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装扮中de时尚误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2:10 新民晚报

  低腰十N分裤

  国内的时尚风向标一直追随欧美。近年来,受西方时装的影响,腰位一而再、再而三地下降。从露脐到低于髋部。然而殊不知紧跟时尚潮流也须适合国情。欧美人身材修长,腿部比例较长,重心较高,穿低腰裤(裙)可以放低重心,显得稳重,而且活泼可爱。而中国人腿部比例较短,一些大型服饰商厦的服装修改部每天都有顾客排队等候改短裤脚,也有人索性将裤脚卷起或拖至鞋面。国人腿短是不争的事实(当然不乏身材高挑的美眉),一味穿低腰裤裙只能弄巧成拙,反而更显腰长。对于腿短者不妨将腰位适当提高。若要追逐时髦也可将露脐改为裸露中腰,就是露出胸部与腰围当中的部分,这可是身体中最纤细的部位。一件抹胸搭配高腰直筒长裤能有效拉长腿部线条,将视线牵引至上半身,扬长避短,对于腿短的人来说这是很好的春夏装组合。

  另外从韩国流传至国内的N分裤历经数年而势头不减,今年春夏仍将盛行。但N分裤最能暴露身材的缺陷,尤其是小腿粗短者的大忌。五分裤、七分裤只能强化缺点,在视觉上更显腿短。若实在想追随潮流,可以试试九分裤配精巧的细跟高跟鞋,仅仅裸露纤细的脚踝,或者穿条短至臀围线的热裤,将是春夏季里视觉的焦点。

  染发+鬈发

  爱美人士也十分注意“顶上功夫”,彩色油令发丝五彩纷呈。从金棕到紫红,一头彩发花样翻新,只是那绚烂的色彩与泛黄的肤色和乌黑的眼球不大相称。若不注重服装色彩搭配,则从视觉上更显突兀。削层次长发风靡一时之后鬈发重新流行,经喱水打理后油亮的发卷富有弹性,看上去湿漉漉的,很是服帖。若疏于打理,几日后则干枯如蓬草,加上略带几分苍桑的面容相配令人触目惊心。美丽需花心思经营。何必苦苦跟随时尚,不妨理个清爽干练的直短发,一样出新出彩。

  错位装扮

  着装讲究适时适景,而且须与自身气质相称。虽然如今办公室内也允许着休闲装,但也应有度。足蹬细带时尚拖鞋在公司地板上踢踏作响实在不雅,影响办公。这种时尚拖鞋属于居家休闲装束,适合居家闲暇或外出购物时穿着。不分场合地穿去上班还以为是赶时尚潮流,实在大煞时尚风景,被内行笑话。如此不拘小节的错位现象比比皆是,有些可归入不懂文明礼仪之列,比如在公共场合穿睡衣睡裤,或打扮得花枝招展却边走边吃零食,有人于大庭广众之下旁若无人地大声喧哗与一身华服实在不相配。

  时尚误区还有很多,如一味追求“穿衣小一号”原则,绷紧的臀部和手臂如同裹肉粽,毫无美感可言,而且影响肢体活动,为扮成休闲模样装酷而将松散的帆布腰带一截搭在腰部大有衣冠不整之嫌,“靓”从何而来?对于追星族发烧友来说,模仿歌星影星的装束无可厚非,但殊不知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窦家玫)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