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全球最疯狂的日子 > 正文
德国慕尼黑--啤酒狂欢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8:14 《文汇周刊》

啤酒狂欢节


啤酒狂欢节

  1810年10月12日,为庆贺路德维希一世和萨克森一希尔登堡家族的苔丽莎公主的婚礼,全城放假狂欢16天,并决定每年在此举行一次纪念活动,称为“十月节”。后因故提前到9月中到10月初,前后两周。1818年,慕尼黑特产——清香可口的啤酒加人“十月节”,更增添了节日奔放、热烈、欢乐的色彩。

  啤酒节的开幕十分隆重。节日第一天来自巴伐利亚各地和德国各州及邻国奥地利、瑞士、法国的人们组成婉蜒数公里的游行队伍,浩浩荡荡,甚为壮观。时逢周日,慕尼黑全城被卷进欢乐的漩涡。苔丽莎广场已被无数气球、彩旗装点得五彩缤纷。苔丽莎广场临时搭起10余座可容千人的大型啤酒棚和数百个游艺及小吃摊,加上各类惹人注目的广告,简直就是一座繁华的集市。正午12时,礼炮鸣12响,顿时鼓乐齐鸣,歌声四起,人声鼎沸。人们纷纷举起大杯,将咕咕冒泡的啤酒一饮而尽。

  节日期间还举行赛马、射击、美术展览等文化活动,晚上,不少人到此参加游艺、观看杂耍、品尝小吃,亲朋好友聚在一起,聊天喝酒。不少人每晚必到,一醉方休。

  完整保留巴伐利亚民间风俗、散发着浓郁乡土气息的狂欢节以轻松的旋律和特有的文化氛围吸引世人。前来共享啤酒节快乐的游客每天竟多达10余万人。

  特别是近年来,其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远,每年都有来自德国和世界各地的数百万旅游者与热情好客的巴伐利亚人一同狂饮狂欢,共度佳节。

  每年的9月,盛大的啤酒节在德国的慕尼黑和巴伐利亚开幕。从9月21日起至10月6号,将会有大约600万参观者来此欢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啤酒节。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