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第54届世姐大赛再定三亚 签字仪式今日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35 新浪伊人风采
2003年第53届世界小姐大赛精彩盛况回顾

  三亚将继续于今年12月4日举办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4月19日下午4点钟,世界小姐组织主席莫莉夫人与三亚市长陈辞将在海口金海岸大酒店签约继续举办本年度世界小姐总决赛。对三亚最具有威胁的竞争对手大连还是败于三亚。

  大连坦言三亚是最强的对手

  第53届世姐赛在三亚的成功举办。使三亚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世界各地游客纷纷慕名而来。三亚成功举办世姐赛的效益引得国内不少综合实力颇强的城市纷纷向世姐组织机构抛媚眼,希望能接手三亚举办第54届世姐赛,其中包括大连、青岛等地,与此同时,各种选美赛事“忽如一夜春风来”在全国开花,环球小姐、国际旅游小姐等各种美丽赛事相继在国内举办。

  据悉,今年春节前,世界小姐组织机构主席莫莉夫人带团赴大连进行了考察,与大连市政府、大连旅游局进行了交谈。春节后,大连市有关部门专门组团到三亚考察,三亚的发展速度令大连这个同样是滨海旅游城市的“老大哥”刮目相看。大连市旅游局一位负责人当时对记者说:“三亚将是大连最强的竞争对手!”

  世姐机构最钟情美丽三亚

  此后,世姐组织结构也征求“老主顾”三亚的意见,并流露出希望三亚继续举办今年世姐赛的意思。由于三亚今年要办56个国内外重大赛事,能够续办本年度世姐赛自然是给三亚锦上添花,谦逊的三亚人知道,这意味着三亚的压力将更大,因此对外一直没有明确表态。记者曾多次向三亚市有关部门和市领导打听这一消息,均被告知三亚无意举办或者是暂时保密。就是在几天前,三亚市领导接受媒体采访时还称无意,因为三亚今年的活动很多。可以说,这次三亚举办世姐赛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漂亮,无形之中吊足了媒体和公众的胃口。

  一时间,社会上各种猜测都有。有媒体报道说世姐赛可能在其他国家举办,有的媒体甚至说大连将于10月-11月承办第54届世姐赛。实际上,三亚与大连也在暗中较劲角逐,你比环境我比经济,你比基础设施我比举办美丽赛事经验,只不过双方都比较含蓄,但多少也是有意无意地形成了一种默契,即在世姐的举办经费问题上是否该比个高低?

  那么,三亚最终是如何赢得本年度世姐赛举办权的?据透露,在综合评判和分析之后,今年3月,莫莉夫人又专门飞到三亚商谈举办事宜。世姐组织机构认为三亚是世姐赛这一国际美丽赛事的最佳举办地,尤其是通过去年成功举办第53届世姐赛,他们已领略到了三亚独特魅力。他们在中国难以找到像三亚更令人心仪的地方了。的确,在去年世姐赛举办时,106位佳丽已强烈表达了这一愿望。大连市有关人士昨天从记者这里获悉三亚将继续举办世姐赛消息后表示遗憾。

  三亚能否借美丽大把赚钱

  三亚为举办去年世姐赛付出了几百万美金,当时很多人怀疑三亚能否举办成功,不少人认为三亚这样做是否值得。三亚集中全市力量打了一场漂亮仗,把一个健康、美丽、时尚的三亚展现在世人面前,还与有关方面配合让“美丽的眼睛看中国”。于是,世姐赛之后,全球瞩目三亚,三亚的旅游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有过上一届成功举办的经验必然会让三亚为本年度赛事考虑得更多。尽管世姐组织机构称,举办世姐赛等于给三亚在全世界做了一个价值1亿元的免费广告,但是,这毕竟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三亚能否借这种国际美丽赛事大把大把的赚钱呢?答案是肯定的。去年世姐佳丽到西安时,西安人就很聪明,从古城入城仪式就开始赚大钱。而海南却错过了更多的赚钱机会。在去年世姐举办前夕,有不少企业希望赞助赛事,但是因活动程序和时间限制等原因最终未能如愿。举办奥运会的投资更大,可是有几个主办城市不赚钱的?也许,三亚应该从今年世姐落地的那一刻起,就要考虑如何赚钱了。三亚市有关人士,经过去年世姐赛的历练,三亚更懂得了如何去经营,并将其办得比去年更为成功。我们期盼三亚今年赚个钵满盆满。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