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你是我心中的浪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11 新浪伊人风采

  文/linlin(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我不知道柳乐非有多少个女朋友,至少在认识我之前我不知道有多少。廖廖说柳乐非最多时可以一晚带7个女孩子出去,然后大家喜笑颜开地回来。我觉得带多少女孩子出去并不难,难的是同时打点好她们,然后毫发无伤地全身而退。现在的女孩子都很蛮横,不知道是不是《野蛮女友》看多了,而且个个都强调个性,张显霸气,要跟一堆女孩子好好谈情说爱,真的不那么容易的。所以我一开始就知道――柳乐非是个浪子。

  我是才进办公室的新手,总有做不完的事情,想想也对,谁还不拿新来的人磨刀啊。廖廖命好,同样的毕业,同样的实习,他就能分进处长办公室里做助理,没事了还安慰我,“你是个女孩子,长的又有几分姿色,放在处长身边也不让人放心不是?我做助理是性别需要的,你可别有心理负担。”

  我擂他一拳,“谁在乎这个!你混说什么呢!还几分姿色,穷酸吧你,让人家听了笑死。”

  廖廖是我从初中就厮混的死党,好哥们,大仁大义,不是他,可能要多不少情感上的麻烦。以往但凡有点什么苗头,我就拉他作挡箭牌:此花有主,旁人无扰。可怜他从高一就惦记六班的一个柔媚女生,但为了朋友义气,居然苦熬了整整七年。老妈对我们甚是放心,“希希眼光很高的,至少不会找个铁炭头。”当然,这话绝对是不能让廖廖听到了,要不我还不死路一条啊。

  其实我对柳乐非并没什么太多的印象,一个花花公子而已,仗着有点才气,有点思想,也就是在我们这里混的还不错。但偏偏廖廖总警告我离他远点,说得跟传染源似的。人还就是贱,越是不能动的越好奇,所以我就和这个大编辑较上劲了。

  他对女孩子很有杀伤力,这从他含蓄还有点迷离的笑容中可以看出来。由于平时受廖廖教育太多,我几乎条件反射似地厌恶他的笑脸,没有任何原因,就是讨厌他笑。他成天价换女孩子吃晚饭,环肥燕瘦,品位不一。廖廖曾有一次示威似地在我办公室里和他对视,然后霸气地给我收拾背包送我回家,就差插个牌告诉人家我是有主儿的了。回家路上,我抱怨“你做的忒过了吧,人家看上我什么呀。还没怎么地呢,这让我以后怎么碍这混啊。你小心影响我的大好前途啊!”廖廖不以为然,“碰上他就得小心点,他万一也吃窝边草,你就倒霉了。你从小到大就没心没肺,我不管着点,将来你吃亏了,我怎么跟阿姨交待?”我耸肩,不屑。

  周末赶稿子,我忙得混天暗地。廖廖被一帮朋友拉去看球赛,我也乐得一个人清静。看看表已经过了9点,我才觉得真是饿了,翻便了抽屉也找不出丁点吃的,我慨叹温暖社会无温暖。正想着,一大块披萨从天而降,我这么说其实没良心,因为披萨后面还有个人呐,就是柳乐非。我知道这美餐是送我的,也不客气:我为报社卖命,夜宵也是该奖励的啊,虽然他不是老板,但总是个负责的吧,他体察民情,我顺应好意。

  他看着我吃,又倒了杯水给我。

  “怎么一个人加班?你男朋友呢?廖廖看你看的很紧啊。”

  “首先,廖廖还不是我男朋友,其次,我也不用人看。都多大的人了,什么不清楚啊,装清纯就没意思了。”擦了擦嘴,我对他笑笑,“多谢,我要开工了,你自便啊。”然后埋头写稿子,全当他是空气。他到也乖,静静地在边上看我写字。

  我忽然觉得情形有点紧张,大脑缺氧,什么也写不出,决定存了盘走路回家。刚关上电脑,转头看他专注地看着我,眼神清澈明亮,任哪个女孩子瞧了也动心。“拜托你,放电请找好对象好不好?别没来由地吓人!”我相信那一瞬间我脸红了,但极快地恢复如常。

  他笑着站起来,“要回家了?我送你,天晚了,所以请你别拒绝!这也是报答你上次的情!”

  见我不解,他提示“上次我病了,特约稿是你写的吧,仍署了我的名字,怕老板炒我鱿鱼吗?”我想了老半天,才记起好像是有这么档子事,于是拍拍他的肩说“署你的名字是怕如果写的不好也别有人骂我,总有个垫被的吧。你别想的太善良了,多让人汗颜!”

  他笑了笑,不说话,帮我提了一包的材料,走出门去。风很凉,我薄薄的外套挡不住夜风的侵袭,刚刚在心里埋怨没加衣服,他已经把他的阿米尼大衣披在我的身上,然后全然不理会我的反映,去开车子了。他的衣服有种淡淡的香皂和烟草的味道,我诧异竟然觉得很亲切。

  坐进车里,我不说话,他问“在想什么?”

  我说“想你是不是对我动脑筋了。”

  他大笑,说“放心,我虽然不是柳下惠,但柳乐非也是君子呢!”我也笑,气氛开始友好起来。

  一路上他谈起工作中的种种问题,评论发展趋势,到也算有趣。我本来就直率,不喜欢藏心机,所以聊的很开心,下车时,我把外衣还给他,他将头探出车窗,说“希希,你是个很特别的女孩子,我欣赏你。”我被弄的很尴尬,心里却很熏熏然。我笑笑说“多谢,能被浪子欣赏是我的荣幸。虽然这对你来说没有什么不同。”我在潜台词里告诉他,我与浪子是绝缘的。

  廖廖知道我和柳乐非出去果然警觉,“希希,别说我没提醒你,他不是个好选择。”

  我知道阿,而且我有机会选择么?

  月底我的稿子荣登榜首,应该有柳乐非的功劳,但我不想表示什么。

  柳乐非约我出去吃饭,我看时间,廖廖还没有结束会议呢,好,吃饭去也!

  烛影摇曳,可惜浪漫的景致对的不是该浪漫的人。

  他问我“希希,你想要求什么样的爱情?”

  我看着他,“熟悉,亲切,关爱,包容,了解,呵护,谦让,纵容,永恒,这些要求不高吧。”

  他笑了,“你的标准没人能给得起了。”

  我也笑,“是你给不起罢了,有人给的起的。我在等他慢慢地转换角色。”

  柳乐非一愣,旋即明白过来,他真是聪明。“这么说我一点机会都没有了?我输在哪里呢?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

  我摇头,“我不喜欢浮云,尽管它很优雅,浪漫;我爱坚实的、稳定的、深刻的……”我正说着,突然顿住了,因为从窗玻璃里,我看到廖廖正向街这边跑过来,一脸的焦虑。我笑起来,继续刚才的话“就比如,一块烧炭头!”

  柳乐非很有气度地说,“他是个好男人,至少我认为他和我有的一拼。希希,做不成情人,总可以做好朋友吧?”我点头,给他微笑。

  廖廖冲进来时,柳乐非已经走了,我未饮已有醉意,笑眯眯地看着他,“你找什么?嗯?”

  他扶住我的手,“希希,你和柳乐非……”

  我挣脱了手,轻点他的肩膀,“我和柳乐非没有怎么,他是他我是我,为什么你这么紧张呢?”

  他忽然俯下身,面孔离我好近,“我一直想等着让你慢慢体会什么是真正的爱情,但我怕所有的女孩子都会爱浪子,让我没有机会继续保护你,疼惜你,爱你。”

  我此时已感动得一塌糊涂,揪着他的衣袖低语“傻瓜,你就是我心中的浪子呵。”

  是啊,谁说非要白马才是王子呢?我的烧炭头就是我的Mr.right!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华仔前女友 美女与城市 环球小姐秀 新倩女幽魂
 
  如果你生于70年代…… 我做“二奶”的非人生活
  原创:背叛是男人的血统 就这样在办公室被上司强暴
  十个令男人发狂的部位(图) 偷情让我觉得肮脏无比
  明星童年照大猜想 既然不爱 就放爱一条生路吧
  全球最疯狂的日子 美女性梦场景大曝光(图)
  婚后,我的富姐老婆变脸了 女人如何征服女人?
  广告界十大混血美女(图) 当每个女人有1.2男人
  与阔男人的涩涩婚姻 因为爱你 才忍痛把你推开
  女人把第二次贞操留给谁 良家妇女与风尘女郎(图)
  狗腿男友十天速成法 偷情未必快乐 红杏何苦出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