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 正文
图文:CHIC2004在北京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2:34 新浪伊人风采
发布会现场

  2004年3月18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04)组委会在北京饭店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大鹏、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展览部总监孙宏伟、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富荣沛、秘书长杨兆华等出席了会议并向各新闻单位通报了展会各项工作信息。

  作为世界第三、亚洲最大的服装专业博览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04)的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展会的各项活动蓄势待发,待赴时尚之约。

  展会规模盛大专业概念完善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04)首次将男、女装分开展示:第一期3月30日--4月1日展示男装、休闲装(海外展团包括女装);第二期4月5日--4月7日展示女装、童装、服饰品(海外展团包括男装),两期展会的展出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规模比上届扩大了将近一倍,创下了历史新高。据统计,本届展会共有国内参展商660多家参展,其中男装约270家、女装390家,主要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江苏、浙江、广东、福建、辽宁、湖北、河北、内蒙古、山东、云南等14个省市自治区,参展商数比上届增长了20%;海外展团主要有来自意大利、法国、德国、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及中国香港和澳门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96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长了28%。其中,香港贸发局将率团同时参加两期展会,参展商达65家,比去年增加了17家,居海外展团之首。

  空前的规模,使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04)在展区划分上的专业概念完全彰显出来,展馆的划分充分做到以产业需求为标准,以方便参观为原则,突出重点、力顾周全。男装展期八号馆为休闲馆,加工企业集中在六号馆,六号馆同时新增男装配饰区。此外,组委会新划分三个专业展区,即皮革区、牛仔区和服饰品区,有效扩大了展示内容,细分了展品类别,加快了CHIC多元化发展的进程。第一次在CHIC展会中出现的皮革区域,为来自中国“皮衣之都”的海宁展团、为倡导皮革时装化、时尚化形象的皮衣业提供了在大众范围推广的机会,提升了皮革行业时尚化的地位;服饰品区主要以嵊州领带为主导;“广东均安牛仔”的集体亮相是牛仔区域中重要的一笔。

  三个新兴专业展区的出现,再次证明了CHIC展会勿容置疑的专业展会地位。女装展期汇聚女装、童装和服饰品三大领域的企业,因此今年组委会特地在展区划分上体现错落有致:精品女装集中在八号馆;童装汇聚六号馆;服饰品主要穿插在一号馆三层;目前国内男、女装知名品牌都已经分区进入自己的专业领域。另外,海外展团将集中在二--五号馆展出,国际级品牌CORNELIANI、ESCADA、BALLY等首次亮相,尤其是意大利品牌CORNELIANI积极要求到一号馆一层与国内男装品牌同台竞技,更进一步提升了CHIC的品牌档次,体现了CHIC在国际服装展会的专业地位。

  CHIC2004组委会表示今年的展区划分完全是为了适应现阶段产业发展和企业参展特点的需要,这种划分在给参观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参展商提供了更多参展机会,同时更方便参展商与自己同类企业交流、学习,此举受到海内外参展商的欢迎。

  六大系统并驾齐驱展馆服务更显“人性化”

  分期展示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04)在整体规划和具体服务上,将“人性化”放在首要位置,突出“规划人性化”、“管理人性化”、“服务人性化”的科学办展理念。同时,为确保CHIC2004的高水平举办,组委会建立了六大服务系统:

  一、品牌展演系统。为集中展示中国服装市场热点品牌的整体形象,同时也为解决参展企业表演场地分散之苦,在展会举行的6天时间里,展演大厅将上演近二十场品牌服装的现场“时装秀”。

  二、新闻发布系统。CHIC2004举办期间,将有100家左右国内外著名媒体到会采访报道,为此主办方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7号馆旁边专门搭建一座500平方米的新闻中心,为参展企业召开新闻发布会、产品推介会提供场所,同时也为记者提供现场办公设施和休息场所。先进的软硬件工作设备,让媒体能够及时传送准确的展会信息。

  三、展会现场信息查询系统。组委会在展馆内部不同区域建立几十个信息点,以触摸屏作为信息终端,让参观的各方人士在不同的区域内方便进行查询,以使他们迅速获得展会的准确信息。

  四、参观指导系统。作为本次展会人性化服务的具体体现,组委会首次在CHIC期间为到场的参观者提供《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04)参观指南》,做到人手一册,“指南”上详细介绍了展区的分布,标注了各个品牌的所在位置,大大地方便了目的性参观。另外,组委会开辟不同的参观通道和观众休息区,使得参观者能迅速到达不同的展区和享受到人性化的周到服务。

  五、先进的观众接待身份识别系统,为在观众管理方面更加突出人性化,主办方采取网上预登记和现场登录相结合的方式,在尽量缩短观众进馆时间的基础上,根据不同观众的需求提供相关的服务,并能完整地收集观众资料,做好专业观众的数据采集和统计工作。

  六、现场媒体直播系统,CHIC2004组委会在一号馆正面广场设立了LED大屏幕以及在各馆功能区、休息区放置等离子电视,建立现场电视直播系统,除了每天实况转播7号馆内进行的品牌服装表演秀外,还会将CHIC2004展会现场情况集中地传递给展商与观众,从而达到准确、及时和立体传播展会信息的功效。另外,在展场内,组委会惟一门户网站合作媒体--新浪网也搭建了直播间,跟踪报道展会的即时信息。

  秀场“领跑”,时尚之约动起来

  针对往届CHIC秀场分散的问题,分期之后的CHIC2004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7号馆开辟成为可容纳1200名观众的阶梯式“大秀场”,满足企业除参展之外的品牌发布需求。这场名为:“领跑2004--中国服装市场热点品牌展演”的系列品牌发布,集中了杉杉、才子、卡佛连、仕爱嘉、宝路•米兰、鎏恒色、依妙、鹂鸟、贝璐素等国内知名品牌和均安、沙溪、虎门、海宁展团联演以及欧洲品牌展演、童装品牌展演。在“领跑2004--中国服装市场热点品牌展演”的主题下,本次品牌发布的作品重点在贴近市场需求、推出下一季的新产品、传递时装的流行趋势。“领跑2004--中国服装市场热点品牌展演”的宗旨就是延伸CHIC的静态展示概念,让更多的业内人士和关注服装品牌的时尚人士从动态上更加清晰地认识品牌从而选择品牌。

  3月30日--4月1日、4月5日--4月7日,六天时间,近二十场品牌发布,将为CHIC2004增添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使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成为动感的时尚地带。

  活动精彩纷呈、丰富、务实、创新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04)在活动方面安排了更加精彩丰富的内容:除了非常吸引观众眼球的表演秀“领跑2004--中国服装市场热点品牌展演”外,2004年4月2-4日的两期展会间隙三天期间,更是CHIC2004各项活动集中的时间,是中国服装界思维交流的三天,中国服装论坛、讲座、技术交流等相关活动逐一亮相,将CHIC2004的展示延续到展馆之外。

  红博2004中国服装论坛将于2004年4月2日-3日在北京昆仑饭店隆重举行,该论坛是目前中国服装业首脑与会最多、规模最大、档次最高、讨论问题最前沿的大会。论坛以“成就卓越企业真谛”为主题,直面国际经营管理理念,探究中国服装成长环境,关注经营管理智慧,共建未来发展平台。除了众多服装企业代表参加外,今年的专家阵容也尤为庞大:亚洲CI之父--中西元南先生;美国芝加哥时装周的创始人--陶乐赛•福雷女士;服务亚太地区26年的高级管理顾问--杜康顿先生及韩国星都株式会社社长崔炯爽先生等。本届论坛将紧密围绕“商道、定位、体验”三方面主题内容,从不同视觉进行深层次、多角度的讨论演讲。

  今年是奥运年,希腊雅典奥运会将在8月开幕,在全国人民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浪潮中,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04)将于4月4日在北京饭店举办“奥运商机交流会”活动,旨在让中国服装企业全面了解“2008奥运商机”,为企业提供与北京奥委会更多、更广泛接触的机会,同时也为北京奥委会选择合作伙伴、赞助商、供应商建立一个平台。届时,将有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市场开发部的相关人员向服装业界人士讲解“2008北京奥运会”相关服装的需求及“赞助计划”、“特许计划”的内容及合作方式,日本长野冬季奥运会相关人员将讲解“长野冬季奥运会”制服策划全过程。

  由中国国际物流峰会组委会承办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物流峰会也将于4月3日在北京昆仑饭店隆重举行。据悉,国际著名物流企业和供应链管理商如:佐川急便、MAERSK、香港联泰、IBM公司等将参加峰会并把他们在物流方面较为成熟的案例及成果展出,为中国服装物流企业提供了行业交流、对接、提升的机会。

  另外,各地展团活动各显风采:广东展团--“以纯杯”中国服装产业发展战略高层论坛;合作、发展、共赢--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专题发布;深圳展团系列活动--“南国时尚风”;“皮衣时尚潮起海宁”;泉州展团系列活动等各有千秋、各具风采,鲜活而灵动,为CHIC2004时尚之约添上绚丽的一笔。

  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是一个历经十余年的成熟展会,是一个不断创新发展的专业展会,2004年将是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迈入新起点的重要之年。随着专业展会地位毋庸质疑的巩固,本着“品质、创新、潮流、交流、提升、发展”的宗旨,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04)将全力营造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中国服装业界氛围,创造中国时尚社会的新气息与新环境。承载着时尚、博大、专业、动感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04)将成为2004春天美丽的共赴之约,让我们共同期待她的到来!

  资料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