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全球俏女郎评选 > 正文
紫色女郎:刘玉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21:48 新浪伊人风采

刘玉玲

  中国人看来一般的长相居然跻身《男人帮》2003全球100名性感美女行列,不过一双丹凤眼确实让人印象深刻。最俏时刻:《霹雳娇娃》里一身黑色劲装,倒也冷俏得很。

  刘玉玲(刘露西):多才多艺的中国美人

  在众多的影迷心目中华裔明星露西·刘虽已三十出头,但她仍是一个标准的有著中国血统的美人儿。由于近年来在电视电影中所塑造的一系列风格鲜明的角色和出众的个人才能使露西·刘成为好莱坞最优秀女演员中的一员。

  露西·刘于1968年12月2日出生在美国纽约,她父母都是中国移民。1986年露西高中毕业,进入纽约大学学习,一年后,由于她对纽约大学没有好感,转入了密歇根大学继续学习,并学成毕业,获得了亚洲语言与文化学学位。在几年的大学生活中,她还兼修了表演、舞蹈和声乐等专业课程,算得上是一专多能。作为学生的她曾有幸参加了一次正规的戏剧的演出,本来她的任务只是演个配角,未曾想竟有机会出演主角,这是露西最初的一次较为成功的表演经历。

  她步入影坛拍摄的第一部影片是1990年的《Beverly Hills, 90210》,那时她在片中扮演一个女招待。1996年她成功地在CBS电视公司的一档周末系列电视剧《Pearl》中扮演一名女大学生,这使露西的知名度大大提高,获得了较好的收视率。在此之后,她又先后参加影片《甜心先生》(Jerry Maguire)、《Gridlocked》、和《City of Industry》的拍摄。而真正使露西·刘成名的还要算是1997年的电视片《Ally McBeal》,她生动地塑造了剧中一位十分自信的冷美人----工厂主管吴玲,这位个性鲜明、美艳惊人的亚洲女子形象在片中显得格外出众,引人注目,深深地打动了观众,露西也因此被看作是“最美女性”之一。1999年,一部犯罪题材的影片《Payback》使露西有了一次与梅尔·吉布森合作机会。在《True Crime》一片中她又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搭挡,在《Mating Habits of the EarthBound Human》中曾与卡蒙·伊莱克特拉的合作,2000年她拍摄了两部新片,一部是《Charlie's Angel》,她与德鲁·巴里莫尔合作,另一部是《上海正午》(Shanghai Noon)与由她与香港著名武打片巨星成龙搭挡。作为一名中国血统的好莱坞女星,露西曾被评选为全球“50位最美的女性”,1999年荣获“演员从业协会优秀表演奖”。

  除了表演之外,露西·刘还可以称得上是一位天才的艺术家,1993年她的画作第一次展出,之后她在一位知名艺术家的帮助下曾赴中国学习,在摄影、制陶、绘画、抽象拼贴等方面她均有很深的造诣,1997年,她的作品在威尼斯的画廊展出。此外她还能拉出优美的手风琴曲,而且也很专业。露西·刘喜欢做个“勇敢者”,她酷爱冒险运动,经常参加攀岩、滑雪和骑马,以丰富自己的生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