一紧张,摔了一跤,我一看,不好,雪橇别住了,雪靴怎么也拆不下来。我根本不知道初学者的雪橇和雪靴之间要松一些,这样万一出危险,也能把雪靴拆下来。那天的气温是零下25度,我正摔倒在一个风口上,还没穿滑雪服,感觉就是几秒钟,我越来越冷,眼前一片模糊,出现了低血糖,晕了。之后的事情很幸运,我的两个同事正在不远处拍照,看到一个人倒下,两个人就跑了过来,其中一个男孩一直把我背下山,但是到旅馆的雪地摩托又坏了,他们就找了个旧轮胎把我一路拖了回去。喝了几杯热水,在暖和的屋子里,我慢慢缓了过来。想想真后怕,滑雪常识不知道,也容易出人命呢。

  英子  跑步  29岁  居住地:北京  跑步年限:3年

  25岁走出来

  我开始跑步的原因很简单。那天在翻一本杂志的时候,突然看到了这么一句话:25岁以后,如果你不跑步的话,双腿就会衰老萎缩。当时看了心里一哆嗦,我才26岁,这么快就开始老了?想想赶紧跑步吧,就这样开始了。

  我家旁边就是一个小公园,绿树成荫,很适合跑步。但是,开始容易坚持难。因为跑步实在是太枯燥乏味了。每当我想偷懒的时候,就会想起那句话,然后想想,为了让自己拥有一双年轻的双腿,坚持吧。大概坚持了半年,就不用再痛苦地坚持了,因为到这时候,跑步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哪天不跑步,我倒会觉得少了点什么。现在我已经跑了3年了。看着自己结实修长的双腿,心里就有一种成就感。

  俊俊  徒步走  26岁   居住地:青岛   徒步走年限:走路谁不会

  海边走出的快乐

  说起徒步走,大概得从童年说起。从小就在海边长大,我家离海边步行只有10分钟,所以特别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步行到海边玩耍。就这样养成了徒步走的习惯。

  长大之后,这个习惯也一直没改,每天早晨和晚饭后,我一定要走到海边,沿着沙滩走上几圈。海边的空气好,看着大海又可以让人心旷神怡。工作一天累了,听着轻柔的涛声,感受着微微的海风,在蓝天白云碧海中行走,这是我最好的放松方式。徒步走,没想到从孩提时不经意间养成的习惯,让我如此受益。既锻炼了身体,又放松了心情。

  淑静  自行车  32岁  居住地:广州  骑自行车年限:6年

  撞出来的爱情

  选择自行车是因为它的便利,爱上自行车则是因为爱情。和老公的相遇,就是因为自行车。那是6年前夏天的一个傍晚,我正急急忙忙往家赶,在立交桥的三叉路口,我和后来成为老公的他撞上了。刚想回头埋怨,他已下车,赶紧帮我扶起车:“对不起,小姐,有没有撞着,没事吧,要不要到医院看看?”虽然左腿碰得生疼,心里知道肯定是淤青了,但他这一番话倒叫我不好意思了。

  这以后,他每天给我打电话,去看我,嘘寒问暖的。腿上的淤青好了,我们的爱情也开始了。我真是万万没有想到,我的爱情竟是这样撞出来的!现在,我发现了骑自行车的更多好处:塑身健体、怡情养性。周末和老公一起骑自行车到郊外旅游,既锻炼了身体,呼吸了新鲜空气,也让我们之间的爱情更甜蜜!

  田天  登山  29岁  居住地:安徽阜阳  登山年限:2年

  我的爱情中转站

  登山,是一项硬运动,似乎不该和女孩子联系在一起。2年前,相恋了8年的男友和我分手,和另一个他认为更优秀的女孩结了婚,与此同时,老板也通知我不用再来上班了。那会儿,我真体会到了什么叫祸不单行。心情降到了谷底,简直是痛不欲生。我把自己闷在家里,断了和外界的一切联系。

  后来,最好的朋友硬拖着我出去玩,去登山。在登山的过程中,注意力都集中到脚下的岩石上了,淡忘了那些伤心事。每当奋力地登上一个山头,俯瞰山下美丽的景色时,我会想到,原来并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没有回报,苦尽甘来。这样,半年多的时间,我渐渐地恢复了正常的心态。山穷水尽而后柳暗花明,没想到,在我最低迷的时候,碰到现在的男朋友,他是我能够真正可以相守一生的人。我想,这是大山对我最好的馈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