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生存:手机概不外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34 新闻晨报

  同事Peter的手机突然出了故障,下午有个客户要走访,他便来向我借手机,我没有借给他。P eter有些意外,因为我一向是很好讲话的那种人。他发挥职业本色,死缠烂打了一阵子,仍然被我严辞拒绝了。于是,他只能继续向他人求救,最后,在技术员处借到了一只C DMA的机子。临走时,他还负气地朝我望望。

  照理说,他承诺当天下午就归还的情况下,借给他手机并不是什么让人为难的事。
但是,一部叫《手机》的电影提醒了我,手机不仅仅是手机,它包含了太多其他的东西。P eter借手机时,最先想到的就是,万一有人打电话来找我,无论电话没人接,还是P eter接了,都不妥。手机不通,家人会担心。手机通了,不了解我的朋友绝对会赋予P eter多于“同事”的身份。更重要的是,眼前升职无望,我最近才发出几份简历,这关键时刻,很可能因为电话没接到而错失机会。更有可能电话被别人接了,而造成我现在这份职业难以继续下去的可能。

  在网上遇到好友L isa,问她我的做法是否正确。她坚定道:很明智。手机,已经成为太私人的东西了,就像日记一般,自然不能轻易外借。我提到技术员将手机慷慨借给P eter时,L isa道,无论如何,C DMA手机是包月费的,这个慷慨担得起。再则,技术员也是男性,性质不同。最后,L isa笑曰,防人之心不可无,同事万一用你手机打什么恐吓电话,申请了什么会员制,到头来损失的都是你自己。而且,他若是失踪,或是发生意外。身边有你的手机,到时你有理说不清。

  L isa太过危言耸听,不过万幸,手机还在自己包中。就在这时,铃声响起。母亲在电话那头道:“幸好你开着机,我一时找不到你公司电话。你舅舅今日回国,下班后,直接去浦东机场,知道吗?”就算前面那些臆想全部忽略不计,手机留在自己身边,至少可以及时同想联系自己的人联系。(文/群群)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