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 正文
法派首席设计师陈飞舟与新浪伊人风采对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6:26 新浪伊人风采

  2004年3月31日在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上,新浪伊人风采邀请到法派首席设计师陈飞舟先生,与新浪的网友一起就这次的服饰博览会的问题进行了一次愉快的对话。以下是这次对话的详细内容:

  

法派首席设计师陈飞舟与新浪伊人风采工作人员

  主持人:陈先生,本届服装服饰博览会的展示要数法派别出心裁,这次情景静态展的初衷是什么?

  陈先生:这次展览,我们的表现形式更象一个沙龙,一场情景剧,通过场景变幻营造气愤,服装更是以多色彩展现,米色,咖啡色,黑色,红色的过度来显现服装的不同韵味情景剧的表现形式也是别巨匠心,通过模特的静态造型展示服装的特点。强调舞台剧的效果。服装系列在面料上主要是皮草、针织、化纤等材质的组合搭配。尤其大量运用了进口银狐装饰服装的领部,款式还是一贯的简洁,更加趋于休闲风格。设计点主要在配饰与服装的搭配,来增添时尚元素。皮草在今明两年非常流行,尤其是皮草相拼,彰显高贵。

  主持人:04新款的设计灵感来自哪里?

  陈先生:灵感主要来源于剧情正装的风格追求高贵绅士;而休闲风格主要分为野性和都市化两种。款式并没有太多变化,重点还是在整体的搭配,并十分重视配饰的设计。也就是说款式简约化,搭配复杂化。在简洁的款式中融入细节元素。

  

法派首席设计师陈飞舟与新浪伊人风采工作人员

  主持人:介绍一下您从事设计行业的经历!

  陈先生:我是94年从巴黎回到中国,在法国学习高级时装设计,并在法国从事了两年的设计工作。

  主持人:为什么设计男装,是比较擅长设计男装还是喜欢设计男装?

  陈先生:男装与女装设计我都设计过。我认为我还是比较适合做男装。我在设计上更加注重色彩的搭配。设计主题在变,风格不变。

  主持人:您在法国做设计得到哪些收获?

  陈先生:我想更多的是对服装的理解和感受。对人类服装历史发展有了更详细更直接的了解。近几年内一直在流行复古风格。这也正是我所欣赏的风格。

  主持人:谈谈你在法派做设计的感受!

  陈先生:我认为国内男装在设计上还是很保守,贴近市场。不象做设计师品牌那样个性化。从设计到制作通过立体裁剪。

  主持人:那么法派男装在制版上是立裁还是平面制版?

  陈先生:样板雏形是通过传统平面制版得到的。但是完善版形是局部的立体裁剪。起码要修整两到三次,才能得到最终样板投入生产。

  主持人:你比较欣赏哪个男装品牌?

  陈先生:马克·华菲,正装也带有时尚味道。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