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 正文
图文:古纳斯加速羊绒市场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23:55 新浪伊人风采
发布会现场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经过多年的恶性竞争,中国的羊绒市场已经进入前景堪忧的困境,羊绒企业间轮番进行的价格战已使得如今的羊绒品价格几乎跌破底线。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由原先做外销羊绒衫厂家开始转做内销并创建品牌,羊绒衫的竞争空前激烈,非理性的价格战甚嚣尘上。

  有远见的羊绒企业特别是一些知名品牌企业已经逐渐从价格战的巢臼中解脱出来,并在更高层次上展开竞争。中国羊绒市场急需根本性的变革在业内已成共识。值得注意的是,以古纳斯为代表的国际品牌以“时尚羊绒”的全新理念,加速了羊绒市场洗牌,使人们看到了羊绒业突围的曙光。

现场服装展示

  首先在款式设计方面,相当长的时间里,众多羊绒服饰色彩单调,又以深色含灰系列为主,色彩层次不够丰富,面料组织结构设计变化更新少,图纹及服饰款式设计缺乏创新意识和时尚元素的融入,故产品常年集中于以中老年人为主的中高档消费人群,致使消费群体狭窄。而今在这方面却有了显著的变化,象蕾丝、镂空、提花、亮片等工艺技法,被各厂商广泛应用。与纺织羊绒面料相结合的产品,也不在少数。此外,能明显看出,在设计风格方面,各厂商极力推崇羊绒品的时装化。世界时尚权威WGSN组织指出:“品牌和市场的关系厉害是毋庸置疑的,羊绒服装市场的空间在于羊绒要向服饰化、时装化发展。”随着羊绒制品的升级换代以及代表时尚羊绒潮流的古纳斯等国际品牌带给国内市场的榜样作用,使羊绒品的时装化渐成潮流。有识之士指出,这将使羊绒产品的利润增长的余地进一步扩大,名品洗牌羊绒行业将是早晚要发生的事。

  在材质上,意大利品牌古纳斯时尚羊绒的面料十分独特,是由纯羊绒加舒丝莱卡进行60支精混纺而成。舒丝莱卡(Lyrca Softness)是美国杜邦公司自1959年发明莱卡以来的顶尖之作,其弹力是普通弹性纤维的2-3倍,有极佳的拉伸回复力和优良的透气性。如今,老牌羊绒世家古纳斯创造性地把舒丝莱卡应用于羊绒织料,全面拓展羊绒服饰的范围,恰好迎合了现代消费者崇尚健康、绿色、高品位和个性化的潮流特点,时尚羊绒就此应运而生。

现场服装展示

  一直注重消费者健康利益的古纳斯长期关注国际纺织加工技术的发展,富有远见地花费上亿元巨资引进美国杜邦公司的舒丝莱卡,为原本舒适尊贵的羊绒实现增值。其“时尚羊绒”概念突破现有羊绒品牌较为陈旧的款式,从裤装入手,辅以内衣、围巾和披肩,以加入杜邦公司的最新科技舒丝莱卡的高品质羊绒面料T-CASHMEREò,采用精练简洁的剪裁来树立“时尚羊绒”的概念。

  市场人士预计,T-CASHMEREò“羊绒+莱卡”这种技术将会是流行于国际市场的创新面料,是为了迎合现代人追求自然讲究舒适舒逸的生活理念而设计的。如今古纳斯羊绒加入的正是在欧洲广受喜爱、目前正风靡亚洲的“舒丝莱卡(LycraSoft)”--美国杜邦公司独创生产的一种“人造弹性纤维”。其优异的贴身性、延伸性和回复性,能让原本轻暖的羊绒衣物更合身、舒适、飘逸。另外,添加莱卡的纺织品,不管如何弯折,始终都能保持纤维原来的自然外观和触感。它以比一般弹性纤维高出两倍的弹性,给予身体柔软的承托,为活跃的现代女性提供更舒适的伸展空间,让女人们感觉由内而外的美丽。羊绒与舒丝莱卡的搭配,犹如自然与舒适的搭配。羊绒的天然优良品质加上现代化学工业的最新成果,不但克服了传统羊绒易起球、变形等等缺点,就保暖、柔软、贴身和舒适等特性而言,也全面超越100%的羊绒制品。古纳斯运用它雄厚的时装设计实力,将新研发的时尚羊绒应用于全新的服饰设计之中。它的产品线相当丰富,涉及新式美腿裤、时尚内衣、休闲套装、上衣、裤装、围巾、披肩等等,款型制作考究,无疑会很快地赢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如果说款型是时装的品味所在,那么色彩则为其亮点。现代的潮流除了讲求个性化的服饰色彩搭配,更多的是注重简洁明快,生动自然的色调;在返朴归真的气息中流露出崇尚自然、健康的品位与格调。古纳斯的时尚羊绒服装色彩鲜亮多样,不拘一格。其中以米白,浅灰,嫩黄等最为接近羊绒天然本色的大色块体现质感,而绿色,蓝色等纯净色块则较多地用以表现明快简约的风格。

  根据业内人士的评估,相比于目前国内的其他大众品牌如鄂尔多斯、鹿王、天山等,古纳斯在时尚潮流方面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的。老牌意大利的经典与辉煌,使其具有卓然不凡的格调品味;意大利浪漫时尚的元素在情人系列服饰上尤其悦目;活泼飘逸的色彩组合赋予古纳斯更强烈更鲜明的亮丽气息;而极具人性化的品牌定位更是撩拨人心。再加上一丝不苟的精工细作,使得古纳斯必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对此,世界时尚潮流预测权威机构WGSN认为,古纳斯“时尚羊绒”推出,正迎合了现代都市新精英女性享受生活,追求彻头彻尾的尊贵和舒适感受的消费要求,古纳斯作为国际服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将促使我国羊绒工业迈开与国际领先水平的羊绒纺织技术、工艺、以及管理全面接轨的步伐。专家指出,高科技舒丝莱卡技术经过一段时期的应用、磨合,必然会在纺织业中获得推广使用。可以预料,在今冬的国内服饰市场上,“时尚羊绒”将成为越来越多追求美丽和浪漫的消费者之首选。

  古纳斯“时尚羊绒”理念的推出,将成为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的一个转折点,此举将完成对整个行业的重新定位,提升全行业的竞争平台,必将使中高端市场的竞争进一步加剧,并颠覆现有的市场格局。有专家称,古纳斯以百余年服装文化的积淀,经国际设计大师的精心诠释必将给国内时装界带来一种脱胎换骨的全新时尚革命;在国内高端服装市场,也将引发一场对羊绒服装重新认知的轰动,从而提高羊绒服装整体的比重和地位,一改目前羊绒服装在国内时装市场相对弱势的局面,因深得人心而稳占市场。2004年成为“中国时尚羊绒年”有望成为现实。

  与Richard谈心

  为了对“情人”了解得更透彻,更详尽,记者与设计师Richard进行了如此一番谈话:

  记者:你为何选择来到上海?

  Richard:英国的成衣业发展迅速,开始面向海外寻求较低廉的资源。我意识到这于我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选择来上海,相信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上海将是未来中国的时尚中心区,在这里,我有极大的发挥空间。

  记者:你对“情人”的设计意念是怎样的?灵感从何触发?主打产品有哪些?

  Richard:我所关注的是其他人没有意识到的流行趋势,即如何用现代的设计手法凸现古典的精神;也就是说,我要把时尚和传统融会贯通,升华成为一种古典美,并且也能体现自然风情。这主要表现在面料上。就像在羊绒中加入高科技的莱卡,简单又不失华丽。而我设计的“情人”是为了让女人的身形显得更苗条、更修长。我的灵感来源于大自然,大自然的色彩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比如当我看到树叶时,就会联想到我设计的服装应该像树叶一样,用自然的本色将女人的身躯妥帖地包裹起来。

  目前,“情人”的主要产品以裤装和披肩为主。

  记者:为何“情人”将裤装和披肩作为市场的主要楔入产品?

  Richard:中国对裤装的设计较为单调,而披肩可以丰富女人的服装,使女人显得优雅高贵。最重要的是,中国许多羊绒服装都以上衣为主,为了区别于现代市场,我们将裤装和披肩作为主打产品,正好弥补了中国市场的空白。

  记者:“情人”的顾客群体主要是哪些社会层面的?以何种年龄为主?

  Richard:目前设计的服装主要是针对25-45岁的白领阶层。不过我接下来我会拓宽设计空间,增加着装对象,让“情人”能普及市场,被更多人广泛接受,成为大众的情人(一笑)。

  记者:“情人”的主要风格如何?它体现出一种怎样的主题?

  Richard:Gulass是意大利品牌,所以“情人”的主要风格比较欧化,它具有浪漫热烈而兼具大方高雅的特点。温和、柔美和含蓄是这个品牌的主题,因为我们需要充满美感的氛围;而我们以传统文化为中心创立自己的世界、肯定自身的价值,所以我们同时也要用服装表现和张扬自我的个性;把这两种具有矛盾的特点融合起来,就成为一个崭新的焦点。这是一种自然的、自我的包装。

  记者:对于“情人”的设计,你较偏向于何种色彩?

  Richard:笼统地说,色彩是诸多元素的混合。我比较喜欢用纯粹、明快的色调;喜欢来自于自然的高雅色调,像丝绸般流动的光彩,同时又富于夏日温情的色调。比如,我非常青睐中国古代宫廷服饰的金黄色,带着些许桔红,非常雍容华贵;另外,古代裴翠的颜色也让我着迷。

  记者:从设计的角度来看,时尚羊绒和传统羊绒相比较,具有哪些优势和特点?

  Richard:传统羊绒易起球、易变形;而时尚羊绒本身就是一种时尚产品,它富有质感,有柔韧性和很好的透气性,亦有极强的弹性;所以它更容易造型,款式将更为丰富,可以把女性的身形勾勒得更优美。

  记者:你是否想过将时尚羊绒与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结合,设计有中国本土特色的服装?

  Richard:我想我会尝试去做。中国的服饰较为宽松,不符合“情人”的特色。若采用弹性较强的针织面料,更加无法表现。但我会采用中国旗袍修长流畅的线条,不过不会采用旗袍的竖领。另外,我也会将具有中国特色的图案用到我的设计中来。

  记者:是否可以透露你的下一个设计理念?

  Richard:暂时还没有具体的想法。接下来我感要去一趟欧洲,是为了寻求新的设计灵感。再来上海时,将会带来更多更好的创意和最时尚的流行元素。

  文字资料由“卓玛极限”提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