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中国国际时装周04/05秋冬系列 > 正文
赋予“美”更高标准--评时尚发型彩装发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2:42 新浪伊人风采

  

著名化妆师毛戈平谢幕

  

毛戈平彩妆发布现场展示

  时尚发型彩装流行趋势发布首次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亮相,是一件首先应该称赞的事情。它代表着时尚流行趋势很大的一方面,而且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时装周上隆重的推出,使得美容美发不再是理发店里染着柠檬黄色头发,口里喊着“靓仔啦”的理发师的个人行为。而是要接受更专业、更高标准的审美认可。

  化妆

  在首场毛戈平的发布中,我们再次领略了这位著名发型师高超的化妆技巧和整体搭配的审美品位。每一个作品在发型与化妆的技法上可以说是相当的纯熟,与服饰的搭配也称得上协调。为观众勾画出一种种熟悉而又创新的形象:梦露新颜,夏奈尔风格演绎,唐朝泪装的现代化,各少数民族风格的时尚化......艺术夸张的手法运用的很到位,从单个的作品创作中,我们可以说毛戈平是一个能把感觉发挥到极至的创意者。

  如果从舞台的整体效果、流行趋势的倡导和整体文化理念的传达上,还是有一些欠缺的地方。设计者大部分选用的都是年代较远的形象代言,与现实生活离的较远,纯创作的意味比较浓厚,有悖流行趋势的倡导性。而且各个国家,本国不同时代,不同民族风格一拥而上,各说各话,再本民族风格上还能找到与现代结合的影子,而中西方之间没有找到共融点。以毛戈平精湛的化妆技巧,应该配以更整体的形象策划,更完善的文化理念,找到一种用化妆、发型诉说时代特色的专用语言。

  美甲

  我相信每位模特的指甲是经过精美设计的,更相信美甲设计师的专业性,只是在舞台上没有展示出它真正的优势。服装很欠火候,应该用专业人士来设计一下整体效果,若是服装在色彩、款式、装饰过于夸张与张扬,会削弱在舞台上本身就很袖珍的指甲,做再多的文章效果也不佳。或者考虑用各种放大的形式向观着传达一下设计理念。

  美发

  威娜的美发发布非常的成功,很实用,没有过分的夸张与张扬。整体搭配上选用日常生活中的服饰,根据不同脸型设计了不同的发型。色彩上以红色搭配为主,让人嗅到了下一步的流行,具体的染色面积,方式都展现的非常清晰。造型方面也做出了大胆的引导,针对目前流向的长发,做出了多款非常时尚的短发,让人有剪去长发的欲望,这是它的成功。

  其它美发流行趋势也有很多很有新意的地方,针对的年龄定位属于“哈韩”一族的年龄段。有点象舞台速写性质的设计,但是内涵有些不够,服装的搭配上都欠考虑。还需要进一步的进行综合修养提高。

  摄影:徐安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