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大话:小秘打天下 > 正文
希特勒女秘书最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20:58 青年参考

  关于希特勒女秘书特劳德尔-琼格(Traudl Junge)的生活纪录片刚在柏林电影节上首映完,她就撒手人寰了,享年81岁。

  2月13号,柏林电影节发言人西尔克-莱曼说,琼格是因为癌症于星期日在慕尼黑一家医院病逝的。

  琼格1920年出生于慕尼黑,其父是早期纳粹狂热分子马克斯-哈姆普斯。希特勒上台前10年,哈姆普斯就在1923年夭折的慕尼黑政变中竭力想帮助希特勒篡得政权。琼格于1942年(二战的转折期)进入“帝国”做秘书工作,并于同年12月份成为希特勒的私人秘书之一。

  1943年她嫁给了希特勒的副官汉斯-琼格。一年后,一驾英国飞机猛烈轰炸汉斯在法国诺曼底的营地,汉斯当场被炸死。1945年1月,她随同希特勒及其部队进入柏林一地下堡垒。临近1945年4月,琼格仍然还记得地堡中可怕的场面。这就是90分钟的纪录片《盲点:希特勒的秘书》的中心内容。这部影片堪称是走进琼格内心世界的一次访谈。

  她回忆说,希特勒长时间盯着远处,一动不动。后来,饭菜也无法正常供应,人们甚至开始抽烟。她说,“一切都变得随便起来。糟糕透了!我真的想不起来当时的感觉了。我们都处于震惊状态,就像机器一样。气氛怪诞。”

  更加引起争议的是,她坚持说,希特勒和其他纳粹头目实际上从来没有当着她的面提及过“Jew”(犹太人)这个字眼。甚至在纳粹分子迫害600万犹太人的大屠杀期间,她也没有听到希特勒说过这个词。她说,二战结束后,她才知道“大屠杀”是怎么一回事。感觉犹如五雷轰顶,濒临崩溃,自己是“活着的最十恶不赦的罪犯”。

  黑勒尔(Heller)执导拍摄的纪录片《盲点:希特勒的秘书》在柏林上映后,以色列纳粹监察组织西蒙-韦森瑟尔中心立即做出反应。他们说,“琼格的故事表明,很多德国人对希特勒及纳粹党的盲目效忠,大屠杀才会发生。”

  1945年4月28日,即希特勒和他的情妇爱娃-布劳恩(Eva Braun)自杀的前两天,希特勒把琼格叫到一边,口述了他的遗嘱。二战结束后,她先后被苏联红军和美国人关押。经过审讯后,最终获释,并继续在德国做秘书工作,后来成为编辑和记者。

  黑勒尔从10小时长的琼格访谈胶片中精选剪辑出一部90分钟的纪录片。黑勒尔与琼格的访谈是在琼格慕尼黑的家中进行的。他说,琼格同意采访是因为她知道她活着的日子没多长了。琼格对黑勒尔说:“我终于说出了我的故事。现在我感觉我也要离开这个世界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