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2004年黄金打造甜美生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20:12 新浪伊人风采

  世界黄金协会于今日举行“金饰时尚2004”发布会,发表今年金饰时尚的最新流行情报。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先生在记者会上表示:“‘金饰时尚’是协会为大中华黄金业界每年特别搜集的世界金饰流行情报,为黄金业者与金饰设计师提供最新最快的国际潮流信息,目的是协助业者迎合消费者不断演变的生活方式与品味,订制最合适的金饰市场推广策略与迎合消费者需求的崭新金饰产品。随着中国进一步开放黄金市场,协会致力协助国内黄金业者不断提升金饰设计及制作水平,加强竞争力,与国际金饰品牌在市场内百花齐放,推动中国黄金市场的未来发展更趋蓬勃。”

  传达甜美生活的气息

  综合欧美珠宝设计师最新发表的作品,2004年金饰大潮流,是以黄金为消费者打造甜美生活的感觉。今年流行的珠宝首饰设计,皆流动着喜悦明朗的气息。设计师们结合生动活泼的色彩、充满幽默感的想象力、飞扬的活力,传达对甜美生活的憧憬与赞颂。“放轻松!尽情享受生活与生命的美好!”就是今年金饰设计最重要的创作精神。

  令人眩目的色彩世界

  除了足金首饰以外,随着2004年K-gold时尚由欧洲席卷亚洲,今年金饰设计师们做出更多大胆创新的尝试,把不同颜色的K-gold,配搭各款新颖的物料,如以黄金、白K金、玫瑰金或青金配搭半宝石、瓷釉、彩珠、贝壳,以至色彩美仑美奂的鳄鱼皮,为时代女性带来如糖果般精致美丽的浪漫金饰。

  2004年金饰时尚共划分为三大设计潮流:(1)“梦游仙境”、(2)“飞跃华丽”(3)“视觉盛宴”

  设计主题(1)梦游仙境

  “梦游仙境”的设计主题,是捕捉令人怀念的童真与纯真气息。主题内的首饰设计玲珑精致,充满幽默的创意,带一点超现实与魔法味道,如艾丽斯梦游仙境的童话般甜美轻快。流行元素包括蝴蝶、蝴蝶结、心形、钮扣、童稚笔触下的花朵、童话或卡通片中的精灵小动物为造型的金饰,以洋溢少女气息,色彩如彩虹般美丽多变的设计为主。

  设计主题(2)飞跃华丽

  “飞跃华丽”主题的首饰设计,着重表现一片歌舞升平的气氛,表达享受生命的喜悦。20年代纽约上流社会的舞会和派对,那种载歌载舞、金光闪烁的华丽氛围,成为设计师的灵感泉源。20年代百老汇歌舞女郎舞衣上摇曳的流苏,成为具象征意味的流行设计元素。流苏型、柔软、飘逸、轻盈的耳环、手镯和项链独领风骚。每件金饰设计也彷如在优雅地摇摆起舞,散发无穷无尽的妩媚与活力。

  设计主题(3)视觉盛宴

  几何图案的视觉美学,向来是每季首饰设计的重要主流。2004年,设计师从60年代流行的欧普艺术(Op Art)图画中摘取灵感,加上80年代戏剧化的流行表现风格,带出全新的几何图案设计效果。设计精粹是以立体丰润的设计、方形及圆形层出不穷的拼凑组合、实心、空心、凹与凸的材质对比效果,创出超酷又前卫,带点中性味道的首饰造型,表现新女性自主独立,又不失妩媚诱惑的不朽魅力。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经理王立新先生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协会出版的‘金饰时尚’,已成为黄金业内市场推广及设计业者的重要参考工具。去年协会以‘金饰时尚2003’的设计潮流为主题,在中国、香港及台湾,分别举办或赞助金饰设计比赛,并与各地金饰业者携手,在市场上推出由‘金饰时尚’启发创作的金饰产品,极受消费者欢迎。今年,协会也会全力介绍‘金饰时尚2004’的三大潮流,与各地业者合作,举办不同类型的金饰推广活动,为各地消费者,带来更多时尚又漂亮的流行金饰。”

  世界黄金协会特别在“金饰时尚2004”发布会上,举行了小型的金饰动态表演,由模特儿配戴由意大利维琴察及香港珠宝商赞助提供的04年最新金饰系列,展示流行金饰光芒四射的魅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