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中国国际时装周04/05秋冬系列 > 正文
图文:享受生活的卡宾设计师杨紫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20:29 新浪伊人风采

  

卡宾时装CEO兼首席设计师杨紫明

  

  放纵是一种姿态,是摇滚是激情,拒绝妥协,张扬自我,标旁成功,追求享受,渴望成为焦点………这是男装品牌“卡宾”2004时装周的风格导语,这个充满爆发力的言语充分的表达了,该品牌独有的时尚气质。非科班出身的设计师杨紫明,一手打造了“卡宾”的与众不同。这个曾经练过拳击的设计师把享受生活当作灵感的来源,喜欢在生活中去揣测服务人群的喜好。就此在4月2日“卡宾”男装的发布之即,我们与其进行长达一小时的对话:

  新浪:从你的角度如何看待“时尚与流行”?

  杨:每个人都讲究自己的穿着和穿着方式,当所有人的个性形成共性的时候,那么它就有流行的产生,那么对于我怎样把握这个流行,第一有我自己的观察和自己的一个很大的运作网络,我非常了解我自己的这个网络群体,和个性里面喜欢我服装的人的生活状态、和内心活动的一种状态,因为我了解这些人,知道这些人平时的爱好核对服装的追求。现在的人也会把他们的内心的内在的东西全部反映在他们的外表上面和穿着方式上面,更多的是我对这些人的了解,这也是所谓的‘卡宾一族’吧,你有了了解就会知道他们需求什么,要表达什么?然后就会有适合于这些人的一个共性的产品,我经常会通过自己的网站和消费者群体沟通和交流。时尚是一个很大的名词,时尚是一种新鲜的东西,个性的开始就是时尚的开始,那么它形成一种共性大家共同来接受这个事实的时候,就是时尚的结束,就会有新的个性的东西出来。我觉得时尚是上一个很大的转盘,从这个起点到这个终点就是种轮回。没有人能够脱离这个圈子,时尚本身就是个很大的轮回。没有绝对的古老,也没有绝对的现代。古老和现代这两个东西是相互衬托的。

  新浪:卡宾品牌的建立有几年了?卡宾男装的定位?

  杨:有十年时间了,主要是从97年的时候才真正在国内发展,97年前一直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亚洲的一些国家经营,当时我们主要是为日本加工主要是设计给日本?现在我们还一直在做,我也一直在卡宾作设计师。这应该是一群很爱美的人群,不愿意受到约束的人,他们对男人的人是不单单是种责任感,一种压力,更多的是他们有一种倾诉的欲望,他们很喜欢展示自己,很喜欢成为人群中的焦点,这群人他会喜欢我的东西,至于穿着年龄,我个人认识年龄不是一个追求美的界限,只要喜欢美的愿意成为焦点,我觉得年龄不该是这族人的界限。

  新浪:如何平衡艺术和市场?

  杨:当然我认为商业和艺术是永远不可能妥协的,对于我们来说是怎么找到平衡点,对于我来说因为品牌是我自己的,我更多的是偏袒我自己的想法。比如说我的经营商说,去年我们的某某款式卖得非常好,我们今年能不能再出那个款,但我不会跟随着商业要求来做了,因为我觉得一个设计师品牌更多的是追求新的东西,我要别人流行什么,我一直比较注意自己的想法,如果太在意现有顾客的需求,一种商业需求反而会失去,对于想塑造一个非常有文化的品牌就很难了。

  新浪:据说你以前是练拳击的,不是科班出身的设计师,可设计师需要你的图来表达你的想法?

  杨:我也画画,只是要用我的形式表达。科班的设计师会把图画的非常非常的漂亮,但我有我的方式。其实很简单,比如一件衬衫也就几笔就可以了。画图只是表达方式的一种,我们是做服装又不是画画。我手下的许多小设计就喜欢把图画的很漂亮。我会教育他们说,做设计师更多的是享受生活,才能理解你设计服务的顾客群的生活,用你的方式来表现在你的产品里面,所以你首先要是其中的一员。当然我还是渴望可以画出很漂亮的制作工艺图,但这些最终不会影响我的产品最终的结构。其实一个设计师的好与坏主要通过他的消费者认可程度,是我无法逃避的,也是对我一种最真实的检验。每当看见歌手或是演艺明星,穿着我的衣服在电视里表演或者拍封面做宣传。这就是对我最大的认可。我的消费者对品牌的追随与崇拜,是我自己最大的财富,也是我个人一直追求的目标。

  新浪:现在的卡宾?

  杨:卡宾是98年进入的北京市场,现在在新东安、王府井、东四,暂时有三家店。是从2001年开始做的时装发布。此次发布的成衣只有八十套,因为卡宾的发布时间通常控制在二十分钟。每次发布都会留下遗憾,留下来让下一季来完善它。我是第三次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每次发布后好的不好的评价都有,有很多媒体作过报道说我的东西很夸张,但也有很多媒体能接受我的东西,没说我疯了。风格是一直在坚持的,但每一季也会把我所感受到的,所看到的融入到我的设计里面去。我一直在坚持我比较大胆狂热的风格。一种很狂热很炫耀的,很热情很愿意表现的一种风格。可能较倾诉吧,我的服装主要在倾诉。对于南北方市场,我认为南方更容易接受新鲜的事物,而北方就相对慢一些,大城市还好一些。对于卡宾的市场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地域,做出相应不同的调整,这也是有针对性的。因为每个地域都有它不同的文化差异,这也是必然存在的。

  新浪:你比较欣赏国内外哪一位设计师,你的作品和他们的有共性吗?拒绝借鉴别人的东西吗?

  杨:我不得不承认中国的无论从服装制作工艺到面料的要求,和国际上还有一段的距离。因为从服装的本身设计只是其中的一方面,还有就是对面料和工艺的要求,这涉及很多科技的成分。国外人说中国设计师都在抄袭,因为所有的橱窗里的衣服感觉都很相似,可以说每一个设计师,包括国际大牌的设计师都不会拒绝借鉴别人的东西。之所以我的这次的服装发布的名字叫“时尚放纵”,就是我觉得原创是放纵的最大基本。我所有的作品都是发自内心的作品。

  摄影:陶震宇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