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怕累你就别追时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0:23 深圳周刊

  咱就退一步欣赏时尚吧,那不也是生活么?或者,就在这时间,刚说完的以上这些时尚已经渐渐不时尚了。

  追逐时尚,大概是现代人的习惯动作。为了与时俱进,为了不被后生讥笑老土,我也很想尝一尝时尚的滋味。尔后,才发现时尚原来很累。

  时尚首先是说话累。过去的词不能用,正常的话不能说。“大话西游”挑战现代汉语语法,居然胜利了;网络语言,使得字里行间鱼龙混杂,而且还蔓延到网络以外来;常用的感叹太陈旧,得换成“哇噻”;一般的夸奖不到位,得喊出“咦耶”,还得来个弓步冲拳才算数。以前有顺口溜说:“女人不嗲有点傻”,现在则无论男女老少,说话嗲才时尚。

  其次是吃饭累。传统的吃饭动作已经落伍了,不好好吃饭才是时尚。比如在海边吃烧烤,到连锁店吃洋快餐,这好赖还能吃点东西下肚。可很多人,尤其是追逐时尚的小姑娘,看起来皮包骨,一副刚从非洲大陆逃回来的样子,午餐的时候常常只是喝一杯果汁,而走起路来是轻飘飘的。但据说这些痛苦只要看到体重秤上的指针下滑,那就值得。

  还有就是穿衣累。穿不好穿的衣服,或者穿常人不敢穿的衣服,这才称得上时尚。裤子上的洞越来越大,衬衣上的皱越来越多,这是流行一族。或者衣冠楚楚,头发油亮,西装笔挺,名贵皮包,一副刚刚从海外归来,或者很快就要到海外的样子,这是一种白领时尚。两极反差,这就是当今的风尚。

  再还有的就是美容累。发式或染发色彩越来越怪。黑色变成金黄倒也罢了,因为毕竟这世界上还真有金发女郎,可头发被染成五彩颜色,红的像刚刚着火,绿的能引起奶牛的垂涎。以前是女人的梳妆台上五彩缤纷,现在则男人也有男人的一套。混淆两性的界限,或者颠倒男女的装扮,就是当今的时尚潮流。

  闲暇之余,与人闲聊,觉得生活这么稀奇古怪也未尝不是一种快乐。当年,偌大的中国,被外电讥为“蓝蚂蚁”,那种落后的时尚已经成为痛苦的记忆。如今的时尚是个性化,追求与众不同,这无论从自身感受还是外部效果,都无疑是进步了。至少,有这么多行当可以就业,有这么多商品可以选择。何况还因为方便描述装束而在找其人时更方便呢。

  于是,怕累的人只好自我解嘲,追逐不了时尚,咱就退一步欣赏时尚吧,那不也是生活么?或者,就在这时间,刚说完的以上这些时尚已经渐渐不时尚了。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