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中国国际时装周04/05秋冬系列 > 正文
休闲男人---“爱登堡”设计师曾凤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6:22 新浪伊人风采

  “我四十几岁人了就没穿过正装”、“男人,简单就好”、“我不做一下秀台就被抛弃的服装”...爱登堡制衣发展有限公司的首席设计师曾凤飞这样评价自己和他设计的服装。3月30日晚,在2004中国国际时装周上,爱登堡将推出商务休闲装发布会。为此,新浪网伊人风采找到了正在北京挑选模特的曾凤飞,几句交谈之后,曾凤飞的休闲男人形象就充分展现了出来。

  

爱登堡首席设计师曾凤飞

  红色的休闲T恤与长裤,光脚拖鞋。四十几岁的曾凤飞打扮的象个时尚青年,他的话“我四十几岁人了就没穿过正装”。03年的时装周让人们认识了这个崇尚休闲的男人,平实质朴又绝对创意的设计风格,让我们觉得时尚是如此在生活中有章可循。04年的曾凤飞提高了休闲男人的身价,白领男士的商务休闲系列即将点燃今年的时装周大餐。今年的主题分四部分,城市精神、线体空间、奢华触觉|以及欲望的浪漫。它们意味着活力、自由、自信和魅力。

  定位

  爱登堡今年的商务休闲定位是,白领男士和大学老师等人,属于比较有文化的一部分群体,在精神和物质上都都有较高的追求。03年的爱登堡与04年的不同就是在时尚方面的东西有所提高。以往爱登堡比较陈老的东西,在普通款上加入流行以及前卫的元素。曾凤飞的设计灵感都是来源于生活,以及延伸上一季的,一种基础上在演变过来。就设计理念而言,去年留下来得东西会存在百分之四十。因为消费者的接受度是有限的,不可能一下子全部改变。

  风格

  曾凤飞认为成衣的设计和发布不同于其它类别的时装,男装就更是如此了。他的男装一直力求于“简单”两个字,但这种简单不是没变化,而是在不破坏整体风格的基础下,将细节创意进行到底,非常简洁,男人简单就好,这也是曾氏风格的一贯设计思路。曾凤飞对服装设计工作有种与生俱来的喜欢,他不仅设计男装,就连女性的内衣设计也都刚拿过金奖

  做秀

  曾凤飞坦言从不作昙花一现的作品,更不做一下秀台就被抛弃的服装,因为市场才是服装设计师最根本的东西。我是实用类的设计师,不会做一下台就扔的服装。我今年还是这样的,我会带动一个产业,这产业就是说,比如他会拿国外流行的东西,然后与国内的时尚作比较寻找差异。这点上他会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然后解读下来得就是我们国人究竟适合穿什么。给些中国年轻人或是说一个商务休闲怎么样定位,从我的衣服里面表现出来,然后在推向市场告诉人们,这样穿显得很精神,很干净很利索很健康的样子。自称从不作秀的曾凤飞坦言,show本身就是表演炒作的意思,我只能含糊代过的称之为“展示”。

  市场与艺术

  从艺术到市场对于每一个设计师都是一种转变的过程。在男装的设计中,他慢慢认识到艺术与市场的平衡是设计师最难把握的东西。现在提出的设计师品牌化,就意味着设计师要面向市场。品牌的把握的是,作为一个有市场经验的设计师,首先就是要把其设计品牌的定位方向,以及大的流行趋势的变化。每一季都是从大量的设计图纸中,一比一的比例淘汰自己的东西。一场成衣发布会从构图到摆上T台,大约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问及为何不去做个属于自己的品牌,曾凤飞说做好设计就是他的理想。现在爱登堡的市场反应很好,在北京市场的销量也非常大。任何一个品牌也是主要靠市场出来的,市场就是设计师的生命。品牌永远是第一重要,设计师是第二,企业不会花钱让设计师去玩的。以前很多设计师做着做着就做没了,设计师不能走入误区,我觉得所有一切都为了市场服务。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